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榨乾羅瑞後再換來洛齊爾 熱火忽略老將價值實屬不智

洛齊爾(右)在黃蜂打完灰狼的比賽之後,很快就到熱火報到,僅隔一天就在熱火對灰熊的比賽中上場。不過熱火狀況還是很差,竟然在主場慘敗給灰熊,吞下了近來的4連敗。 美聯社
洛齊爾(右)在黃蜂打完灰狼的比賽之後,很快就到熱火報到,僅隔一天就在熱火對灰熊的比賽中上場。不過熱火狀況還是很差,竟然在主場慘敗給灰熊,吞下了近來的4連敗。 美聯社

交易38歲控球羅瑞,換來30歲後衛洛齊爾,熱火仍舊沒能擺脫噩運,熱火主場96:105不敵傷兵殘將的灰熊,吞下最近四連敗。擅長打爛仗和突破,用速度改變比賽的洛齊爾,今年球季在黃蜂場均23.2分、6.6助攻,投籃命中率4成59,三分命中率3成58,進攻能力出色,投籃稍嫌不穩,三分球很吃手氣。

但熱火必須賭一把,東區三雄塞爾蒂克、公鹿、76人天賦規格都高出熱火一檔,騎士、尼克、溜馬也都很有競爭力,都處於上升階段,熱火如果保持原班陣容,不僅競爭力有限,季後賽想要出頭難度很高。黃蜂願意拋售中生代砍將洛齊爾進行重建,熱火榨乾老主控羅瑞最後剩餘價值,再轉手出清,以老換小各取所需。

熱火賭注操作可以理解,因為羅瑞今年場均8.2分、4助攻,生涯最低,雖然三分命中率還有3成85,但羅瑞近兩年既老化又退化,很難扛起熱火第一主控和關鍵得分角色。

羅瑞(左)季初在熱火的表現算是相當出色,但由於年紀大拚得太兇,到了去年12月底幾乎就已經油盡燈枯被榨乾了,今年1月至今的表現是慘不忍睹。 美聯社
羅瑞(左)季初在熱火的表現算是相當出色,但由於年紀大拚得太兇,到了去年12月底幾乎就已經油盡燈枯被榨乾了,今年1月至今的表現是慘不忍睹。 美聯社

熱火如果想要在東區拚出頭,不僅必須增加天賦,提升控球後衛競爭力,同時也要改善防守壓迫效率和進攻節奏,任何可以提升球隊得分、速度、天賦交易,都是熱火可以嘗試的實驗。洛齊爾是不差,突破、打爛仗、改變比賽節奏很有一套,但羅瑞的價值和對熱火的貢獻,並不是數據可以呈現。

熱火現有陣容並不缺得分點和持球手。熱火射手赫洛、一哥巴特勒、中鋒阿德巴約是三大主力得分點,場均至少20分,板凳三分神射羅賓森狀況不差,小前鋒馬丁正在恢復狀況,速度突破一流,是完美3D鋒衛,第一替補內線勒夫也有外線、拉開空間能力,進攻、得分和外線各種武器都很齊全,熱火真的不太需要洛齊爾這樣的進攻突破型矮後衛。

洛齊爾能做的,赫洛已經非常出色,而且身材規格更高。洛齊爾擅長突破和改變比賽節奏,巴特勒、馬丁也都很擅長。熱火反而更需要經驗老練,擅長控制比賽節奏和解讀比賽的老將羅瑞。

熱火已經有赫洛(中)這樣能切能投的得分好手,找來洛齊爾這樣矮小的砍將實在是有些多餘。 美聯社
熱火已經有赫洛(中)這樣能切能投的得分好手,找來洛齊爾這樣矮小的砍將實在是有些多餘。 美聯社

羅瑞雖然體能退化、數據也不漂亮,但他對比賽的理解和團隊的幫助,並不在速度、衝擊力和得分效率,羅瑞更擅長閱讀比賽,對精準協防對位,並且擅長組織控球。洛齊爾擅長打爛仗、得分和改變比賽爆發力,但熱火都有第一或第二選項,洛齊爾角色很難馬上幫助熱火產生質變。但失去羅瑞,熱火反而少了大賽穩定軍心的老將和節奏掌控。

洛齊爾加入熱火第一戰只能從替補出發,很吃手氣的三分外線,做為熱火第七人上場,洛齊爾為熱火打的第一場比賽11投3中得9分,其中三分球5投1中,表現不盡人意,熱火不但進攻卡彈、三分失靈、團隊進攻艱澀,防守端也被灰熊36投17中的三分球轟得七暈八素。輸球不是壞事,熱火還有再調整和自我檢視空間和時間。

跟羅瑞相比,洛齊爾更年輕、速度爆發力更出色,進攻得分和突破籃下終結能力更好。但論組織、節奏掌控和防守對位經驗,羅瑞在熱火的價值和重要性可能被低估。

熱火沒有給羅瑞適當的休息和調整,讓他打到又累又傷,明顯是過於低估了他的老將價值與經驗,到了季後賽恐怕要吃大虧。 美聯社
熱火沒有給羅瑞適當的休息和調整,讓他打到又累又傷,明顯是過於低估了他的老將價值與經驗,到了季後賽恐怕要吃大虧。 美聯社

現在的羅瑞就是進攻效率下滑,外線有一場沒一場,速度體能老化,但他懂比賽,理解隊友和團隊,在攻防兩端都能做出正確判讀,少了羅瑞的傳球和控球靈魂,熱火場上等於少了一個指揮官和帶動節奏軍師。

熱火不得不做出改變才能逐鹿中原,用38歲老後衛羅瑞加一個首輪就能換來場均23分洛齊爾,帳面上是賺的。但從熱火陣容打法和現有元素去看,失去羅瑞或許是熱火頭痛的開始。

NBA NBA專欄 巴特勒 熱火 羅瑞 赫洛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開季一個月竟3度遭橫掃 好手如雲的太空人怎麼了?

要說近年最強勢的大聯盟球隊,那麼非休士頓太空人莫屬,過去7年6度稱霸美聯西區、連續7年「保底」進入美聯冠軍賽,期間二度奪冠___;在暗號門事件爆出後,更是成為聯盟的頭號公敵_。然而在2024賽季,這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