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直線7秒算什麼!34年前機車考照大魔王「S型路考」

機車考照的項目之一「S」型即將取消。圖為「S」型路考場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30 許振輝攝影)
機車考照的項目之一「S」型即將取消。圖為「S」型路考場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30 許振輝攝影)

從過去到現在台灣一直都是機車使用率很高的國家,因為機動性高,且價格比起汽車,一般家庭收入較能負擔得起,讓機車成為台灣人相當依賴的交通工具,尤其是剛滿18歲的青少年,更時常迫不及地想考機車駕照、上路飆風,但是大量機車流湧現於大馬路上,大小車爭道的景況,也是台灣交通安全一直以來的隱憂。

除了改善交通道路,也要提高駕駛人的技術,促進整體環境的交通安全,所以機車駕駛必須進行電動考驗、考取駕照。過去和現在一樣都有交通規則筆試,也一樣有安排路考,考試的流程最早的時期,要沿汽車電動考驗場內環繞一周,沿途會遇到十字路口、鐵路平交道、陸橋、彎道、狹橋、行人穿越道等交通情景,還有那個當年人人害怕的魔王關「S型路考」。

「S型路考」難度之高,那些年的確讓不少人含恨繳學費、重考多次,也因此這項路考項目每年都會引起不少遲疑聲浪,民眾多表示不實用:「誰會在馬路上忽左忽右的騎?」所以,自1988年7月始,監理單位逐取消機車S型路考,這才讓不少考生大大鬆了一口氣,也讓這項魔王級機車路考測驗,只留著某一些人的青春回憶裡。

機車S型路考七月取消

1988-05-03/聯合晚報/09版/台北大都會

【記者曾淑玲╱台北報導】

機車S型道路考試已由交通部宣佈從七月一日起取消;交通部在四月十三日發出的交路(77)字第09440號公文中要求各公路監理機關加強宣導。

這次汽車、機車駕駛人術科考驗扣分項目中,除了取消機輛S型道路考試之外,汽車駕照考試的直線加速車道原規定起點至四十公尺內必須按順序換至三檔,也放寬為「五十公尺內」,車速則由原來的時速卅公里減為廿五公里。

交通部發文省府交通處、台北市交通局、高雄市建設局、金門縣政府及各監理單位。文中並要求監理機關公告並通知各公、私立駕訓班、調整直線加速車道測試儀器、修正術科考驗評分表及扣分標示牌。

機車路考人數 今天'反常'的少

1988-06-30/聯合晚報/09版/台北大都會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新竹監理所今天參加機車路考的人數,出現反常現象,較平日大為減少,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考S型的路考。

監理單位將自明天起取消機車S型路考,不少到達新竹監理所的民眾獲知這項消息後,紛紛打道回府,說「明天再來」。

除了取消機車S型路考外,汽車術科考驗也將自明天開始放寬扣分標準。汽車直線加速車道1由起點至四十公尺內未按順序換至三擋扣卅二分,放寬為五十公尺內;2.由起點至五十公尺內車速未達每小時卅公里扣卅二分,放寬為廿五公里。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