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熱火戰力三大不足 士官長的總冠軍夢還是幻影

熱火意外在季後賽首輪對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搶下首勝,但是第二戰在字母哥還是缺賽的情況下,熱火卻被打回原形,連兩場攻下全隊最高分的士官長巴特勒想要再次衝進總冠軍賽,恐怕會是非常困難。 美聯社
熱火意外在季後賽首輪對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搶下首勝,但是第二戰在字母哥還是缺賽的情況下,熱火卻被打回原形,連兩場攻下全隊最高分的士官長巴特勒想要再次衝進總冠軍賽,恐怕會是非常困難。 美聯社

熱火沒能把握公鹿MVP級前鋒安戴托昆波背部傷停形勢,被公鹿單場轟進25個三分,122:138輸掉七戰四勝系列賽G2,雙方打成1:1平手。

熱火「士官長」巴特勒表現出色,12投8中高效砍25分、3籃板,但熱火卻被少了安戴托昆波的公鹿狠狠痛宰,G2最多落後36分,上半場熱火就掉了81分,讓一向標榜鐵血風格、強調防守文化的熱火,一點都不像熱火。士官長的總冠軍夢,漸行漸遠,熱火「NBA教父」萊里逐鹿中原的布局、盤算,正在失去競爭力。

從雙方季後賽立場、形勢看,熱火做為東區第八種子,面對東區第一種子公鹿,熱火前兩戰取得一勝已經達標,剩下五戰三勝,熱火擁有三個主場。

熱火在公鹿主場能先取得一勝已是難能可貴,不過第一戰就讓公鹿受驚,後面注定就是場場硬仗了。 美聯社
熱火在公鹿主場能先取得一勝已是難能可貴,不過第一戰就讓公鹿受驚,後面注定就是場場硬仗了。 美聯社

從對戰內容看,熱火外線和戰術牽制點、主要輪換並沒有因為主力射手希羅右手指骨折季後賽報銷有所折損,三分射手羅賓森、替補後衛歐拉迪波都還能勝任扛下主要輪換位置。不管安戴托昆波G3能不能傷癒歸隊,熱火都還有全力一拚本錢。

熱火目前是有三個不足的地方

1、中鋒阿迪巴約攻防都缺少牽制力:對公鹿兩戰阿迪巴約場均20分、7籃板,投籃命中率5成6,表現水準以上,但數據並不能完美展現事實真相。阿迪巴約在附加賽表現平凡,對陣公鹿面對213公分中鋒洛培茲、211公分前鋒安戴托昆波、208公分前鋒波提斯三名長人,阿迪巴約在禁區攻防都很難做為熱火最重要內線支撐,這是殘酷現實。

熱火中鋒阿迪巴約(左)對上公鹿的長人陣是相當辛苦,拚盡全力也很難有太好的發揮,熱火的內線劣勢將在字母哥歸隊後更為傾斜。 美聯社
熱火中鋒阿迪巴約(左)對上公鹿的長人陣是相當辛苦,拚盡全力也很難有太好的發揮,熱火的內線劣勢將在字母哥歸隊後更為傾斜。 美聯社

2、主力後衛羅瑞有一場沒有兩場:37歲羅瑞現在只能偶一爆發,他仍是熱火重要輪換和依靠,但熱火現在戰力和後場,羅瑞有一場沒兩場表現肯定很難幫助熱火突破現況。對公鹿兩戰,羅瑞一共只上場37分鐘,共摘下7分、6助攻,幾乎沒有存在感,年輕後衛角色球員文森、史特魯斯都可以取代他。2021年夏天熱火總裁萊里建構總冠軍球隊布局裡,巴特勒、羅瑞、阿迪巴約是三巨頭,希羅是進攻第六人殺手,再搭檔其他角色球員像羅賓森的三分、史特魯斯冷箭、文森替補控球、小前鋒馬丁的防守和3D對位功能。

但羅瑞近兩年狀況下滑太多,體重頻頻失控,阿迪巴約面對更高大、攻防更有統治力長人,像安戴托昆波、洛培茲、安比德、約柯奇都有明顯缺陷,加上進攻武器太單調,很難做為熱火禁區核心。

羅瑞早已不是2019年幫助暴龍拿下總冠軍的那個全能控衛了,他在本季後段更是上場時間大幅減少,現在要讓他再挺身而出就是強人所難了。 美聯社
羅瑞早已不是2019年幫助暴龍拿下總冠軍的那個全能控衛了,他在本季後段更是上場時間大幅減少,現在要讓他再挺身而出就是強人所難了。 美聯社

3、熱火少了鐵血風格和防守:近兩年熱火最明顯少了什麼?答案就是「鐵血+防守」。熱火以鋼鐵防守和鐵血文化起家,打出最好防守效率,展現身體對抗和防守韌性,靠著傲人贏球意志、慢節奏攻防和低得分比賽勝出。現在的熱火更多跳投,三分球是最重要武器之一,一旦手氣撐不起來,攻防節奏打不快,命中率拉不上來,進入更多半場進攻泥沼,也只能靠士官長一個人背框硬鑿、單兵攻擊勉強支撐。

進攻、得分原本就不是熱火強項,熱火今年又打不出兩年前的防守強度和鐵血風格,只能跟對手拚手氣、賭三分,攻防兩端都失去對戰對位優勢。公鹿G2在沒有安戴托昆波情況下轟進25個三分球(49投25中),上半場取得81:55領先,全場最多領先36分,熱火防線幾乎自爆。

34歲「士官長」巴特勒2021年8月跟熱火簽下四年1.84億美元合約才剛走完第一年,士官長的總冠軍夢現在看起來並不安全,丟了防守少了鐵血,三巨頭失其二,熱火再談爭冠都很虛。

熱火還沒輸,希望都還在,對巴特勒來說,他必須承擔更多,付出更多。但公鹿是一支更好、陣容深度更完整總冠軍級別球隊,安戴托昆波G3應該就會復出,決定這個系列賽最終結果。

NBA NBA專欄 公鹿 安戴托昆波 巴特勒 熱火 羅瑞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