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投信大買台股279億元再創新高 這兩檔ETF成份股最開心

為何歐美向中韓防疫取經未學台灣? 網揭關鍵差異點

基隆市今天舉行新冠肺炎超前部署社區防疫演習,圖為模擬社區消毒。記者胡經周/攝影
基隆市今天舉行新冠肺炎超前部署社區防疫演習,圖為模擬社區消毒。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灣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因應措施上,受到國際媒體、學者的關注,不少外國政治人物都曾在公開的場合上力讚台灣的防疫經驗。不過,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不僅台灣媒體不斷報導,日、韓媒亦相繼報導過台灣防疫做的很好,但歐美國家都僅向中、韓國取經,「怎麼台灣都沒接到電話?」對此,網友們紛紛直指,原因就在於「狀況不同」,「台灣模式只適合沒擴散」。

網友在PTT上發文感嘆,「台灣媒體一直說我們抗疫成果顯著,之前日韓也曾有媒體報導台灣抗疫不錯,但為什麼現在歐美疫情大爆發,反而都去問中國或韓國?」原Po認為既然台灣的防疫做的很好,為何國際不知道,「到底是我們國際地位真的低到不行,還是其實被政府騙了抗疫根本沒有中韓好?」

許多網友們就指出原因,認為歐美國家會向中、韓國請教防疫經驗,是因為「一個最先爆發、一個防擴得當」,「我們(台灣)是事前預防就做好了,已爆發的當然沒法適用」、「因為台灣沒有大爆發,韓國有然後控制下來」、「歐美當然先去問有大爆發且能控制的國家啊」、「法國該請益韓國正常,台灣又沒大爆發沒什麼大爆發的經驗」。

不過也有人提醒原Po,「哪有,你去看零星外媒報導一直洗啊」、「你平行時空喔,國外早就報導到不要不要」。事實上,日前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就曾接受美國福斯商業新聞網(Fox Business News)「與瑪莉亞早晨有約(Morning with Maria)」的訪談,將台灣的防疫經驗分享給大家,該節目為美國主流的晨間新聞節目。

COVID-19 PTT 吳釗燮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口罩防疫真有效?他曝捷克「全民口罩令」結果:台灣走在正確方向

愛跟風、不自律 疫情爆發看清哪些事?網友淚推這點「之前都不知」

快逃?英首相強森傳出確診 高級顧問康明斯飛奔出官邸

影/待在家!居家抗疫不能出門 吉爾吉斯式隔離惹網友大笑

相關新聞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主播怨「俄」羅斯發音被糾正像打嗝 網曝:原譯名根本沒它還超美

台灣新聞主播、中英雙語節目主持人路怡珍,昨(21)日於臉書PO文表示,因最近很常分享烏俄消息,有名以簡體字留言的網友,要求全球串連早安新聞、「浩爾譯世界」的「俄」羅斯念四聲,是不是可以改一下,理由是「不念鵝羅斯二聲『太難聽』」。

考學測驚見史上最強考生 網看「姓名」全跪:榜首位置有人了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於1月23日結束,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也在隔天(24日)公布各科試題及參考解答。幾天後,一張試場名單在社群網站上瘋傳,一位考生的姓名引發眾人遐想,不少網友看了笑翻,直呼「今年榜首有趣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