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拆解《華燈》第二季釋出片段 他推斷3大關鍵:兇手是中村!

《華燈初上》第二季釋出片段「『光』酒店的女子們試圖找出殺死姊妹的兇手,並在過程中揭開一個又一個的秘密和謊言」。圖/截自Netflix Asia Youtube
《華燈初上》第二季釋出片段「『光』酒店的女子們試圖找出殺死姊妹的兇手,並在過程中揭開一個又一個的秘密和謊言」。圖/截自Netflix Asia Youtube

《華燈初上》第一季播畢後「兇手是誰」成為熱門話題,第二季預告片也釋出數日,有眼尖的網友把一幕幕拆解,做出邏輯推理後,大膽猜測「兇手為中村正男」,並捕捉預告片裡他被剪輯強調「慌張的神情」,與先前「溫柔浪漫」向受害者表白「想要一個細水長流的愛情」模樣反差極大。

該劇迷在「Dcard」以「#雷#更 華燈初上兇手推論」為題發文,開門見山寫道「先來個大膽的結論!兇手為中村正男」,截出中村先生在預告片裡慌張的神情,明顯有貓膩,他表示「雖然第一季看不出什麼端倪」,但綜合第二季的預告片後,推測可能還有3大橋段,假如都猜對的話,就是「蘇慶儀」的真實身分被拆穿,中村先生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滅口。

中村正男在第二季預告片裡慌張的神情。圖/截自Netflix Asia Youtube
中村正男在第二季預告片裡慌張的神情。圖/截自Netflix Asia Youtube

1. 中村先生可能為蘇母親年輕時的對象,由於強暴了年輕的蘇,蘇又因此被母親誤會成勾引自己的男人,因而被趕出家門搬去跟好友Rose跟吳少強居住;同時為了揮別過去才改名為蘇慶儀。(會推測蘇改名還有一點是因為蘇的弟弟名叫「馬天華」姓馬。)

2. 在長大成為媽媽桑後,意外碰到當年毀了自己大半人生的中村先生,而中村先生早已認不出蘇就是當年自己強暴的少女,(蘇長大了也改名了)蘇為了報復,有意的靠近原本是季滿如顧客的中村先生。畢竟以蘇的姿色和財力,應該不用跟季滿如搶客人(?)

3. 推測子維是蘇的兒子,也可能是當年被中村先生強暴後生下來的孩子,因為當年被趕出家門後跟Rose和吳少強同居,子維出生後他們共同決定以父母親的身分替蘇扶養(推論來源:第一季蘇自殘後在救護車上對子維說「我欠你太多」)

劇迷解釋,預告片裡沒傳達,但單論編劇邏輯的推理,若兇手不是中村,為何如此強調這位VIP客人,加上他在第一季中,蘇過世後的片段都沒有出現,「感覺事有蹊蹺,且蘇是在『光』的最後一夜被殺,隔天理當和中村回日本,中村是最有機會下手的人」。

同時,劇迷也補充第二季預告片中其它關鍵畫面「蘇寫信件」,推測是蘇在酒店上班最後一天給Rose的離別禮物,但她眼神看向一旁像是被控制似的露出擔憂,「推測可能是凶手在一旁盯著要求她書寫一些東西」。

另一幕則是「求婚戒」再次出現,「中村先生可能是在將蘇殺害之後,將原本給蘇的求婚戒指轉交給了季滿如」,中村迫使阿季揭露身分以保自己清白。至於「掐脖」部分,他則認為是蘇離別前與摯愛江翰吻別。

網友紛紛驚嘆「所有猜測裡面我只服你」、「強到真的我以為我被劇透」、「所以推測蘇會給花子錢讓她離開,也是想到自己曾經的遭遇」、「我原本就是猜中村,但沒辦法像你一樣這麼清楚的分析出來」、「如果編劇沒有你寫的那麼精彩會哭欸」,但也有人質疑「那這樣Rose應該會懂蘇讓花子離開的用意,怎會讓她回來光上班呢?」、「我覺得子維不大可能是蘇的孩子」。

Dcard

延伸閱讀

網曝「華燈」兇手身分 真相藏在生日願望中

郭雪芙主動爭取「華燈」酒店女 曝私下女生真實面

演完「華燈」無法出戲!林心如、楊謹華竟得「酒店職業病」

霍建華冷眼嗆聲林心如!《華燈》「驚人身分」揭曉 第2季預告曝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驚悚!蛇酒巨蛇塞甕10年 眼鏡蛇「狠瞪前方」嚇壞網民:還活着!

蛇酒被認為是補身良藥,但如果在家中找到這樣的陳年蛇酒,你是否敢打開喝呢?有網民在老家找到2甕擺放至少10年的蛇酒,遂發文問應如何處置,惟由於其中一甕蛇酒中的眼鏡蛇仍然直挺聳立,眼睛像瞪着前方還吐出舌頭,引來網民驚呼「(蛇)還活著!」、「確定牠已經死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