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靜脈雷射」?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和男友的姓氏諧音像「陣亡」 她憂心婚宴現場不吉利

原PO和男友的姓氏合起來是「鄭王」,意外釣出許多特別姓氏的網友分享。示意圖/ Ingimage
原PO和男友的姓氏合起來是「鄭王」,意外釣出許多特別姓氏的網友分享。示意圖/ Ingimage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帶起有關「情侶姓氏組合」的討論風潮,她表示因為和男友感情和睦,不免想到未來要朝結婚邁進,但她突然意識到新郎和新娘的姓氏需要合起來放在婚禮現場,如:「XX府」,而她和男友的姓氏組合唸起來不太吉利,讓她有些介意,故上網詢問眾人看法,引起一波討論。

原PO提到,和男友交往一年多,雖然平時會小吵小鬧,但整體相處起來契合又自在,「平平淡淡的也覺得幸福,這使得我有時候就會開始想想兩個人的未來」,但她也同時聯想到:「男友姓『鄭』,我姓『王』,這樣就變成『鄭王府』了,諧音到「陣亡府」感覺不太好,雖然知道這沒什麼,但就會覺得小小小在意,可不可以寫成『王鄭府』啊?」

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姓氏,「我姓毛,怎麼配都怪:『馬毛』、『朱毛』、『楊毛』」、「我認真的,我姓朱,我前男友姓史,還好分手了」、「我男友鄒,我姓游,鄒游…列國…孔子嗎?」、「我每次去飯店也會觀察這個耶,有些真的滿有趣的」、「這個問題之前也想過,我們的更難聽,好險女友說婚禮可以不用辦」、「我跟老婆是劉劉合體,但我們是純登記不婚禮派」。

依照禮俗,喜宴上兩府聯姻前面是寫男生的姓,後面寫女生的姓,如「『陳林府』喜宴」,訂婚是女方比較大,所以女生姓氏在男方姓氏前,或是只寫「(女方姓氏)府文定」。如為避免喜宴、喜帖上的文字困擾,有人會直接寫上新郎加新娘的姓名,除了清楚明瞭,也淡化了姓氏諧音造成的問題。

Dcard 婚禮 情侶

延伸閱讀

高中生用安卓手機遭同學嘲笑 哥痛批「iPhone為尊」價值偏差

她跟婆婆逛好市多只買「這一樣」 網友聽感人原因全跪了

好市多「瑪德蓮」睽違三年回歸 眾人大推:烤過更好吃

他曝肯德基新品「口感非蛋撻」 網結論:原味才是不敗經典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驚悚!蛇酒巨蛇塞甕10年 眼鏡蛇「狠瞪前方」嚇壞網民:還活着!

蛇酒被認為是補身良藥,但如果在家中找到這樣的陳年蛇酒,你是否敢打開喝呢?有網民在老家找到2甕擺放至少10年的蛇酒,遂發文問應如何處置,惟由於其中一甕蛇酒中的眼鏡蛇仍然直挺聳立,眼睛像瞪着前方還吐出舌頭,引來網民驚呼「(蛇)還活著!」、「確定牠已經死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