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太魯閣頭蓋骨事件誰該負責? 藍委:要交通部長給報告

昨鑑識小組及台鐵局人員一同搜索太魯閣號兩節事故車廂,發現疑似罹難者的電動輔助車。圖/報系資料照
昨鑑識小組及台鐵局人員一同搜索太魯閣號兩節事故車廂,發現疑似罹難者的電動輔助車。圖/報系資料照

太魯閣號事故後經過兩年半,卻被發現多塊疑似頭蓋骨的碎片,鐵警局鑑識小組、台鐵局人員及罹難者委任律師重新搜索第八節車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經手這麼多單位,大家一定都有責任,離譜失誤已發生,行政部門應要檢討,到底哪個環節出錯,開議時也會請交通部長給予相關報告。

洪孟楷表示,事發到現在二年半,卻還有這樣狀況,這麼多的單位,不管是檢調、道安會、台鐵都有經手,車廂內部為何還有這麼多狀況?行政部門應該要記取這次慘痛教訓,要把相關因應計畫,藉由這次事件做一個完整檢討,不要只是再嘴巴講講,不希望有下一次的悲劇發生。

洪孟楷表示,不管涉及多少單位,每個單位都不該互推皮球、卸責,經手這麼多單位,大家一定都有責任,也看到包括道安會有在調查報告中,寫說有徹底檢視列車內部狀況,「難道沒有發現這些遺骸嗎?」

洪孟楷說,離譜的失誤已發生,且還是多塊遺骸,國人也都無法接受,行政部門應要檢討,這次事件到底哪個環節出錯,開議時也會請交通部長給予相關報告。

太魯閣撞車事故

延伸閱讀

影/何博文駁論文抄襲 賴清德相挺

影/被國民黨質疑論文抄襲 何博文喊「洪孟楷出來指控我一定告他!」

新北立委選情激烈交鋒!何博文欲改善林口塞車 強調「不讓晚餐變宵夜」

【重磅快評】蔡壁如抄襲喊下台 何博文淪為健忘烏賊

相關新聞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又現遺骨 台鐵致歉

停放在台鐵富岡機廠的太魯閣號撞車出軌事故車廂,前天被發現疑似死者頭蓋骨,令家屬痛心。桃園地檢署、鐵路警察局及鑑識人員昨天到場勘驗第七、八節車廂,蒐證發現更多疑似人體遺骸碎片,統計共十八片及牙齒兩顆,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做DNA鑑定;另有非車廂物品共九十四件,交台鐵局造冊辨識,再由家屬認領。

冷眼集/蔡政府改革台鐵 被徹底看破手腳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距今已逾兩年,檢警卻在事故車廂內發現上百件疑似遺骸碎片及衣物等非車廂物品,代表當時負責偵辦的花蓮地檢署、...

太魯閣號事故兩年又現遺骨 侯友宜:受害者被孤獨遺忘

2021年4月2日太魯閣號發生事故,造成多人死亡,近期傳出找到疑似受害者的頭蓋骨及遺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表示,有...

太魯閣號驚見遺骨 國民黨:立院交委會更應嚴格把關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兩年半後,近日被發現多塊疑似頭蓋骨的碎片。對此,國民黨發言人、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林家興今痛批,整個行政...

太魯閣號竟發現遺骨 黃珊珊:民進黨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2年多前的太魯閣號撞車出軌事故車廂,近日接連被發現疑似死者頭蓋骨、人體遺骸碎片,令家屬痛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

太魯閣頭蓋骨事件誰該負責? 藍委:要交通部長給報告

太魯閣號事故後經過兩年半,卻被發現多塊疑似頭蓋骨的碎片,鐵警局鑑識小組、台鐵局人員及罹難者委任律師重新搜索第八節車廂。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