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的見證 友情永遠不散場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何福慶攝影)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何福慶攝影)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7 何福慶攝影)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7 何福慶攝影)
畢業旅行,是許多人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有些人選擇去國外,有些人選擇去台灣各地,而有些人選擇和同學去充滿歡樂和驚奇的樂園遊玩,不管是喜歡尖叫還是放鬆,只要和同學在一起,都是好開心的旅行體驗。

畢業旅行的意義,其實就是友情的見證。在旅程中,和同學們一起分享歡笑和淚水,一起面對挑戰和驚喜,一起及時行樂和放鬆心情。大家盡情沈浸在各種體驗,無論是刺激的遊樂設施、美麗的風景、豐富的美食、還是精彩的表演,只要有同學們一起,總是很好玩。

大家一起創造的回憶,無論是拍照留念、交換禮物、寫下祝福、還是約定未來。這些都是共同成長的痕跡,也是永遠珍藏的寶物,不管未來如何,都能在心中保存這份美好。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何福慶攝影)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何福慶攝影)

業旅遊不必跟著前人走

傳統行程安排如蜻蜓點水 這站看過趕下站

如果你想為青春歲月留下美好回憶 可得花點心思設計

1993-11-28/聯合報

【記者林秀芳╱台北報導】

畢業旅行的旺季來了,各旅行社紛紛開始爭取這塊市場大餅,希望給莘莘學子一個難忘的回憶,如果你是畢業生,你希望留給自己怎樣的回憶呢?

每年十一月到一月都是畢業旅行的旺季,即將離開校園的學生,無不希望把握最後相聚的機會,然而不當的行程設計,留下的往往不是美好的回憶,而是旅途勞頓後的疲憊。

從事旅遊已有十五年經驗的正安旅行社副總經理李厚春表示,近幾年來畢業旅行的型態與早年已稍有不同,以前的學生較刻苦,住團體房,旅遊方式總是蜻鋌點水。最近定點旅遊加上知性之旅流行之後,開始有學生提出定點畢業旅行的要求,不過,畢竟占少數。目前國高中生的畢業旅行多為三天兩夜,旅遊地點以花東、墾丁、日月潭、溪頭、廬山及九族文化村最多,大學生的旅行天數多為五天至七天,行程幾乎都是環島加上離島。

名家旅行社經理黃信川表示,畢業旅行是休閒不是拚命,可是大學生喜歡的環島旅遊,行程緊湊倉促,他們夜間聊通宵,白天車上昏睡,醒來就是找廁所,整個行程不像畢業旅行,倒像是廁所之旅。

黃信川認為最好的行程設計是四到五天,作定點的休閒旅遊,才有時間接受知性的解說,也有精神和好友相敘。

畢業旅行將會是青春年代最珍貴的回憶,建議學子善選行程,寧可細細流覽不要走馬看花。

【/40版/旅遊休閒】

相關新聞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