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他郵局帳戶突然多了3萬元 原因曝光網驚:都市傳說是真的

一名網友開了郵局數位帳戶,竟發現裡頭多了3萬多元,事後得知原來是爸媽幫他把小時候收到的紅包存到戶頭裡去。圖與本事件無關。 示意圖/聯合報系記者吳淑君攝影
一名網友開了郵局數位帳戶,竟發現裡頭多了3萬多元,事後得知原來是爸媽幫他把小時候收到的紅包存到戶頭裡去。圖與本事件無關。 示意圖/聯合報系記者吳淑君攝影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人都會使用網路銀行、數位帳戶,方便又快速,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日前開了數位帳戶,沒想到竟然發現戶頭裡多了3萬多元,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小時候收到的紅包,媽媽真的都幫他存到戶頭裡,讓他又驚又喜。

原PO在Dcard貼文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用到郵局帳戶,但不記得自己到底有沒有開過戶,剛好聽說郵局有數位帳戶,於是上網登錄申請。開戶的時候網頁告知原PO有舊帳戶,並表示會結清並且移轉到新的戶頭裡,還會提供VISA卡和網路郵局功能,大約20幾分鐘就申辦完成。

幾天後他收到簡訊通知開戶成功,隨即登入APP查看,沒想到竟然發現戶頭裡有一筆30951元。原PO擔心有什麼問題,於是很緊張地連絡客服,對方告訴他按照規定一個人只能有一個郵局帳戶,所以裡面的錢是從舊帳戶移轉過去的,但原PO沒有印象在舊帳戶有存過錢。想來想去才想到可能是小時候收到的紅包,媽媽常跟他說要幫忙存在郵局裡,讓他有點意外。

原PO以為這些紅包都會被爸媽用「五鬼搬運法」再包回去給其他親戚,猜想到可能是媽媽幫他存的之後,讓他感受到溫暖的母愛,於是跑去跟媽媽致謝,並表達要請吃母親節大餐,但媽媽聽了後卻一臉尷尬地說「蛤~你怎麼知道?你覺得很多就好了。其實本來有更多啦,但前幾個月我跟你爸有拿了一點去投資了,等賺錢了再還你」,一席話讓原PO聽了哭笑不得。

貼文引起不少人熱議,「這比口袋發現100元還爽」、「長大才發現爸媽說紅包幫你存起來都是騙人的,但學費都是爸媽在繳,所以我覺得也是應該的啦」、「我的好像有30萬左右」、「我小孩的我也都存在他們戶頭,現在3歲跟5歲裡面都各有10幾萬,希望他們之後還是能有一點錢可以用」、「我爸媽真的都有存ㄟ,我還知道在哪個帳戶,感覺現在算一算也有個六位數」、「原來真的有媽媽是拿去存喔…都市傳說是真的」。

Dcard 紅包

延伸閱讀

春遊台中用LINE Pay 吃喝玩樂領券現折再享最高5%回饋

基隆公布足跡 孝三路郵局、信義市場、暖暖麵店等5處

台北+23!足跡曝光 晶華酒店、新光三越、北投郵局上榜

新北今+52!確診足跡曝光 秀泰影城、新店IKEA、台藝大入列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驚悚!蛇酒巨蛇塞甕10年 眼鏡蛇「狠瞪前方」嚇壞網民:還活着!

蛇酒被認為是補身良藥,但如果在家中找到這樣的陳年蛇酒,你是否敢打開喝呢?有網民在老家找到2甕擺放至少10年的蛇酒,遂發文問應如何處置,惟由於其中一甕蛇酒中的眼鏡蛇仍然直挺聳立,眼睛像瞪着前方還吐出舌頭,引來網民驚呼「(蛇)還活著!」、「確定牠已經死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