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中職/避免高期待變大失望 王柏融、陳俊秀得快脫離低潮

王柏融(中)去年季後挾著高人氣回台加入台鋼雄鷹,球迷對他有著很高的期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柏融(中)去年季後挾著高人氣回台加入台鋼雄鷹,球迷對他有著很高的期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職35年即將在週末正式開戰,今年堪稱話題滿滿的一季,包括相隔16年後再度重返6隊規模、3名新任總教練的首年戰績、熱力四射的外援啦啦隊等,都是今年球季的觀賽要點,但職棒比賽最重視的還是球星們在場上的表現,其中王柏融陳俊秀及林子偉今年能打出什麼樣的內容,更是中職所有球迷關心的焦點。

要說誰是當今中職人氣最高的球員,那非王柏融莫屬,王柏融在15年加入Lamigo,16及17年連2季打出4成以上打擊率,2季也分別有29及31轟,16年除了4成14的打擊率外,兼以中職史上單季最多的200支安打、105分打點,拿到該年的三冠王;17年更以4成07打擊率、178支安打、31轟及101分打點,成為繼98年怪力男後的第2位四冠王,18年的打擊數據雖不若前2年恐怖,但這段期間的優異表現,讓王柏融成為中職最受國內外球界矚目的球員,季後挾著高人氣前進日職加入火腿。

王柏融在火腿5年出賽270場,僅有169支安打、15轟、97分打點、2成35打擊率的成績,去年季後決定回台灣,由於議約權已被樂天交易至台鋼,回中職後只能加入新球隊台鋼,即使在日職的成績不盡理想,王柏融仍是台灣球迷心目中的至寶,春訓後在台鋼的一舉一動讓媒體及球迷瘋狂追逐,只要打出安打便能讓網路上的球迷歡聲雷動,以往在中職的打擊能力及自帶高人氣也幫助了台鋼這支新球隊在戰力及能見度兩方面的提升。

王柏融在Lamigo的隊友陳俊秀,在樂天時就是球隊最穩定的打者之一,他與林泓育、朱育賢所組成的中心打線,是Lamigo能奪下多次總冠軍的最大關鍵,不過球隊由樂天接手後,打擊內容與前幾年相比有明顯的衰退,20、21年球季雖仍單季百安,但全壘打支數遞減,22年更是90場出賽,301個打數未開轟,上季回溫打出7轟,打擊率回升到2成85,出賽66場卻是自15年首個完整球季以來的新低。

王柏融身為台鋼人氣王,在熱身賽的打擊表現卻非常不理想。 台鋼雄鷹提供
王柏融身為台鋼人氣王,在熱身賽的打擊表現卻非常不理想。 台鋼雄鷹提供

去年季後陳俊秀成為自由球員,以3年合約總額超過3千萬的合約加入中信,對於一個生涯已到後期,打擊表現不若以往的35歲內野手來說,這筆合約顯示中信對陳俊秀的高度期待,無論是在打擊或守備端,都希望陳俊秀拿帶來實質的幫助。

備受期待的王柏融及陳俊秀2人,在熱身賽的表現卻令球團及球迷大失所望。

王柏融或許是因為回台後受到太多關注的壓力,官辦熱身賽至今出賽8場,22個打數僅有2支安打、2分打點,打擊率只有0成91,還被三振多達10次,幸好選到7次保送,在選球方面並沒有太太問題,只不過似乎還持續日職時的低潮,得趕緊找回打擊手感才行。

陳俊秀的手感同樣冷到不行,熱身賽出賽7場,16個打數只有2支1壘安打、1分打點,還被三振6次,獲得4次保送,打擊率僅1成25,近日在熱身賽已被移出先發,如果進入季賽後的打擊仍無起色,無法提供一壘位置所需要的火力,中信這次就是失敗的補強。

陳俊秀與中信簽下3年大約,熱身賽至今仍未交出符合身價的表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俊秀與中信簽下3年大約,熱身賽至今仍未交出符合身價的表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其他幾支球隊也有受到期待的球員,如經過兩次轉隊來到統一的郭俊麟,統一以江承諺與台鋼交易他來,就是為了要補強先發輪值這塊,不過郭俊麟在熱身賽先發2場,投9又1/3局就被打出16支安打,丟掉8分自責分,防禦率高達7.71,反之,江承諺先發2場,防禦率只有2.70;而樂天去年以3人外加王柏融議約權換來的林子偉,在上季表現相當不理想,今年春訓又傳出受傷,也得趕緊振作起來。

郭俊麟去年季後歷經兩次轉隊後來到統一獅,在熱身賽2場先發的內容不佳。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郭俊麟去年季後歷經兩次轉隊後來到統一獅,在熱身賽2場先發的內容不佳。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註.熱身賽數據統計至3/26。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台鋼雄鷹 棒球專欄 王柏融 陳俊秀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開季一個月竟3度遭橫掃 好手如雲的太空人怎麼了?

要說近年最強勢的大聯盟球隊,那麼非休士頓太空人莫屬,過去7年6度稱霸美聯西區、連續7年「保底」進入美聯冠軍賽,期間二度奪冠___;在暗號門事件爆出後,更是成為聯盟的頭號公敵_。然而在2024賽季,這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