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經典賽/不會滿足於6.5億日元年薪 山本由伸準備擦亮招牌

山本由伸連續兩年獲得太平洋聯盟勝投、防禦率、奪三振、勝率「投手四冠王」,今年將首度在WBC經典賽亮相,受到萬眾矚目。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官方推特
山本由伸連續兩年獲得太平洋聯盟勝投、防禦率、奪三振、勝率「投手四冠王」,今年將首度在WBC經典賽亮相,受到萬眾矚目。 擷圖自歐力士猛牛官方推特

山本由伸經過去年賽季之後更加奠定了他在日本職棒NO.1頂級投手的地位。去年球季他豪取15勝5敗,防禦率1.68、206次奪三振,勝率高達0.750,延續了2021年賽季的18勝5敗、防禦率1.39、205次奪三振、勝率0.783的優異表現,連續兩年獲得太平洋聯盟勝投、防禦率、奪三振、勝率的「投手四冠王」。加上投球局數、完投、完封場數也都是第一,山本由伸在日本職棒無疑已經進入「無雙」狀態。

伴隨著優異的表現,加上對於歐力士猛牛隊完成洋聯二連霸,以及2022年日本一總冠軍的貢獻,山本由伸的身價也水漲船高。球季結束後歐力士為他加薪2億8,000萬日圓,使得他的年薪來到6億5,000萬日圓,不僅刷新了2018年金子千尋的6億日圓,創下隊史第一高薪,同時也超越了軟銀強打柳田悠岐的6億2,000萬,成為現役選手最高薪。單以投手做比較,更是大幅超越巨人隊菅野智之5億、以及遭到大幅降新後的田中將大4億7,500萬,球界頭號投手的地位更加鞏固。

新的2024年球季,歐力士目標聯盟三連霸,山本由伸個人也有投手個人獎項四冠王三連霸的目標要去挑戰。尤其這個球季結束之後山本由伸就將透過入札制度赴美挑戰的可能性不斷升高,將讓他在新球季的表現以及未來動向更加受到矚目。如果他能幫助歐力士完成連霸,就與去年季後同意讓主砲吉田正尚以入札模式赴美相同,歐力士球團大方成全放人的機會就會大大提高。

吉田正尚以5年9,000萬美元(約123億日圓)加盟波士頓紅襪隊,2023年薪約21億日圓,2024-2027年更是高達25億日圓,比起他去年在歐力士的4億日圓年薪大漲6倍以上。雖然投手與打者的比較基準不同,不過以山本由伸在日本的耀眼實績以及目前巔峰的狀況,勢必是會讓眾多美職球隊垂涎三尺的超級投手。如果以千賀滉大與紐約大都會隊簽的5年7,500萬美金(約102億日圓)合約做比較,山本由伸的實績與評價又高過一截的情況下,屆時這位日本三冠王的身價會飆漲到什麼程度也令人相當好奇。

千賀滉大都能與大都會簽下5年7,500萬美金合約,山本由伸若是轉戰美國,身價鐵定會高出更多。 美聯社
千賀滉大都能與大都會簽下5年7,500萬美金合約,山本由伸若是轉戰美國,身價鐵定會高出更多。 美聯社

山本由伸今年另外一個關鍵的舞台就是下個月舉行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各大球探的第一目標絕對都會放在他的身上,也是他展示自己實力的絕佳機會。山本由伸打過2019年世界12強以及2021年東京奧運會,不過集結各大聯盟好手參賽的WBC經典賽則是第一次。上一屆2017年WBC當時山本由伸不過是一個剛進職棒的菜鳥投手,如今地位不可同日而語。而山本由伸並沒有以目前的成績而感到滿足,從春訓開始又嘗試了新的投球姿勢,就是目標尋求不斷的進化,以成為一個未來跨出日本國內,進階為世界級的頂級投手。

WBC專欄 千賀滉大 吉田正尚 山本由伸 日本職棒 棒球專欄 經典賽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太陽主帥無止盡秀下限 進攻累死雙槍、調度混亂已近黃昏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

中職34年開打專題/打造兄弟王朝 邁向三連霸

【撰文・鄧心瑜】 苦盡甘來奪二連霸,對中信兄弟來說不是終點,上至領隊、總教練,下至球員、行政團隊目標皆相同,雄心直指三連霸,要打造最強王朝從春訓即刻準備,新球季再度從零開始備戰。 在大年初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