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軍中暗黑料理有哪些? 過來人淚吐:腳臭饅頭+偽蘿蔔糕

「當兵」是每個台灣男性的必經之路,也是許多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當兵」是每個台灣男性的必經之路,也是許多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當兵實在有太多故事可以講,除了跟弟兄們互動的點滴之外,「軍中菜色」也可以拿出來,獨自聊一篇。一名朱姓網友近日就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問大家在當兵期間,吃過最特別的「暗黑料理」是什麼?想不到真的釣出許多奇葩菜色,像是「跟石頭一樣硬的豬排」、「偽蘿蔔糕」、「有腳臭味的鰻頭」、「夾著蟑螂蛋的饅頭」都在名單中。

「當兵暗黑料理有什麼?」針對網友的回覆,大致可整理成幾個面向,第一個就是兩個食材組成的奇怪搭配,「水煮秋刀魚+番茄醬,這道他們叫糖醋魚」、「我實在很不能理解,到底為什麼吃漢堡要配滷蛋清炒小白菜,主委是不是壞掉了?」、「鳳梨苦瓜雞+豆瓣醬,真的是一股無法形容的味道」。

不只這樣,國軍要偽裝術,現在連菜色也要會,「軍用口糧夾花生醬果粉去炸,偽裝成蘿蔔糕」、「鍋湯喝到快見底了,才發現鍋底有菜瓜布,神奇的是全連沒人拉肚子」。

除了這些詭異搭配外,失敗的料理過程,也會讓人食不下嚥,「在太陽底下的沙灘操課打開鐵製便當盒,感動的一瞬間,發現3個豬肉片疊在一起,中間完全沒熟是生的,從天堂掉入地獄」、「炸、烤沒熟的雞腿、腿排,還有血水的那種」、「炒麵是甜的,豬排是糊的,菜是焦的」、「去支援廚房才知道,早餐饅頭那麼多口味,是麵粉+口味粉(猜測應該是化學加工成各種口味)+水去攪拌按壓的。重點是,有一個超大鐵臉盆,麵粉、加工粉、水都放進去後,用腳去攪拌按壓、去踩,上半身在炒菜、煎蛋」、「28年前在苗栗某訓練單位吃到有腳臭的饅頭」。

除了以上,國軍還得通過「蟲蟲危機」,網友們表示,「吃完中飯才看到菜桶口邊有一群蛆在爬」、「新兵訓的午晚餐白飯整碗都米蟲,操到餓昏頭餐餐吃三碗」、「稀飯裡面沒幾顆米,上面浮著一層高蛋白、白色的蟲」、「饅頭夾蟑螂蛋」。

便當 國軍 蟑螂

延伸閱讀

馬力歐賽道?一路口擠「12個紅綠燈」 外地人愣:竹北奇觀欸

媳婦嫁進門!婆婆砸12萬包走好市多金飾 網暴動:不想努力了

2韓妞在泰國「幹壞事」再謊稱來自中國? 陸男當面槓:長真醜

暖心!日本人創「鳳梨歌」聲援台灣 王定宇也轉發:眼睛紅了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