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地震警報狂響10幾次! 網友最關心「他」:手機多到開電音趴

這次地震讓警報狂響,也讓眾網友紛紛關心起「寶可夢阿伯」(圖)的狀況。 圖擷自PTT
這次地震讓警報狂響,也讓眾網友紛紛關心起「寶可夢阿伯」(圖)的狀況。 圖擷自PTT

今(7)日凌晨1時36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讓某些地區民眾收到國家級警報10多則,手機響不停。對此,有鄉民在PTT以「寶可夢阿公還好嗎?」為題發文,指出阿伯手機這麼多台,不知道對方狀況如何,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關注。

「寶可夢阿伯」陳三元總是騎著單車,配上超過60台手機在路上抓寶,還從台灣紅到國外,手機數量多到根本是「孔雀開屏」。而今天凌晨發生地震,造成許多縣市有感,國家警報更是連發10幾則,讓網友忍不住關心寶可夢阿伯,「這次地震警報連打,他還好嗎?」

對此,其他網友紛紛笑說,「應該很精彩,我4支手機在一樓都能聽到各種響」、「看到照片大笑,這是孔雀吧」、「可以開電音趴了」;但也有網友指出,「沒4G以上不會收到警報」、「可以關掉的好嗎」,不過針對這點也有留言回應,「沒SIM卡,沒開WIFI一樣會叫」、「簡訊你關WIFI跟通訊都能收到」。

至於為何這次的地震警報這麼多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由於此次地震事件地處台灣東北較遠海域(經度超過122.5度),且震源深度頗深(超過110公里),對於地震速報系統而言相對受限並受到計算誤差影響,致自動解算多次更新預警訊息並透由PWS進行發送。

PTT 地震 寶可夢 鄭明典

延伸閱讀

剛被震醒又聞爆炸聲 北市大樓火警住戶:心臟快跳出來

震度4級!苗栗無災情 民眾被手機地震警報驚醒

國家警報連13響驚醒熟睡民眾 邊緣人:終於收到了

Marz23裸戰最殺女團喊淨化 遇「震」翻身先落跑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