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大材小用的中距離教科書 德羅展下一站在哪?

公牛射手德羅展(左)是被公認的當今最佳中距離跳投射手,投籃準度高而且動作相當絲滑流暢。在拉文與鮑爾受傷之後,他極力穩住公牛戰績,不過很明顯地球隊的極限就在這裏,最好也只能勉強拚個附加賽名額。 美聯社
公牛射手德羅展(左)是被公認的當今最佳中距離跳投射手,投籃準度高而且動作相當絲滑流暢。在拉文與鮑爾受傷之後,他極力穩住公牛戰績,不過很明顯地球隊的極限就在這裏,最好也只能勉強拚個附加賽名額。 美聯社

今年夏天35歲公牛前鋒羅德展將成為自由球員,最近四場比賽德羅展場均29分,三分命中率4成1,今年賽季場均23.2分,仍是公牛第一號得分手。德羅展能力、融合度和改變比賽作用,他肯定能拿到一分至少三年8000萬美元合約。目前對德羅展最感興趣球隊有湖人、雷霆,公牛應該不會輕易就讓德羅展約滿走人,否則將一無所獲。德羅展與湖人關係,得從2021年夏天說起。

2021年夏天公牛前鋒德羅展原本已經跟湖人前鋒詹姆斯取得默契,他想要加入湖人,成為詹姆斯、戴維斯隊友,一起贏得NBA總冠軍。但2021年夏天出現太多意外,當德羅展兩度跟詹姆斯私下會面,兩人成為隊友一起爭冠已經取得默契,德羅展自己也認為加入湖人,成為詹姆斯隊友即使發生,但事情卻有意外發展。

德羅展近來手感發燙,最近6場比賽中就有3場是攻下33分以上。影片來源:NBA官方推特

2021年7月30日湖人跟巫師完成驚天交易,衛斯特布魯克從巫師改投湖人,湖人送出後衛波普和前鋒庫茲瑪、哈洛爾。三年前這筆交易突然發生,外傳都是詹姆斯同意並且主導湖人完成,因為老詹渴望衛斯特布魯克加入湖人。更耐人尋味的是,老詹悄悄放棄德羅展。

我是一直懷疑、不相信這個傳聞。如果老詹已經跟羅德展見面兩次,而且還是在老詹家裡,為何老詹忽然改變,甚至完全沒有知會德羅展?另外就是衛斯特布魯克的融入性和非常吃球權打法,老詹真會笨到認為衛斯特布魯克比德羅展更適合湖人,更容易融入湖人體系和團隊?

傳聞中湖人原本在2021年要交易來德羅展,但想不到他們竟然是去換了衛斯特布魯克,沒去成的結果讓德羅展在馬刺浪費三年後,接下來又在公牛浪費了三年,頂尖的得分好手卻沒能為強隊效力。 美聯社
傳聞中湖人原本在2021年要交易來德羅展,但想不到他們竟然是去換了衛斯特布魯克,沒去成的結果讓德羅展在馬刺浪費三年後,接下來又在公牛浪費了三年,頂尖的得分好手卻沒能為強隊效力。 美聯社

湖人老闆沒有證實,湖人總管沒有明說,老詹自己也不談論這筆交易始末,我們無從得知真相。但事實證明,衛斯特布魯克不但破壞湖人體系、團隊,他去了快艇同樣製造快艇混亂,最後衛少只能改打替補,成為角色球員,平均每場只出賽22分鐘,才能融入團隊,幫助快艇成為更好球隊。衛少過去兩年多只能做為功能性球員,不能太吃球權,只能扮演板凳替補角色,否則任何一支球隊都很難接受衛少霸佔球權、主導戰術打法。

今年夏天湖人可以考慮很多選項,除了用複數年合約留下近況很火控球後衛羅素,湖人也可能放棄羅素,因為羅素會追求更大合約和個人發展空間,湖人可以重新考慮簽下德羅展。對湖人來說,德羅展做為老詹、戴維斯之外第三進攻點,成為老詹之外第二單打點,同時靈活湖人半場進攻戰術,形成更多對位錯位優勢,這就是湖人需要的改變和提升。

三年前的錯誤,三年後再彌補,只要德羅展沒有其他更誘人爭冠選項和複數年合約,羅德展與老詹再續前緣,兩人成為隊友一起爭冠,對作風老派的老詹、德羅展是很可能發生的事。三年前德羅展被湖人和老詹背叛,他沒有抱怨,只是覺得很意外,因為德羅展一直認為自己即將成為湖人。

詹姆斯(左)和德羅展(右)兩人想合作的傳言已經流聞好多年了,下個球季應該是最後的機會,也是最有可能的時機。 美聯社資料照片
詹姆斯(左)和德羅展(右)兩人想合作的傳言已經流聞好多年了,下個球季應該是最後的機會,也是最有可能的時機。 美聯社資料照片

德羅展過去三年證明,他仍是聯盟得分第一把好手,擅長中距離跳投,強邊單打,關鍵突破買犯,無一不精。在任何一支需要他的球隊,德羅展願意做出犧牲,扮演第二、第三號球星,他也能挺身而出,做為球隊第一持球點和得分主力,完美相容性和球路打法完全不同於衛少。衛少是那種球權、節奏主導都不在他手上,就很難打出個人狀況的球員。

德羅展不同,他能讓球權、戰術給公牛後衛拉文,扮演球隊第二號得分手,他可以為公牛中鋒武契維奇傳球、打擋拆,為隊友創造更多機會和出手空間,即使打無球,德羅展也能靠著出色無球、跑動、接應,完美扮演功能性球員角色。

很多人喜歡德羅展配合度和團隊兼容性,更欣賞德羅展出色中距離跳投和老派單打技藝,湖人肯定不會放棄德羅展,老詹和德羅展之間友誼,也會成為今年夏天湖人、德羅展關鍵聯結。

NBA NBA專欄 公牛 德羅展 湖人 羅素 詹姆斯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開季一個月竟3度遭橫掃 好手如雲的太空人怎麼了?

要說近年最強勢的大聯盟球隊,那麼非休士頓太空人莫屬,過去7年6度稱霸美聯西區、連續7年「保底」進入美聯冠軍賽,期間二度奪冠___;在暗號門事件爆出後,更是成為聯盟的頭號公敵_。然而在2024賽季,這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