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中職/樂天輸掉關鍵一役 投手戰力將助味全重返龍耀

伍鐸在8日的關鍵一役完全壓制樂天打線,幫味全重回平手局面。 中央社
伍鐸在8日的關鍵一役完全壓制樂天打線,幫味全重回平手局面。 中央社

台灣大賽戰得如火如荼,首戰及第二戰都打進延長賽,首戰在14局下半由劉基鴻打出再見全壘打,味全在主場先奪下1勝;第二戰再度進入延長賽,樂天在11局上半一輪猛攻攻下4分,在客場帶走勝利;第3戰味全雖然先得分,但樂天掌握2個大局在3局逆轉,就此領先到底獲勝,取得2比1的優勢。

先拿到2勝1敗優勢的樂天,前3場的比賽中,在包括全年場均超過1次失誤數的守備、聯盟第2少的犧牲觸擊等方面,都展現出一些與例行賽不一樣的內容,前3場樂天一次失誤都沒有,且有多達10次觸擊,其中第3戰就有5次;反觀今年觸擊最多的味全,前3戰只有2次觸擊,更是場場都有失誤;兩隊另外的明顯差距則在得點圈打擊率,即使味全在首戰取勝,不過3分都是靠劉基鴻的全壘打,第二戰得分掛零,第三戰好不容易突破系列賽得點圈18個打數沒有安打的窘境,但仍比不過在得點圈有人時打出較多關鍵安打的樂天,要打速度戰但2場下來也僅有2次盜壘,長處完全沒有發揮。

前3戰以1勝2敗落居下風的味全,尤其是在原本預估兩名強力洋投布里悍鋼龍有很大機會拿下2勝的規劃被打亂之後,第4戰面臨只能贏不能輸的絕大壓力。

味全在第4戰終於想起了要用速度戰,在第2局發動盜壘成功拿到1分,第6局也利用速度拿到分數,加上已連4場先發蹲捕的蔣少宏猛打賞,打線打下3分,先發投手伍鐸更是神勇無比,投7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失1分,後援守成,拿下關鍵的1勝;樂天則恢復為例行賽的那支球隊,單場出現3次失誤也因此失分,打線無法突破,終場敗下陣來與味全拉鋸成2比2的平手狀態。

蔣少宏在8日的比賽打出猛打賞。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蔣少宏在8日的比賽打出猛打賞。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5戰對於2隊來說都十分重要,哪方取勝就處於聽牌的絕對優勢,味全的先發投手預測會是於第2戰先發過的布里悍,該場比賽投8局用93球,只被打3支安打無失分,由於例行賽已有投1休4的經驗,明天先發並不是太大的問題,而依照以往的表現來說,只要不再進入延長賽,牛棚應能獲得更久的休息時間,對於有可能再進行最多2場賽事來說,投手會有較大的調度空間,第6戰味全派出徐若熙先發的話,牛棚是該場比賽的關鍵,如果有第7戰,先發必定會是鋼龍,屆時伍鐸也有機會上場中繼。

打擊方面,第4戰啟用林智勝取代拿莫伊漾,林智勝在記錄上雖沒有安打,但打擊內容不差,在得分能力仍不足的情況下,第5戰以後筆者認為還是需要讓他先發上場,而速度戰是第4戰贏球的原因之一,相對地頭尾兩棒李凱威及冉承霖的打擊狀況並不算好,在接下來的比賽勢必要做些調整。

相對於味全,戰線拉長的話,樂天在未來幾戰的先發戰力比較不利,休5天的威能帝無疑是第5戰的先發,接著是黃子鵬,如要打到最後一戰,那曾仁和、陳克羿誰要上也是頭痛的問題,2人在系列賽的先發都不算好;而樂天的投手群裡還有一個不思議,那就是陳冠宇在哪裡,樂天在前4戰動用共22人次的投手,牛棚中兩名洋投豪勁及道博格在前3場更是都有出賽紀錄,唯獨未見陳冠宇,牛棚中少一名左投對投手戰力有相當程度的影響,況且這系列賽每場都非常緊繃,可預見未來幾場也會是相同現象。

陳俊秀8日打下樂天唯一的打點。  樂天桃猿隊提供
陳俊秀8日打下樂天唯一的打點。 樂天桃猿隊提供

打線在台灣大賽表現得並沒有如例行賽那樣強勢,是樂天陷入苦戰的主因,前4戰只有第2戰的安打數比對手多,先發打線僅有陳俊秀、朱育賢及廖建富3人的打擊率在2成5以上,其餘打者都不到2成,休息區內還有林泓育、林子偉等打者,使用的時機牽動著樂天的得分能力,如果樂天要奪冠,趕快找回打擊手感是最主要的課題。

中華職棒 伍鐸 味全龍 布里悍 林智勝 棒球專欄 樂天桃猿 鋼龍 陳冠宇

相關新聞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12強/台日同組再交鋒 投手陣容大換血後更強更年輕了

本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出爐,台灣確定和2019年的上屆一樣,首輪賽事與日本隊分到同組。時隔5年,雙方預期的主力陣容都有所變動,特別是在投手陣容的部分,應該會展現出和上屆賽事截然不同的風貌。 2

中職/陳柏豪彌補牛棚戰力 桃猿被挖牆腳反成贏家

中華職棒新的球季進行逾三週,各隊的陣容調整及補強已可以逐漸開始驗收成果,包含大肆補強的台鋼會打出怎樣的成績、大換血的樂天如何應戰、自由球員改披戰袍後的表現等,都讓今年球季更有話題性。另外,史上第四位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