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巴西無照旅館深夜大火 釀至少10死13傷

【專家之眼】美眾議員接力出擊 重回國際組織的台灣夢

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提案,支持台灣加入IMF。圖/取自Young Kim官網
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提案,支持台灣加入IMF。圖/取自Young Kim官網

甫開春美國國會傳出友台消息,由共和黨的加州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女士,於美東時間的元月26日與民主黨的德州眾議員Al Green,聯袂重提付委「台灣反歧視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H.R. 540),以期能支持台灣再次回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金映玉女士在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和外國事務委員會(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擔任委員;而其所提交的台灣反歧視法案,此前則是由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Anthony Gonzalez,在上一會期的2021年底即已提出。

不過原始提案人Gonzalez眾議員,因為公開斥責前總統川普的行徑,直如共和黨的毒瘤、癌症;而他更在2020大選後投票支持的十名共和黨人士之一,要求將國會大樓被攻佔事件,交付給國會組成大陪審團續做審查。因此,率性耿直的他,並未尋求在2022年得以參選,遑論是連任議席。

雖然金女士與格林眾議員的跨黨派提案,尚未提交文字內容;但觀察早前「台灣反歧視法案」的草案內容,係針對美國在IMF的代表並責成其任務:包括了,應尋求方式以支持台灣成為IMF成員;讓台灣得以參與攸關台灣經濟和金融策略的監理流程;台灣人民有權在IMF內取得就業資格,以及讓台灣的相關部會可以從IMF獲得必要的技術支持與人力培訓。

誠然,台灣是世界第21大經濟體,長年以來更是美國前15大貿易伙伴;而台灣的金融開放程度與區域經濟的實力,若非兩岸特殊的政治考量,皆足以擔當和扮演好IMF的成員義務。

至於自2005年即擔任眾議員的格林律師,曾經在2014年率領海外華人團體,到台北拜會前總統馬英九;他另行表示,「台灣身為世界領先經濟體一員,其經濟政策與發展經驗皆足以促進IMF實現其政策目標;希望本法案的提出,有助於實現台灣在IMF能擁有參與和貢獻所長的積極意義。」

因此,讓台灣在國際金融領域擁有再一次的話語權,是本屆重行提案的關鍵因子;至於如何能跳開美國內政的紛紛擾擾?又如何淡化在國際金融事務以外的聯想?台灣朝野也必須捐棄成見、共同付出心力和擔綱的誠意。

IMF 議員

延伸閱讀

鵜鶘誇張8連敗 只能等待救世主回歸!

NBA/在柯瑞面前模仿怒甩牙套 波爾:他沒有理由被驅逐

NBA/格林與泰托姆兒子溫馨畫面流出 網笑稱:他不是波爾

NBA/「不想40歲還在打球」勇士格林規劃4年後退休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