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熱火隊魂海斯倫 20年NBA生涯成就獨一無二

NBA現役最年長球員海斯倫正式宣佈退休,結束他長達20年的熱火生涯。一種老派的美好、藍領的堅韌、苦力的悲情也跟這個時代告別了。 2009-10 Topps 球員卡
NBA現役最年長球員海斯倫正式宣佈退休,結束他長達20年的熱火生涯。一種老派的美好、藍領的堅韌、苦力的悲情也跟這個時代告別了。 2009-10 Topps 球員卡

邁阿密熱火203公分前鋒43歲海斯倫(Udonis Haslem)在個人社群宣布結束20年NBA生涯退休。海斯倫不是球星,更不是什麼咖,他甚至只是個NBA角色球員,平常沒接觸不熟悉NBA球迷根本不會知道這號人物,過去八年形同退休,根本不在熱火主要輪換陣容。但海斯倫宣布退休,卻能引起詹姆斯韋德、莫寧等NBA籃球名人堂球星齊心祝福和感謝。

前熱火中鋒莫寧說:「當你想到一名可以為球隊、隊友盡情付出,願意去做所有辛苦髒活、投入防守和犧牲,那就是海斯倫,你恨不得把這種基因植入每個剛進NBA年輕球員身上...」。

熱火教練史波史特拉如此形容海斯倫:「如果我們要討論熱火隊核心價值和球隊文化是什麼,我們會為大家一一展示,或者我們會直接給你一張海斯倫照片,他身上完美體現熱火球員需要的特質和人格,領袖魅力、耐用、堅毅、穩定而且純粹...」。

NBA20年生涯場均只有7.5分、6.6籃板,2002年NBA新人選秀會落選,從落選秀成為總冠軍球隊先發大前鋒,生涯贏得三座NBA總冠軍,海斯倫是如何贏得所有尊敬和獨一無二地位。

海斯倫在2002年NBA選秀中未被任何球隊選進,只好到法國打球,直到隔年8月才被熱火簽下。 2003-04 SkyBox 球員卡
海斯倫在2002年NBA選秀中未被任何球隊選進,只好到法國打球,直到隔年8月才被熱火簽下。 2003-04 SkyBox 球員卡

性格堅毅、打球努力 海斯倫把握機會樹立典範

2003年海斯倫加入熱火,擔任熱火明星大前鋒葛蘭特(Brian Grant)替補,海斯倫菜鳥球季打出7.3分、6.3籃板表現入選新人第二隊。2004夏天熱火、湖人大交易,葛蘭特去湖人,「俠客」歐尼爾去熱火,2004-05賽季海斯倫搭檔歐尼爾先發80場,場均10.9分、9.1籃板成為藍領苦工,奠定他在熱火地位和角色。

球風強硬、性格堅毅、努力不懈、為球隊做最多犧牲和苦工,海斯倫在南灘樹立自己硬漢風格和NBA藍領典範。做為落選秀,幸運打上先發,取得有利位置和生涯起步,海斯倫清楚知道自己在球隊定位和生涯未來,他必須保持專注,加倍努力,願意付出和做出任何犧牲。

來自佛羅里達大學,海斯倫幸運在自己家鄉打球,擁有地緣性,他深深了解自己球隊定位、角色、能力。2005年夏天,NBA二年級海斯倫拿到五年3300萬美元合約,這是他生涯最大一分合約,2010年夏天海斯倫以五年2000萬美元留下,配合熱火籌組詹姆斯、韋德、波許三巨頭。

海斯倫在防守端做最大付出,在薪資做最多犧牲,在角色和上場時間做最彈性調整。熱火成就完美團隊,連續四年打進總冠軍賽,除了三巨頭,海斯倫做為球隊「隊魂」,他做足苦工、努力防守、善盡本分、忠誠第一專業態度,成為熱火文化看板人物。

海斯倫雖然成績相當平凡,但是他在場上的認真態度與拚戰精神獲得隊友與對手的一致好評。 2005-06 Upper Deck 球員卡
海斯倫雖然成績相當平凡,但是他在場上的認真態度與拚戰精神獲得隊友與對手的一致好評。 2005-06 Upper Deck 球員卡

成績平凡卻可能退休球衣 海斯倫成南佛羅里達孩子永遠的榜樣

海斯倫生涯場均7.5分、6.6籃板,這樣平凡的球員怎麼可能被熱火退休「40」號球衣?海斯倫是熱火隊魂,更是職業球員典範,他代表熱火文化,專業、忠誠、敬業態度無可挑剔,對邁阿密、熱火球迷、社區、年輕球員、球隊歷史都有無可取代地位和影響力。

熱火未來是有可能退休「40」號球衣,表彰海斯倫生涯專業、敬業態度,把海斯倫的名字寫進熱火歷史,成為所有年輕球員共同學習師法對象。

名人堂球星韋德為海斯倫熱火生涯做了最完美註解:「提起南佛羅里達,我馬上想起海斯倫,某種意義上他是這裡的市長,土生土長不僅獲得成功,還不忘記他的根,社區需要他這樣的人,孩子們需要這樣的榜樣」。

NBA傳奇有很多種,總冠軍、超級球星、歷史完美數據都是。但海斯倫生涯傳奇獨一無二,他對邁阿密、熱火、佛羅里達有著緊密聯結,那是絕無僅有的情感和寄託。

NBA NBA專欄 Udonis Haslem 歐尼爾 熱火 詹姆斯 韋德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中職/陳柏豪彌補牛棚戰力 桃猿被挖牆腳反成贏家

中華職棒新的球季進行逾三週,各隊的陣容調整及補強已可以逐漸開始驗收成果,包含大肆補強的台鋼會打出怎樣的成績、大換血的樂天如何應戰、自由球員改披戰袍後的表現等,都讓今年球季更有話題性。另外,史上第四位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