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中職/傷癒復出的龍族奇兵 徐若熙、伍鐸成就紅潮再現

徐若熙在去年才動了TJ手術,只經過一年的休養復健,今年就成為台灣大賽拯救味全龍的大功臣。 記者侯永全/攝影
徐若熙在去年才動了TJ手術,只經過一年的休養復健,今年就成為台灣大賽拯救味全龍的大功臣。 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灣大賽味全與樂天鏖戰7場,終於分出勝負,味全龍在第七戰以6:3力克樂天桃猿,最終以4勝3敗奪下總冠軍。

綜觀前6戰的戰情,前2戰在味全主場天母都打到延長賽,首戰味全在14局下半用全壘打向樂天說再見,第2戰則是樂天在11局上半打下4分大局,突破僵局扳回一城;第3戰樂天在回到主場桃園後趁勝追擊,拿到第2勝,味全隔天封鎖樂天打線,雙方又戰成平手;接下來3戰都在天母進行,第5戰樂天終於找回例行賽打擊手感,以11分狂勝味全,取得聽牌優勢,但打線僅隔一天在第6戰完全熄火,味全在無路可退的這場比賽完封對手,進入到關鍵的最終戰,最終戰味全在首局靠著對手先發投手的不穩得到5分,就此領先到最後,順利拋下紅色彩帶。

味全龍拿下在台灣大賽以4勝3敗擊退樂天桃猿,拿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 記者侯永全/攝影
味全龍拿下在台灣大賽以4勝3敗擊退樂天桃猿,拿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 記者侯永全/攝影

味全與樂天在下半季例行賽是兩支球風完全不同的隊伍,味全依靠著強力的先發洋投,樂天則是強悍的打擊火力,不過2隊在台灣大賽中卻都無法發揮出特長,雙方教練團的如意算盤都打不響,也是賽事打得膠著的原因。

味全在第2、3戰分別派出陣中最穩定的洋投布里悍及鋼龍先發,2人在例行賽對樂天都有不錯的對戰成績,布里悍第2戰投8局無失分,但隊友久攻不下及後援失守,味全未能取勝,投一休四後在第5戰再度先發,卻只投3又2/3局就丟掉6分,是該場比賽勝負主因;而鋼龍在第3戰也僅投5局就失4分,防禦率王及勝投王先發的3場都無法獲勝,賽前應該沒人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所幸鋼龍在第7戰先發回穩,6局被打5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只失2分自責分,加上伍鐸、布里悍2名洋投接續上場,才讓味全的洋投壓制計畫成功。

2名季末才傷癒歸隊的投手是味全能獲得今年總冠軍的關鍵人物,首先是伍鐸,伍鐸在5月底因肩右肩不適下二軍,下二軍前先發8場,成績是不錯的2勝2敗2.87防禦率,治療期間肩傷勢時好時壞,休養近4個月後於9月底重回一軍,歸隊後出賽7場,4場先發3場後援,拿到3勝1敗,防禦率僅有2.18,表現依然優異;由於多功能性而被帶進台灣大賽,他在首戰後援3局,第4戰再先發,投7局僅失1分,讓球隊避免掉進輸球陷入被聽牌的絕境中,休3天後於第7戰又上場2局拿到中繼成功,總共在台灣大賽出賽3場12局,防禦率僅有1.5,賽後獲選為總冠軍賽優秀球員。

伍鐸在台灣大賽出賽3場,後援先發都有精彩表現,獲選為優秀球員。 記者侯永全/攝影
伍鐸在台灣大賽出賽3場,後援先發都有精彩表現,獲選為優秀球員。 記者侯永全/攝影

另一名投手則是徐若熙,去年7月完成TJ右手肘韌帶移植手術的徐若熙,經過一年多的休養復健,本季8月底重回一軍,5場出賽最多只投4局、67球,味全在台灣大賽首戰意外地排出他先發,該場同樣也是投4局用了74球,只丟掉1分;休6天後於第6戰再度先發,創造生涯最精彩的一場比賽,投出單場最多的7局,只被打出1支安打無失分,投出7次三振且沒有保送,一夫當關力挽狂瀾,將味全從輸球就失去總冠軍的深淵裡解救出來,才有最終戰能在主場拋下紅色彩帶的完美結局,也獲選為今年總冠軍賽的MVP。

暴力猿打線在台灣大賽徹底失常,7場比賽下來只有2場的安打數多於對手,在第6戰更是全場只打出2支安打,最終戰也是多次攻佔得點圈都無功而返,總結7場下來,全隊只有朱育賢1人打擊率在3成以上,甚至到達4成,成晉、陳晨威、嚴宏鈞則是連2成都不到,其實味全的打擊也不理想,樂天卻無法以全聯盟最強大的打擊火力壓過對手,更沒有針對打擊不佳的打線及時做出調度,是輸掉今年台灣大賽,無法奪下由樂天接手後首座總冠軍的主因。

今年台灣大賽打滿7場,接下來還有下周的亞冠賽、11月底將開打的冬盟及12月初的亞錦賽,台灣球迷的棒球季還沒有結束。

中華職棒 伍鐸 味全龍 徐若熙 棒球專欄 樂天桃猿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開季一個月竟3度遭橫掃 好手如雲的太空人怎麼了?

要說近年最強勢的大聯盟球隊,那麼非休士頓太空人莫屬,過去7年6度稱霸美聯西區、連續7年「保底」進入美聯冠軍賽,期間二度奪冠___;在暗號門事件爆出後,更是成為聯盟的頭號公敵_。然而在2024賽季,這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