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專家之眼】洋和尚會唸經?台灣籠罩核戰烏雲

圖為今年5月18日行經台海的美軍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 美聯社
圖為今年5月18日行經台海的美軍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 美聯社

兩岸關係不睦狀況愈搞愈僵死結就是打不開,戰雲密布兆頭實在讓人擔心,此時很多外籍學者專家就會跑出來亂出主意,此種洋和尚唸經到底高不高明,若要說實在話,其內容與觀點實在讓人不敢恭維。但這些遊方郎中還是照樣能夠被請到台灣騙吃騙喝,納稅人辛苦納稅,讓綠營政府甩大方伺候這些一知半解人士,任其招搖撞騙胡亂指點,以便安撫本身內心忐忑不安。

沒有想到除掉洋和尚亂唸經之外,現在居然還冒出個瘋道士起乩,目前在位於東京之「日本戰略研究論壇」擔任資深研究員之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紐夏(Grant Newsham),居然不甘寂寞開始倡議,美國必須考慮要為台灣與中國大陸進行核武決戰,並被美軍『星條旗報』報導其觀點,但這個餿主意恐怕真是會要人命啊!

不過綠營政府當初還是對其奉為上賓,外交部非常慷慨地在民國108年1月至12月提供台灣獎助金支持在財團法人台灣智庫駐點研究,當時其研究主題為「提議台灣軍隊應參與美日共同軍演」“Proposal for Drawing Taiwan Armed Forces Into Regular Training, Exercises, and Engagement with US and Japanese Armed Forces”,此種課題對於整天要拉攏華盛頓與東京對抗中國大陸之綠營高層來說,真是個抵擋不住誘惑,雙方情投意合,於是豐厚銀兩順利入袋,完全不令人意外。

從星條旗報導原文「美國應冒著核戰風險為台灣而戰」(The U.S. government needs to make clear that Americans will fight and risk nuclear war on Taiwan’s behalf, a former Marine and consultant on Asian defense matters said Tuesday.)以及聳動標題(Retired Marine colonel says US should weigh nuclear war with China over Taiwan)來看,綠營政府過去數年政策,不但是讓台灣逐步邁向戰火,恐怕到最後在這些外籍鷹派學者專家加溫煽火下,最後會讓台灣成為核戰交鋒戰場。

大家不妨想想,美國要是因為台灣要與中國大陸發生核戰,核彈會落在何處?在此必須舉出美國當年在越南戰場檳椥省(Ben Tre)與越共發生激戰,最後卻讓越南民眾付出慘痛代價之歷史往事與經典名句,以便提醒瘋狂道士提出不惜發動核戰來力挺台灣,很有可能會讓寶島淪落到萬劫不復之悲慘境地。

1968年2月8日美國紐約時報刊出美聯社記者Peter Arnett報導美軍在越南檳椥省與越共發生殊死戰鬥過程中,某位少校指揮官在回答媒體為何要摧毀當地越南城鎮時聲稱:“It became necessary to destroy the town to save it.”此句話立即成為美國政治上多次被傳述轉用之經典名句;但在轉述時實際用字遣辭卻冒出許多相似版本,但都不失原味點破許多原始立意或許良善,但卻因舉止愚昧而適得其反之思維。

甚至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時,此句名言亦不斷登場,其中包括川普選戰陣營重要謀士Tom Hicks指稱民主黨願意“destroy the village to save it”,但是反過來美國媒體MarketWatch亦有專欄作家在2017年時指稱川普總施政是“to destroy America to ‘save’ it”。同樣類似用語更可遠溯至1908年美國最高法院法官Edward White之判決用語“to destroy in order to save, and to save in order to destroy”以及美國南北戰爭後,南方各州法院對於焦土抗敵損傷民眾財產時,針對私有財產可合法加以破壞,在判決書經常所引述“be destroyed to save it from the enemy”等多項源頭。

其實同樣類似評論用語,亦曾出現在二次大戰時,亞特蘭大世界日報(Atlanta Daily World)在1940年,提出在海外對抗法西斯主義,不能作為拒絕寬待國內異議人士之正當理由時,提出“We won’t save democracy by killing it……and we won’t make American democracy worth saving by destroying it in the so-called attempt to save it.”看到最近國內政治中綠營高層,高舉國家安全大旗,針對在野黨各種不擇手段打擊,其實不過是天下烏鴉一般黑,歷史再度重演。

兩岸情勢發展到有人想到核武大戰,在此還是要提醒曾有賢能之士提出:“兩岸是否要走向戰爭由台北決定,戰爭要打到多大由華盛頓決定,但戰爭要打到何時卻將是由北京決定”說法;韓戰時期美國有核武專利,當年核訛詐與核威脅都沒嚇退北京,對比當年核武所存在實力差距,現在怎麼可能還會有用?

看到國內民主政治威權復辟大開倒車,現在再加上不惜發動核戰倡議,假若吾人要犧牲民主來保衛民主,犧牲台灣來防禦台灣,看到瘋狂洋道士起乩來唸核戰咒語,難道鄉親們不要膽戰心驚嗎?

戰爭 核武 美國

延伸閱讀

完整接種疫苗11月8日起可入境美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罷免案倒數7天!刪Q喊停趙少康不來了 綠營大陣仗挺3Q

CNN:美台官員討論F-16V提前交機的可能性

中國經濟脅迫日增 美議員推法案反擊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