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日職/繼大谷後連兩投在美國失利 火腿會再陷資敵窘境?

有原航平(右)是火腿繼大谷翔平(左)後再度挑戰大聯盟的投手,但兩年下來表現並不理想。 擷圖自有原航平個人推特
有原航平(右)是火腿繼大谷翔平(左)後再度挑戰大聯盟的投手,但兩年下來表現並不理想。 擷圖自有原航平個人推特

去年季後前往美國的日職球員,在今年挑戰大聯盟之初就都有不太順利的開始,首先是在首爾海外賽就率先上場的松井裕樹,松井在首場比賽就以中繼投手身份上場,投2/3局送出一次保送及一次三振,隔天再度上場,同樣是投2/3局,但被打出2支安打,WHIP高達2.25,另外明顯看得出來還需適應大聯盟的投球計時機制。

至於去年季後以12年3.25億美元加盟道奇,成為今年最受矚目投手的山本由伸,在首爾海外賽第2場就先發上場,但首局就打出4支安打,還投出四壞球及觸身球各1次,丟掉5分都是自責分,第2局就被換下場,大聯盟初登板只投1局,防禦率高達45.0,WHIP也是誇張的5.0,吞下大聯盟生涯首敗。

另一名也曾多次入選日本隊國手的今永昇太,去年季後加入小熊,春訓先發3場,投9又2/3局被打出10支安打,總共失掉5分,拿到2勝1敗,防禦率是4.66,表現還算平穩,重點是三振功力了得,投出19次三振僅有2次保送,令人期待他大聯盟初登板的表現。

赴美發展最不順遂的是上澤直之,上澤去年季後利用入札制度前往美國,卻只獲得光芒的小聯盟合約,簽約金只有2萬5千美元,火腿能拿到的入札金可能只有約6千美元(約19.7萬台幣),如果上澤整季無法升上大聯盟,那年薪只會有2萬2千5百美元,基本上真的是去圓夢;上澤在2月29日迎來春訓初登板,只投2局就被打出2發全壘打丟掉7分;共計出賽包含2場先發的4場,0勝1敗,防禦率高達13.03,雖然在最後1次先發出賽投4局僅失1分,有3次三振,仍在23日確定開季從小聯盟出發,因應此結果,上澤將考慮是否去其他球隊尋求上大聯盟的機會,或是繼續留在光芒3A體系奮鬥。

上澤直之去年季後利用入札制度離開火腿前往美國,但只與光芒簽下小聯盟約,日前也確定無法從大聯盟開季。 路透社資料照片
上澤直之去年季後利用入札制度離開火腿前往美國,但只與光芒簽下小聯盟約,日前也確定無法從大聯盟開季。 路透社資料照片

上澤是近年火腿所流出到美國的第4名王牌先發投手,前面有達比修有、大谷翔平及有原航平等人,達比修及大谷就不用多談,兩人目前已是大聯盟超級球星,但有原就與前兩位有著天差地別的發展。

有原在14年選秀會上被火腿已第1指名選進,隔年一軍就先發出賽18場,拿到8勝6敗,是該年的新人王,自此也成為火腿重要先發輪值,6年中有3年拿到10勝以上,合計60勝50敗,19年的15勝讓他奪下勝投王,20年季後使用入札制度與遊騎兵簽下2年總額620萬美元的合約,21年4月在大聯盟初登板,雖在第2次先發的14日就拿到大聯盟生涯首勝,不過這年先發10場只有2勝4敗,防禦率高達6.64,22年更只有5場出賽,1勝3敗,防禦率是更高的9.45,季後未獲續約成為自由球員。

去年1月有原返回日本加入軟銀,卻似乎尚未找回往日身手,熱身賽出賽2場防禦率高達10.29,開季並未在一軍名單內,6月初升上一軍頂替先發輪值,13日對養樂多拿到回歸日職後的首勝,自此站穩軟銀接下來的先發輪值,整季先發17場,投出10勝5敗2.31防禦率的好成績,是軟銀唯一10勝的先發投手,120又2/3的投球局數也是第2多。

有原航平在大聯盟兩年表現不佳,去年1月回日本加盟軟銀,成為軟銀先發陣的救世主。 擷圖自軟體銀行鷹FB官方粉絲團
有原航平在大聯盟兩年表現不佳,去年1月回日本加盟軟銀,成為軟銀先發陣的救世主。 擷圖自軟體銀行鷹FB官方粉絲團

有原去年在面對上位的歐力士及羅德時的投球內容也相當優異,對歐力士出賽6場,拿到3勝3敗,防禦率為2.25,對羅德則是3戰全勝,防禦率是更低的2.11,儼然成為先發陣的救世主,是軟銀去年在失去千賀滉大後,還能打進前段班的關鍵人物,不過有趣的是,有原去年先發多達17場,竟然沒有對戰過火腿,無論是巧合還是刻意,只能說多少也減少了火腿球團及球迷對於放走王牌投手,返日卻又資敵的遺憾。

以上澤這幾個月在美國的表現來看,要找到能讓他上大聯盟的球隊並不容易,有可能先在光芒3A度過,看看季中是否有上大聯盟的機會,最後也或許會未曾上過大聯盟就回到日本,如果返日後不回火腿,而是繼有原之後,再加入洋聯其他球隊,那又會再次上演火腿球團好心放人去美國,卻又演變為資敵的劇碼。

今永昇太 山本由伸 日本火腿鬥士 日本職棒 有原航平 松井裕樹 棒球專欄 達比修有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中職/陳柏豪彌補牛棚戰力 桃猿被挖牆腳反成贏家

中華職棒新的球季進行逾三週,各隊的陣容調整及補強已可以逐漸開始驗收成果,包含大肆補強的台鋼會打出怎樣的成績、大換血的樂天如何應戰、自由球員改披戰袍後的表現等,都讓今年球季更有話題性。另外,史上第四位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