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球星離、王牌傷、重砲到 象迷季後心情仍洗三溫暖

中信兄弟王牌投手鄭浩均12月初動TJ手術,明年整季報銷。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王牌投手鄭浩均12月初動TJ手術,明年整季報銷。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年又到了最後的一週,回顧今年最令球迷心情激烈起伏如坐雲霄飛車般的球隊,應該就是中信兄弟了,中信過去兩年在林威助的帶領下都打進台灣大賽,且都以直落4擊敗當年的對手,不但球隊達成總冠軍二連霸,林威助個人也寫下台灣大賽8連勝的新紀錄,沒想到本季開打沒多久,球團就發生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

先是從4月中陷入一波大低潮,此後差不多20天的時間都是墊底,幸好獲得富邦救援,才在5月中爬升到第4名;這段期間也發生許多事情,先是李振昌在5月初發生車禍,導致右肩鎖骨骨折,對牛棚戰力造成嚴重影響。

接著不到一星期,總帥林威助無預警地被拔掉,轉任為球團海外發展顧問,一軍教練團同時做出大幅異動,總教練由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轉任,王建民也由二軍升為一軍投手教練,球團高層在才進行25場比賽左右就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使得新的教練團倉促接手,雖然戰績有稍微拉起來,不過上半季結束時,中信仍只以28勝28敗4和的戰績位居第4名。

彭政閔在5月份倉促上台接任兄弟總教練,下半季奮戰到倒數第2場才確定無緣季後賽,中信三連霸夢碎。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彭政閔在5月份倉促上台接任兄弟總教練,下半季奮戰到倒數第2場才確定無緣季後賽,中信三連霸夢碎。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進入下半季,中信不愧是有一定實力的二連霸球隊,加上教練團漸漸熟悉,勝率都維持在5成上下,但期間洋將的戰力調整又是話題不斷,首先是在8月洋將登錄大限前取捨掉陣中人氣頗高的洋捕福來喜,當時引起許多正反兩面的討論;而投手泰樂在大限前幾天發現傷勢,球團緊急找來替補人選馬格文,事後驗證馬格文未對球隊有太多幫助;10月初,很具壓制力的洋投艾里歐藥檢未過,中信球團隨即與他解約;再加上本季表現突出的鄭浩均,由於參加亞運而缺席了9月底到10月初超過半個月的比賽,這些都重創中信的投手戰力。

即使如此,中信仍在最後給了球迷們希望,但球迷們高漲的心情又在球季倒數第2場比賽結束,確定無緣季後賽,三連霸夢碎後,down到了谷底。

到了季後,中信球迷的心情三溫暖持續進行中,11月中的台鋼第2次擴編選秀,講了一年多的台鋼皇帝終於成真,台鋼挑走外野手陳文杰,宣布時陳文杰正在亞錦賽中華代表隊集訓,不管隊友或是球迷都表達萬分不捨;鄭浩均又在12月初傳出右肘要動TJ手術,明年整季報銷的消息,中信球迷到這裡為止沒有任何快樂起來的理由。

中信兄弟外野手陳文杰在亞錦賽集訓期間被通知要轉隊至台鋼。  中央社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外野手陳文杰在亞錦賽集訓期間被通知要轉隊至台鋼。 中央社資料照片

還好終於有一件振奮的事情發生,中信在12月中召開記者會公告簽下樂天的自由球員陳俊秀,中信本季總得分為481分,僅贏過富邦排聯盟倒數第2名,上一次總得分未達500分是14年球季,2成50打擊率也是中信接手以來的最差表現,陳俊秀雖然近3年全壘打及打點都未到達10支及50分,成績不如以往,但對於中信的火力相信還是會有幫助。

不過隨後的交易補償人選揭曉為年輕的投手陳柏豪,或許又讓部分球迷覺得遺憾,畢竟中信傷了鄭浩均、5月傷退的吳哲源肩膀狀況未明、鄭凱文壓制力隨著年紀逐漸下滑、余謙尚待成長,明年本土先發戰力有可能面臨短缺的困境下,在冬盟表現不錯的陳柏豪被選走著實有些可惜。

中信球迷在今年面臨到換帥、連霸失利、新本土王牌手傷、人氣球星流出等不少難過的事情,但也有吳俊偉復活,奪回中繼王、李振昌車禍後順利回歸、王政順及張仁瑋的竄起、補進有實績的陳俊秀增強火力等好事,明年仍是值得期待的球季。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林威助 棒球專欄 鄭浩均 陳俊秀 陳文杰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開季一個月竟3度遭橫掃 好手如雲的太空人怎麼了?

要說近年最強勢的大聯盟球隊,那麼非休士頓太空人莫屬,過去7年6度稱霸美聯西區、連續7年「保底」進入美聯冠軍賽,期間二度奪冠___;在暗號門事件爆出後,更是成為聯盟的頭號公敵_。然而在2024賽季,這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