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蓋拉格:美台關係堅若磐石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左二)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左一為美國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左二)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左一為美國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抵台,他昨天上午拜會副總統賴清德時,蓋拉格表示,此次美國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跨黨派來訪,就是想傳達,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做出侵略台灣的決定,一定會失敗。

訪問團昨天上午晉見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下午拜會立法院,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接待。

訪團會見蔡總統時,蓋拉格強調,美台關係已愈來愈強健且堅若磐石。他也說,蔡總統即將卸任,歡迎到美國政治界一試身手。蔡總統聽了大笑,並說了「OK」。

對於中國特別委員會去年發布的經濟報告中提及避免台美雙重課稅議題,蔡總統說,期待能夠早日立法完成,為台美雙邊企業投資創造更多利基,打造互利共榮的經貿交流。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目前世界地緣政治正發生重大變化,特別是中國在外交、國防、政治、經濟等面向,都展現對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台灣面臨這些挑戰,除了堅定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等四個原則處理兩岸關係,也會強化國防、國安力量,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

蓋拉格請賴清德放心,無論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都將盡一切努力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蓋拉格指出,賴清德就任之後,將面臨分裂政府的挑戰,美國對此也有相當豐富的經驗。雖然可能會令人苦惱,但也會促使雙方在不損害彼此原則的情況下共同合作,找到共識以及前進的方向。

蓋拉格昨天下午拜會立法院,立法院長韓國瑜在副院長江啟臣、秘書長周萬來、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等人陪同下接見蓋拉格。蓋拉格也邀請韓國瑜、江啟臣,一起率團訪美。

韓國瑜表示,台美關係不論經歷幾次選舉或政黨輪替,彼此情誼以及對和平、民主價值的認同和堅定支持都不會改變;他希望,未來台美友誼持續鞏固深化,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傅崐萁 吳釗燮 周萬來 江啟臣 王定宇 美國 蓋拉格 蔡英文 賴清德 韓國瑜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賴清德對金廈事件只有冷漠短視的3點表態?

蓋拉格:美軍售案延遲交貨2百億美元 應儘速到位

會見賴清德 蓋拉格:習近平若試圖侵略台灣一定失敗

美中共特委會訪台 蓋拉格:兩黨都支持台灣

相關新聞

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 一定失敗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昨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同時,美國國防安...

新聞眼/蓋拉格抵台、批准軍售 美兩岸政策綿裡藏針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抵台訪問,相較於媒體高度矚目,美方操作低調,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

AIT:蓋拉格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24日離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昨率跨黨派議員抵台訪問,美...

蓋拉格提早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結束訪台行程,比原訂時程提早1天。AIT今天表示,訪問行程...

陸外交部: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大陸外交部昨天回應稱,中方反對美方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

軍售延遲 美議員:思考在台製造武器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訪問,針對美國軍售案多深陷延遲交貨的問題,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