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中職/左右艾將+打得政順相挺 兄弟九月的起爆劑來了

王政順(61號)近期打擊表現優異,成中信8月奇兵。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政順(61號)近期打擊表現優異,成中信8月奇兵。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在今年上半季一路走來並不順遂,最終打出28勝28敗4和的戰績,在5隊中排名第4,季中還曾歷經墊底、洋投去留及換助風波,即使在換上彭政閔新任總教練之後,勝率勉強拉回5成,但目標三連霸的球隊打成這樣,已讓許多象迷度過一個不好受的半季,沒想到下半季開打,7月結束時,中信再度以2勝4敗在5隊中敬陪末座,幸好進入8月後,投打都有奇兵跳出來,讓中信脫離墊底,重新回到激戰集團當中。

進入8月,兩名新洋投成功解決了中信先發洋投荒的難題,其中兒時偶像是王建民的右投手艾里歐在7月中旬抵台,先在二軍先發兩場,11局只掉1分的好表現讓他在3日獲得一軍初先發的機會,該場對統一先發,7局無失分,且投出5次三振無保送,拿到首勝並獲選單場MVP;之後3場出賽分別面對味全、樂天及富邦也都至少投到6局,失分都未超過3分,對富邦的比賽更是獨撐9局,熱投126球,8次三振無失分,已連續4場優質先發,目前1勝1敗,防禦率僅有1.86。

右投艾里歐出賽優質先發機率高。 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右投艾里歐出賽優質先發機率高。 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另一名左投艾士特的資歷更顯赫,去年仍在大聯盟有出賽紀錄,今年在3A也有21場出賽,1日在二軍對上味全投出6局9次三振無失分的內容,13日在一軍初登板同樣面對味全,6局失3分拿下首勝,又投出9次三振;19日對富邦因雨只投3局失1分無關勝敗;27日對統一,7又1/3局失1分,第2勝到手,3場出賽總計16又1/3只被打11支安打,19次三振只有2次保送,防禦率2.76,WHP僅有0.80,而且被左打打擊率低到1成36,以左剋左的強勢非常明顯。

去年仍在大聯盟有出賽的艾士特,以左剋左的優勢明顯。 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去年仍在大聯盟有出賽的艾士特,以左剋左的優勢明顯。 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即使另一名洋投泰樂驚傳右手傷勢,補進的新洋投馬格文狀況未明,但兩名一左一右新洋投加上7月後逐漸回穩、連兩月的防禦率都未超過3.0的德保拉,中信又建立起新的先發洋投三本柱,搭配本土鄭浩均、余謙等,先發戰力比上半季來得優異。

雖然在8月打擊表現十分火燙的張志豪在月中因傷需要休養3週,但王威晨江坤宇擺脫7月的小低潮,8月的打擊率都來到2成9左右,上壘率也在3成33以上,許基宏在7月中歸隊,8月打出2轟且有10分打點,對中信的火力都有所幫助,不過中信8月陣中打線最大的奇兵卻另有別人,他就是王政順

18年被選進兄弟的王政順,21年球季才有上一軍的紀錄,1場出賽1打數無安打,去年在一軍出賽19場,打擊率2成11,但下半季都在二軍度過,今年雖在開季名單內,不過4月初就下二軍,直到6月底才又上一軍,8月獲得較多上場次數,49個打席在隊上排第6,他也把握機會交出亮眼的打擊表現,3成50打擊率、4成49上壘率、6成50長打率都是8月目前中信一軍打線最高,8日打出個人生涯首轟,這個月已有3轟,同樣也是全隊最多,堪稱中信下半季打線的最新希望,儘管在8月打擊MVP的角逐上可能會輸給近期打擊有如鬼神的樂天廖建富,名字應該也會出現在票選榜上。

中職下半季的戰績與上半季呈現差不多的狀況,除了又陷入傷兵潮且已不需要那麼在意戰績的統一之外,其他4隊彼此的勝差都在1以內,擁有強力的洋投三本柱,加上打擊逐漸回溫,又擅長打下半季的中信,有很大的希望在亂集團中衝出。

註.數據統計到8月29日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張志豪 棒球專欄 江坤宇 王威晨 王建民 王政順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中職/陳柏豪彌補牛棚戰力 桃猿被挖牆腳反成贏家

中華職棒新的球季進行逾三週,各隊的陣容調整及補強已可以逐漸開始驗收成果,包含大肆補強的台鋼會打出怎樣的成績、大換血的樂天如何應戰、自由球員改披戰袍後的表現等,都讓今年球季更有話題性。另外,史上第四位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