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連兩場輸1分是黎明前的黑暗 勇士四大跡象要翻身了!

勇士近來陷入大低潮,球員雖奮力拚戰,但仍連續兩場以1分飲恨,球隊已掉到西區倒數第4名,主力球員都感到相當的沮喪和憤怒。 美聯社
勇士近來陷入大低潮,球員雖奮力拚戰,但仍連續兩場以1分飲恨,球隊已掉到西區倒數第4名,主力球員都感到相當的沮喪和憤怒。 美聯社

連續兩場比賽輸一分,19勝24敗西區第12,勇士正陷入隊史近10年最低潮。如果季後賽附加賽現在開打,勇士連西區第7-第10附加賽資格都沒有,直接淘汰。兩年前NBA總冠軍,勇士今年球季陷入一種「莫名」的深淵和恐懼。

柯瑞仍是那個無所不能的柯瑞,場均27.3分、4.2籃板、5助攻,投籃命中率4成5,三分命中率4成。現實一點看,柯瑞最近確實陷入某種低潮,失誤偏高,第四節經常受到多層包夾和針對性防守,柯瑞關鍵球投籃命中率和得分下滑不少。

柯瑞不再場場上演神奇時刻,加上勇士第二、第三得分點湯普森、維金斯今年賽季同樣經常陷入低迷,打不出穩定水平和得分輸出,勇士今年上半季13場領先二位數比賽被逆轉,其中有兩場領先至少20分被逆轉。

湯普森(右)和維金森(左)是勇士本季陷入低迷的兩大戰犯。 美聯社
湯普森(右)和維金森(左)是勇士本季陷入低迷的兩大戰犯。 美聯社

最近兩個主場敗仗,133:134輸國王,144:145經二度延長輸湖人,讓勇士無比沮喪。柯瑞在輸給湖人一役賽後退場時,甚至氣到撕裂自己球衣,表達自己的憤怒。

勇士教練柯爾倒是很正面,沒有那麼悲觀。柯爾表示,如果我們持續可以打出像對湖人這場比賽這種強大競爭力和積極表現,球員都能不斷回應對手,並且在攻防兩端展現執行力和贏球決心,我們接下來的比賽還是很有機會。

最壞、最混亂的時候已經過去,不管勇士有沒有要在2月8日球員交易截止日前進行交易,勇士目前陣容和面對自身處境和位置的認知,勇士確實正處於上升階段。

四個現象可以看見勇士的改變、修正和底氣

1 湯普森正在甦醒

浪花兄弟之一湯普森一月分場均20分,三分命中率4成,這是今年湯普森在三分、進攻、外線表現最好最穩定的一個月,儘管勇士戰力並沒有反應在戰績上,但湯普森的狀況回升非常明顯,這是勇士可以安心的細節。湯普森或許沒有生涯顛峰時期的穩定俐落,但一月分湯普森手感和關鍵球已經在回升。

2. 庫明加成為勇士第三得分點

NBA三年級前鋒庫明加是勇士過去一個月最大驚喜,一月分庫明加場均20.1分,三分命中率4成,投籃命中率5成8,庫明加已經成為勇士最穩定第三得分點,甚至是柯瑞之外最可靠進攻核心,可以有效彌補維金斯今年賽季的低迷和失魂狀況。

勇士大前鋒庫明加是隊中少數在逆勢中成長的球員,近來他已連6場攻下20分以上。 美聯社
勇士大前鋒庫明加是隊中少數在逆勢中成長的球員,近來他已連6場攻下20分以上。 美聯社

3. 格林和沙里奇、戴維斯扛起內線

勇士目前內線人手充裕,三名長人魯尼、沙里奇、戴維斯各有功能,都能擺進主要輪換,格林專注打球後也漸入佳境,內線輪換和人手都充足,只要勇士專注打好防守,勇士目前的內線和人手都是勇士近10年最完整時期。

核心球員的甦醒,角色球員提升,充裕人手和機體規格,勇士就算沒有交易改變調整陣容,現有人手和攻防武器已經足夠支撐,只要打出防守和團隊,柯爾在過去兩場一分輸球的比賽裡重新看見自己,也對球員更有信心。

4. 球員自覺

對勇士來說最糟的比賽和狀況已經過去,年輕球員成長,輪換更深,只要打好防守建立團隊體系,勇士就能很快回到贏球正軌。輸球經歷和連續兩場一分惜敗,或許是最好的養分和自覺,柯爾對球員努力、拚勁和競爭力充滿信心,老球員和新球員之間也得到更好默契與磨合,沒有人想要輸球,現在也不是勇士球員爭先發或上場時間的時機,勇士正在回到正軌,重新回到「勇士籃球」節奏,這是可以預見的發展。

格林(右)之前被球隊處以無限期禁賽,或許是心理諮商發揮效果,他在復賽後火爆的脾氣已收斂很多,近來表現恢復水準,近3戰的+/-值分別衝高到19、14、31,在攻守兩端對勇士都做出很大的貢獻。 美聯社
格林(右)之前被球隊處以無限期禁賽,或許是心理諮商發揮效果,他在復賽後火爆的脾氣已收斂很多,近來表現恢復水準,近3戰的+/-值分別衝高到19、14、31,在攻守兩端對勇士都做出很大的貢獻。 美聯社

勇士「柯瑞世代」還沒結束,柯瑞需要隊友挺身,釋放他不斷受到包夾壓力,柯爾將把勇士籃球拉回到防守至上團隊優先主軸,勇士不會脫離贏球正軌。

柯瑞雖然因為連續兩場一分輸球感到生氣、沮喪,但柯瑞還是很樂觀看待勇士今年球季前景。「我們需要多贏幾場比賽,找回那種感覺,賽季並沒有那麼絕望」,柯瑞為勇士接下來賽季目標和調整做了總結。

NBA NBA專欄 勇士 國王 庫明加 柯爾 柯瑞 湖人 湯普森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開季一個月竟3度遭橫掃 好手如雲的太空人怎麼了?

要說近年最強勢的大聯盟球隊,那麼非休士頓太空人莫屬,過去7年6度稱霸美聯西區、連續7年「保底」進入美聯冠軍賽,期間二度奪冠___;在暗號門事件爆出後,更是成為聯盟的頭號公敵_。然而在2024賽季,這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