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有雷/是誰殺了蘇媽媽?《華燈》兇手揭曉 粉絲卻嘆:雷聲大雨點小

近來討論度爆表的台劇《華燈初上》在昨(18)日上映第3季,幕後黑手也就此揭曉。圖/取自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近來討論度爆表的台劇《華燈初上》在昨(18)日上映第3季,幕後黑手也就此揭曉。圖/取自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是誰殺了蘇媽媽?近來討論度爆表的台劇《華燈初上》終於在昨(18)日上映第3季,網友們等了將近兩個半月的時間,迫不及待想知道幕後黑手到底是什麼人,不少人擔心被劇透,趕緊在上線後「8集通殺」,各大社群平台上也掀起熱烈討論。然而,部分劇迷追完後卻感到相當失望,更有人直呼「雷聲大雨點小」,看完相當空虛。

💣💣💣💣💣💣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請斟酌觀看💣💣💣💣💣

💣💣💣💣擔心暴雷者,請別看後續內容💣💣💣💣

💣💣💣不想被爆雷者,請盡速撤退!💣💣💣

💣💣💣💣💣💣

《華燈初上》演員陣容豪華,劇情主線為追查殺人事件與毒品交易內幕,且劇中角色關係錯綜複雜、每個人各懷鬼胎,令人難以猜想誰才是真兇。其中,「到底是誰殺了蘇媽媽?」更是本劇的看點之一,楊謹華飾演的「蘇媽媽」在劇情中「得罪」了不少角色,網友左思右想猜兇手,等了兩個半月的時間,終於揭曉答案,殺死蘇媽媽的正是劉品言飾演的「花子」

「花子」在颱風夜回到日式酒店「光」,卻被蘇媽媽的「惡言惡語」傷害,一時情緒失控錯手殺死蘇媽媽,隨後章廣辰飾演的警佐「阿達」抵達案發現場,見狀後立刻幫忙「毀屍滅跡」,兩人就此成了殺人共犯,且案發當下的聲音全被「阿達」身上的錄音機錄下,成了後續追兇的關鍵證據。

由於《華燈2》最後一集的結尾就有放出錄音帶的部分內容,讓人能推測出兇手可能就是「花子」與「阿達」,沒想到真相果真如此,讓部分粉絲相當失落。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當初在猜想兇手有可能這麼簡單嗎?結果一切好像就這麼簡單,完全不用想太多」。原PO認為,第三季劇情相當平淡,沒有太多的驚喜或意外,且看過預告後爆點都沒了,劇情也有很多地方沒交待清楚,讓她懷疑「《華燈初上》是不是爛尾?」

文章引發熱議,許多劇迷紛紛留言哀嘆「看完好空虛喔,覺得雷聲大雨點小」、「第二季最後一集就知道兇手了,超無聊還以為會來個反轉」、「結尾真的不給過,好平靜的感覺」,也有人認為上映時間拉的太長,讓興致都被消磨了,「可能是我等太久了、期待太高,導致覺得沒預期的好看」、「超級爛尾,第三季超拖,可以兩季結束的東西,硬是拖三季」。

粉絲也力推劇中的其他亮點,「我覺得Hana(劉品言飾演的「花子」)的感情線拍的很不錯耶」、「是寶寶(吳慷仁飾演的角色)救了第三季!」、「寶寶還是榮登我心裡的演技大賞第一名!」、「如果不是把懸疑當作最大看點的人,或許也不會覺得差到哪裡去,劇情、角色刻畫的很不錯」。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劉品言飾演的「花子」在劇中因一時情緒失控,殺死了楊謹華飾演的「蘇媽媽」。圖/取自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劉品言飾演的「花子」在劇中因一時情緒失控,殺死了楊謹華飾演的「蘇媽媽」。圖/取自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章廣辰飾演的警佐「阿達」在劇中成了「花子」的幫兇。圖/取自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章廣辰飾演的警佐「阿達」在劇中成了「花子」的幫兇。圖/取自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許多粉絲點名吳慷仁飾演的「寶寶」是《華燈》的一大看點。圖/取自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許多粉絲點名吳慷仁飾演的「寶寶」是《華燈》的一大看點。圖/取自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Dcard 華燈初上

延伸閱讀

日本父女檔Cosplay「極道家庭」 網友嗨翻:請把女兒交給我!

沉溺當「課長」的快感 男玩手遊賠光薪水還欠債百萬鬧離婚

東大女因學歷太好交不到男友 遭拒絕50多次還被當珍禽異獸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驚悚!蛇酒巨蛇塞甕10年 眼鏡蛇「狠瞪前方」嚇壞網民:還活着!

蛇酒被認為是補身良藥,但如果在家中找到這樣的陳年蛇酒,你是否敢打開喝呢?有網民在老家找到2甕擺放至少10年的蛇酒,遂發文問應如何處置,惟由於其中一甕蛇酒中的眼鏡蛇仍然直挺聳立,眼睛像瞪着前方還吐出舌頭,引來網民驚呼「(蛇)還活著!」、「確定牠已經死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