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公司內最「面善心惡」的部門是它! 職場老鳥教戰:要把握好三點原則

職場示意圖。來源/Ingimage
職場示意圖。來源/Ingimage

公司同事跟誰最不能交心

職場百妖誌》書中有一篇,標題是老闆永遠不會是你的夥伴或朋友。其實,組織裡面,還有一個角色亦是如此,這個角色還特別喜歡扮演同仁的夥伴跟朋友,那就是人資!(抱歉了,人資好朋友們 ,此篇為個人有感,不要打我)。

網路上流傳的「公司部門同事誰比較難搞象限圖」指出,公司內最「面善心惡」的部門就是「人資」,恰恰好說明了不能交心的理由。

人資負責員工關係管理,以及培訓與發展,因此必須對員工有一定的掌握度。因此,過去菲公司的人資,都會很努力地滲透到公司各個組織裏面,你以為他是認真在跟你交朋友嗎?或許是,但也有可能在瞭解輿情、搜集情資而已。「你所說的任何一句,都有可能成為未來評估你或同事的參考、撰寫報告的依據。」

人資擁有對員工的招聘、晉升、薪資調整等重要決策權限,會影響你的職業發展,再加上觀察員工、了解員工本來就是他們的核心業務,因此跟他們溝通時,不論是正式的會議,還是隨興的中午一同用餐,都需要格外小心,可不能像跟其他同仁相處一樣恣意隨興。

注意形象

切莫在人資面前流露私下完全的真性情,裝也得裝出來,保持良好的形象和專業態度,給人資留下良好的印象。

減少八掛

不要談論自己或同事的是非。很有可能你以為只是閒聊,相關內容却已經刻入他的腦海裡,打下印象分數。

避免抱怨

即使人資鼓勵你勇敢說出,也千萬不要輕易在與溝通時抱怨或批評公司或同事。沒認清局勢,容易告狀不成,反而影響到你的評價和職業發展。

不過,雖然人資部門的同事,是公司當中最不能交心 的。不過,如果把握以上原則,跟人資同事親近也不是不行。

菲有些對職涯發展很有想法的朋友,就會特意跟公司裡有影響力的人資同事交朋友。不過,這裡的交朋友可不等於交心。切記!

「公司部門同事誰比較難搞象限圖」來自社群網路
「公司部門同事誰比較難搞象限圖」來自社群網路

◎本文內容已獲 菲女狼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人資 老闆 職場 職業 薪資

延伸閱讀

00940並非跌破發行價就是便宜? 專家「時間是好朋友」:高點買進沒有什麼錯

00919、00946「姊妹一起買」月月領配息?網友不玩了:錢還套著

台股大跌狂加碼00929、00939! 她秀出對帳單:兩天大買近40萬…餘額快見底

台積電(2330)法說會完股價大爆噴?00941、00927半導體ETF將受惠

相關新聞

零風險…每月爽領3453元利息! 三圖整理無腦存款懶人包

存滿102萬元,每月領滿3453元!

去日本旅遊…日幣匯率一路走低怎換最划算? 醫師「7原則」:準備多種支付方式

日幣對美元一時跌到160...上次跌到這個數字是34年前,日本泡沫經濟時的1990年4月。

科技業每年5月上班必聊話題! 再職員工:所得稅12萬…當月薪水還不一定夠付

雖然外面都說科技業薪水高,但每年報稅金額,其實就跟我們承受的壓力一樣驚人啊!

自願降職薪資少5千…「投資股票」才有底氣隨心所欲! 存股哥:喜歡這份工作但跟人相處疲累

我喜歡這個工作,但讓人感覺疲累的往往是跟人的相處。

28歲當上主管薪水多3成…卻一點都不快樂! 過來人曝「副作用」:努力能被公司一筆勾銷

28歲我升上了主管。薪水漲3成,帶一群團隊,每週直接對老闆做匯報。剛升職的時候走路都有風,我也可以加入商業雜誌最愛寫的「30歲成功人士」俱樂部了嗎?

薪資不如同業…人資主管開大招「歡迎投別家公司履歷」! 作家:權力的腐敗與傲慢也會出現在職場

「這是競爭對手目前所開出的空缺,如果大家覺得公司薪酬不好的話,歡迎大家投遞履歷。」在會議尾聲,這位人資主管放了大絕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