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烏克蘭:俄一夜轟30枚巡弋飛彈 29枚遭烏軍攔截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大規模空襲,俄軍一夜之間針對基輔及其他地區發射30枚巡弋飛彈,其中29枚被擊落。路透社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大規模空襲,俄軍一夜之間針對基輔及其他地區發射30枚巡弋飛彈,其中29枚被擊落。路透社

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大規模空襲,俄軍一夜之間針對基輔及其他地區發射30枚巡弋飛彈,有29枚被烏軍防空部隊擊落。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烏軍表示「俄軍從不同方向發動了幾波飛彈空襲,一共發射30枚海、空、陸基巡弋飛彈」,烏克蘭防空系統「摧毀29枚巡弋飛彈」,但俄軍飛彈空襲南部城市敖德薩(Odesa)時造成1人喪命。烏軍另擊落2架伊朗製的見證者(Shahed)無人機以及2架無人偵察機。

這是俄軍本月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展開的第9次攻勢,基輔上空黑煙瀰漫。官員指出,俄軍飛彈被防空系統擊落後,散落的飛彈碎片在基輔東區引發火災,造成輕微損害,所幸基輔沒有人員傷亡。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布聲明說,基輔上空所有來襲飛彈均被擊落。

敖德薩的官員們表示,一枚飛彈被防空系統擊中後墜地,擊中一座工業設施,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

俄烏戰爭 俄羅斯 基輔 烏克蘭 空襲 飛彈

延伸閱讀

俄對基輔發動本月第9波空襲!飛彈遭防空系統攔截 南部敖德薩釀1死2傷

試圖調停俄烏戰爭!中國特使李輝抵基輔 將會見澤倫斯基

基輔稱1夜擊落俄6枚極音速飛彈 靠美援愛國者建功?

烏克蘭稱巴赫姆特兩翼擊退敵軍 俄軍向城鎮中心推進

相關新聞

東部重鎮戰線危急 烏軍自3村撤退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廿八日表示,東部前線戰況危急,烏軍已被迫從頓內次克州三個村莊進行戰術撤退,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