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尼克林來瘋2.0現世 麥克布萊德可望成為隱形殺手

在球隊多位主將受傷、人手不足的時刻,尼克不知名小將麥克布萊德突然橫空出世,就像多年前的林書豪一樣,在難得的上場機會中大展身手,不但幫助尼克挺過傷兵危機,還接連打出精采好球! 美聯社
在球隊多位主將受傷、人手不足的時刻,尼克不知名小將麥克布萊德突然橫空出世,就像多年前的林書豪一樣,在難得的上場機會中大展身手,不但幫助尼克挺過傷兵危機,還接連打出精采好球! 美聯社

紐約尼克本賽季還剩下10場例行賽,總勝場數只差三場就能追平上個賽季,以目前排名暫居東區第三且近十場贏了八場球的近況來看,要超越上季以東區第五坐收並不難。

尼克接連傷了羅賓森(Mitchell Robinson)、藍道(Julius Randle)、阿努諾比(OG Anunoby)等主力的前提下,戰力還能維持高檔相當不容易。來自紐拉維瓦大學的冠軍班底穩固了整支球隊的核心,不只是當家一哥布朗森(Jalen Brunson)整季繳出27.4分6.5助攻的明星級數據外,扮演團隊黏著劑的哈特(Josh Hart)更用他的多功能在幫助著球隊。另外,本季才加盟的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 莫非是上賽季待在勇士跟柯瑞偷學了幾招,三分球質與量比去年更嚇人,本季場均命中3.4記三分球並有著40%命中率,化身球隊重要的三分殺手。

基本上這三個人穩定的輸出加上中鋒哈特史坦(Isaiah Hartenstein)稱職的藍領貢獻,就奠定了尼克一大四小的運作體質。哈特史坦本季出賽66場中有40場先發,已經是上季在尼克的五倍,也是六年生涯以來總和的近三倍。 如今再加上羅賓森的正式回歸,還有十場球能以戰養戰調整,對尼克備戰季後賽能有信賴的內線輪值調度絕對大加分。

至於球隊相當倚重的側翼搖擺人阿努諾比(OG Anunoby)卻很可惜在球季尾聲受傷且歸期未定。其留下的名單空缺,教練團則是意外下了步好棋,近期麥克布萊德(Miles McBride)的奇兵崛起有望成為尼克季後賽的輪值新血。

尼克犧牲年輕好手巴瑞特才換來搖擺人阿努諾比(右),表現確實不錯也很符合尼克需要,但他很快就出現傷勢問題,至今只打了17場比賽,還好這時有麥克布萊德挺身而出,幫助尼克維持在東區4強之列。 美聯社
尼克犧牲年輕好手巴瑞特才換來搖擺人阿努諾比(右),表現確實不錯也很符合尼克需要,但他很快就出現傷勢問題,至今只打了17場比賽,還好這時有麥克布萊德挺身而出,幫助尼克維持在東區4強之列。 美聯社

尼克平均身高不高,但場均籃板聯盟第五,場均失分107.5分高居聯盟第二。仰賴於錫伯杜著名的防守體系調教下,即便球隊在前場、內線都缺人手,還是能藉由追求外圍的壓迫防守與輪轉來減輕內線壓力,甚至因陣容矮小化反將節奏拉快,期盼藉由第一線防守造就對手的失誤,或者借重卡位落下的長籃板後直接長傳急攻藉此創造轉換快攻的機遇戰。

談到23歲全隊年紀最小的麥克布萊德,他在近五場球擁有的火燙表現,讓球隊沒有理由不持續給他機會在剩餘的例行賽中磨練。在這接近季末球隊需要調整與輪值時間出現缺額的時空,麥克布萊德有機會在紐約上演林來瘋2.0。

麥克布萊德過去替尼克的發展聯盟打球,被拉上來後只始終非固定輪值外的板凳,有限的出賽場次中場均差不多就是10分鐘登板,過去並沒有甚麼記憶亮點讓球迷記住。但自從去年底擁有球隊選項的尼克看準他的潛力決定延長合約後,麥克布萊恩進入2024年來每月都在進步,從出賽時間上升的把握,反映在得分數據的呈現,進入全美籃球迷追NCAA三月瘋的時節,麥克布萊德也把握自己在大蘋果的三月瘋。

單月表現刷新高,麥克布萊德近五場更是兩度締造生涯最高的29分紀錄,並單場爆砍9顆三分球令人耳目一新。雖然他是名6尺2吋的得分型後衛,但是看他的無球跑動,接應投籃,其出手動作高高躍起在空中進行準備與瞄籃,出手點相當高,弧線漂亮,流暢的姿勢有那麼點神似雷槍艾倫(Ray Allen)令人感到賞心悅目。

尼克在對暴龍之戰單場砍進9個三分球,不禁讓人想起林書豪英雄出少年的往事。 影片來源:尼克YouTube官方頻道

與過去林書豪崛起不同的是,尼克不可能有空間讓麥克布萊德主導球隊攻勢,他們反而需要他現在多打無球的實際球風,這更加幫助球隊有可能在進到季後賽中能多一名可用之兵。麥克布萊德不僅連續的外線飆分了得之外,他在籃板落下後的第一拍就有良好的傳球意識往前場找隊友。 他能在一場球之中能上演不只一次以球帶人的長傳推進急攻,也能在半場系統戰中觀察到隊友更佳的空檔而選擇多一次的傳球,證明了他的不貪功與團隊作戰觀念。

麥克布萊德近五場的出賽都在40分鐘以上,錫總太操球員的習性依舊存在,但近況真的太火,且他需要曝光度與舞台,年輕小伙子就該把握住這得來不易的大場面好好創造自己的傳奇。當年的林來瘋就是在一片不看好中,逐場粉粹質疑,雖說現在的麥克瘋只能算是平民版,但我相信傷兵的回歸與奇兵崛起將幫助尼克更有本錢角逐季後賽。

NBA NBA專欄 尼克 布朗森 林書豪 藍道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開季一個月竟3度遭橫掃 好手如雲的太空人怎麼了?

要說近年最強勢的大聯盟球隊,那麼非休士頓太空人莫屬,過去7年6度稱霸美聯西區、連續7年「保底」進入美聯冠軍賽,期間二度奪冠___;在暗號門事件爆出後,更是成為聯盟的頭號公敵_。然而在2024賽季,這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