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中職34年開打專題/第一再攀顛峰 全猿準備總冠軍

樂天桃猿開訓,新球季「全猿準備Ready」。
 中央社
樂天桃猿開訓,新球季「全猿準備Ready」。 中央社

【撰文・石毓琪】

去年早早出發,樂天桃猿拿下年度第一,卻在台灣大賽敗下陣,與總冠軍盃擦身而過。今年開訓齊喊「全猿準備」,揮別懊悔捲土重來,再次挑戰總冠軍。

樂天迎來接手第4年,儘管過程有成功也有遺憾,今年度口號「READY」揭露「準備好了」之意,領隊浦韋青勉勵教練團和選手,職業球員天職即是永遠處在準備好的狀態,期望春訓努力,整體上下唯有準備好才能面對失敗、挑戰成功。副董事長川田喜則也說,每一年都是重要一年,2023年是樂天勝負一年,「一軍主力要想辦法站穩,年輕選手要拿出必死決心,搶占一席攀上一軍。」同時表示今後針對二軍教練團做改變,強化二軍、打造銅牆鐵壁守備,依序在棒球場上努力,拿下最後目標──總冠軍。

去年摘下年度第一,優勢未能一路延續到最後,總教練曾豪駒坦言,爭取總冠軍是每支球隊每年競逐目標,「上季失利,讓我們知道不足地方,回歸到最基本,才能在場上爭取最好表現。希望選手多給自己『不舒適』,在場上才能從容面對,一起把去年沒完成的拼圖完成,站上頒獎台。」

教練團異動 守備先治本

樂天桃猿隊一、二軍教練團齊聚。 聯合報系資料照
樂天桃猿隊一、二軍教練團齊聚。 聯合報系資料照

因應日籍教練西村弥回歸東北樂天金鷲、外籍打擊教練鮑伊未續聘,樂天調整教練團,邀請前東北樂天金鷲首席教練真喜志康永強化內野守備、跑壘,二軍守備教練延攬經驗豐富的鄭兆行擔任,蔡明晋出任二軍投手教練,客座教練陳瑞振轉任二軍總教練,一、二軍打造深厚實力、育成執教協助球員成長意味不在話下。

教練團變動不小,曾總表示,成員其實互相熟悉、理念一致,磨合時間不會太長,「每位教練都非常有經驗,希望在二軍能夠有更扎實訓練,當選手訓練量拉上來、場次比賽拉高,讓年輕選手可以趕快接上一軍腳步。」二軍總教練陳瑞振素有「鐵血教頭」之稱,他和教練、選手共勉,去年年度第一,代表樂天是具備實力球隊,但總冠軍差一步,表示沒有做到完美,「魔鬼藏在細節中,差一點,就是沒注意細節,在球場上計較一點,不要覺得『這樣就可以了』,每個PLAY都要很計較。」

鄭兆行認同振總看法,來到樂天希望幫助二軍選手能力,讓整體戰力提升,「會著重在要求觀念建立和技術提升,尤其技術提升會從細節著手,例如動作精進,當基本動作、觀念建立後再和比賽經驗結合,球隊素質、穩定度都會向上,樂天打擊本來就好,如果守備提升,實力一定更好。」

樂天在上季台灣大賽鎩羽而歸,守備占部分因素,鄭兆行強調,不光是季後賽,例行賽往往守備瑕疵改變戰局,「有時過於注重打擊而忽略守備,但守備穩下來,對球隊幫助更大。沒人願意發生失誤,練習時就要求到最好,不管一、二軍,選手生涯還有好幾年要打,建立守備觀念很重要,如此也能增加投手安定感。」他補充,雖然主要訓練對象是年輕選手,求知欲、態度都很好,不自恃年輕有時間摸索,一開始就想學好的企圖心強烈。

全文未完,更多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職業棒球雜誌》(第492期)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