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台灣人很會背東西? 德女孩「背不完九九乘法表」:數學考8分

雷堤娜小時候讀淡水區鄧公國小。圖擷自雷堤娜YouTube頻道
雷堤娜小時候讀淡水區鄧公國小。圖擷自雷堤娜YouTube頻道

每個學生擅長和喜愛的科目都不同,其中數學就是不少人的惡夢。長年在台灣生活的德國女孩雷堤娜,日前和好友Thomas阿志到淡水遊玩,除了到國小母校走走,她也透露自己背不起來九九乘法表,甚至當時數學考試只考8分。

雷堤娜在影片中透露,自己搬到高雄之前,曾經在淡水區鄧公國小讀了四年,但因為剛來台灣的時候不會說中文,所以很難融入其他同學。不過,雷堤娜一年級的游姓導師發現這個狀況後,就會特別關心她,甚至私下用自己的方式幫雷堤娜解釋不懂的地方,讓她在幾個月後就學會中文,這份師生情誼也讓她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長大後的雷堤娜回到國小母校時,發現周遭的事物都變得很小,但熟悉的場景還是讓她感到很懷念。此外,雷堤娜也到小時候常去的地方逛逛,和好友阿志在咖啡廳回憶往事。雷堤娜提到台灣和德國的教育方式不同,所以當時上數學課就相當吃力,連九九乘法表都背不起來,導致有次考試只考8分,她更直呼「台灣人也太會背東西」。

影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真不容易,25年前的鄉間小路仍然存在,太神奇了」、「回到童年生活的地方旅遊,內心的感動一定激情澎湃」、「看到自己小時候的影像,就是真實會動的回憶,好像沒有失去什麼東西一樣」、「跟童年影像交錯對比,很棒很感動,那都是有錢買不到的東西」。

也有網友讚美雷堤娜的中文能力,「雷堤娜就是很標準的台灣口音,不愧從小在台灣長大」、「中文也太標準了吧」、「口音超級台,腔調很正統,親切感與接受度就提高」、「聽講話的聲音,的確是台灣人無誤」、「中文完全沒有腔調,太厲害了」、「只聽聲音…這是台灣人啊」。

台灣人 德國 淡水

延伸閱讀

台人猛點頭!德國妹點破台灣10奇葩特質 笑稱「到處都是小監獄」

這一年的10月僅21天?內行揭消失真相:地科課有教過

台灣月薪不低? 王浩宇曝歐美日韓「高薪真相」:別被表面騙

重考960次終於拿到駕照 69歲韓國勵志阿珠媽還獲車商贈車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台北房價、消費高「為何中南部人想留下來?」 網曝2因素:回去更爛

北部因為工作機會多、薪水高,讓不少北漂的人選擇落地生根。有一名網友不解台北的房價、消費都很高,為何還是有人選擇留下來,原因到底是什麼?不少過來人認為工作機會多、想脫離原生家庭是主要原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