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日職/大聯盟之夢想圓滿 村上宗隆近兩季須達成業績

無論是自己的大聯盟之夢,或是再幫養樂多奪冠軍,村上宗隆都必須在2024-2025年這兩季衝出佳績。 擷圖自養樂多球團官方推特
無論是自己的大聯盟之夢,或是再幫養樂多奪冠軍,村上宗隆都必須在2024-2025年這兩季衝出佳績。 擷圖自養樂多球團官方推特

剛打完台灣遠征比賽的讀賣巨人,返回日本之後準備迎接官辦熱身賽,為2024年例行賽之前做最後備戰。巨人軍想要奪回相隔4年的聯盟王座,除了衛冕軍阪神虎隊之外,前年優勝二連霸的養樂多燕子隊也是主要競爭對手。

養樂多燕子隊去年雖然打到最後關頭,才辛苦地擺脫墊底,避免成為中央聯盟史上第一支聯盟二連霸變成墊底的不名譽球隊,不過實力尚存,尤其是「三冠王」主砲村上宗隆只要在陣就絕對無法輕忽。

村上宗隆在2022年達到生涯的最顛峰,他以0.318打擊率、56支全壘打、134分打點成為日本職棒史上最年輕、也是令和第一名打擊三冠王,同時幫助養樂多燕子隊拿下中央聯盟優勝二連霸。個人、團隊大豐收的結果,村上宗隆聲勢達到頂點,球季結束後他獲得了一紙3年18億日圓的超大型合約,同時也獲得球團認可,可以在2025年球季結束之後行使入札制度前往美國大聯盟挑戰。

不過就在這個之後,去年村上整體聲勢呈現下滑,雖然帳面上0.256打擊率、31支全壘打、84分打點以一個四棒打者來說不算太難看,不至於到「雪崩式下滑」,不過事實上全壘打、打點都下降不少。其中他的打擊率更是下滑嚴重,尤其是到七月底都還在0.238左右徘徊,是到了後面兩個月才拉起來,為時已晚,也對一直想要找到反攻契機的養樂多隊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此外養樂多另一名5億日圓身價的主砲山田哲人也陷入低潮,出賽105場只繳出0.231打擊率、14支全壘打、40分打點的成績。山田哲人的得點圈打擊率0.200,顯然受到村上宗隆低潮的連帶影響。兩名合計11億日圓年薪的強打者都呈現下滑,當家開路先鋒塩見泰隆又因傷長期缺陣,大大削弱了養樂多隊的戰力,去年最後只以0.001的勝率之差贏過墊底的中日龍隊,差一點就從前一年的優勝掉到墊底,以些微之差避開了尷尬的局面。

新球季養樂多想要振衰起敝,還是少不了村上宗隆的棒子,尤其是他如果想要順利在2025年球季結束之後挑戰大聯盟,這兩年的個人成績很重要之外,若要養樂多球團大方歡喜送他出國,再幫球隊拿一次冠軍恐怕是難以避免的「業績」。

不過養樂多隊的前方可說荊棘滿布。在面對阪神、巨人等列強之前,最頭痛的是自己的主力投手奧川恭伸在春訓期間舊傷復發,已經確定趕不上開幕戰。奥川恭伸一直養樂多燕子隊未來的王牌投手候選人,2022年他單季9勝躍升球隊王牌,成為球隊拿下日本一的大功臣。但去年因傷整季沒有在一軍登板,一度傳出已經考慮要開Tommy John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這一次又再傳出受傷,對原本投手戰力就相當吃緊,去年團隊防禦率在中央聯盟墊底的養樂多來說,無疑雪上加霜。加上守護神田口麗斗也在春訓期間受傷,影響了調整,使得高津臣吾監督針對春訓沉重地給了50分的整體分數。

儘管高津臣吾監督並不滿意球隊調整的狀況,不過截至3月3日為止,養樂多在熱身賽戰績3勝1和,與日本火腿隊並列第一,有一個好的開始。接下來就看奧川恭伸的狀況,另外2023年經典賽國手高橋奎二能否重拾2022年賽季8勝的身手,他們對於投手深度不佳的養樂多隊都是關鍵。

塩見泰隆 山田哲人 日本職棒 村上宗隆 棒球專欄 養樂多燕子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開季一個月竟3度遭橫掃 好手如雲的太空人怎麼了?

要說近年最強勢的大聯盟球隊,那麼非休士頓太空人莫屬,過去7年6度稱霸美聯西區、連續7年「保底」進入美聯冠軍賽,期間二度奪冠___;在暗號門事件爆出後,更是成為聯盟的頭號公敵_。然而在2024賽季,這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