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本土女團閃亮三姊妹解散後 閃妹江佩瑩從政為里民服務

閃亮三姊妹。圖\聯合報資料照(2003/07/30 劉煜仕攝影)
閃亮三姊妹。圖\聯合報資料照(2003/07/30 劉煜仕攝影)

「快來快來約我——」聽到這首歌,有沒有想起曾經掀起台灣電子音樂風潮的「閃亮三姊妹」嗎?

「閃亮三姊妹」來自桃園平鎮,以跳電子花車舞聞名的小芸、小瑩、小珍組成,三姊妹從小就熱愛表演,原本只是一個小有知名度的北部綜藝團,常在各大婚喪喜慶場子演出,並以獨特的蛇舞與特殊的服裝風格炒熱氣氛。

2002年,「閃亮三姊妹」被遊戲公司智冠科技總經理王俊博「慧眼識英雌」,三姊妹一躍登上電視螢幕,成為「傳奇Online」線上遊戲的廣告代言人,也讓她們成為新竄起的女子偶像團體。

而後能歌善舞的「閃亮三姊妹」不只出專輯、拍戲,還成為綜藝節目寵兒,曾經和白雲、馬國畢一同主持新節目「全國電子花車大賽」。

2009年團體解散後,三姊妹各自有不同的人生發展,大姐自行創業,二姐則是嫁為人妻,更因繼子結婚生子樂當阿嬤,至於剛出道時只有17歲的小妹,轉變最大,為完成父親為民服務的心願,她現在已是桃園市平鎮區平南里里長。

節目TV三賤客,閃亮三姊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3/01/06 張桓誠攝影)
節目TV三賤客,閃亮三姊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3/01/06 張桓誠攝影)

線上遊戲 大耍本土噱頭

閃亮姊妹傳奇秀 麻將花車夜市走

2002-11-16/星報/18版/領鮮旗艦

【記者 林文婷╱報導】

「閃亮三姊妹」為線上遊戲代言,帶動「台客俗」的廣告風潮。

線上遊戲耍噱頭,改走本土路線,有的找來電子花車到台北各大知名夜市宣傳造勢,有的廠商還請到綜藝團出身,有PUB界S.H.E.之稱的「閃亮三姊妹」現身電視廣告,希望以不同的宣傳手法刺激消費。

「麻將」可說是咱們的國粹,第三波的「戲谷麻將館」經過族群分析,發現玩家以自營商的六年級生最多,因此以電子花車與鋼管女郎雙管齊下,在饒河、華西等各大知名夜市,以類似夜市走唱的方式為線上遊戲宣傳。

這輛麻將電子花車會定期出現在夜市,除了有鋼管辣妹親自促銷民眾試玩,花車上還會隨時放送「戲谷麻將館」廣告,廠商希望透過勤走基層策略、俗又有力的做法,讓線上麻將深入市井小民的生活,吸引更多玩家上線捧場。

另一款「傳奇Online」雖是韓國的線上遊戲,不過本土化的做法也不輸其他台製遊戲,因此新一波電視廣告,「傳奇」找來「閃亮三姊妹」擔綱演出,「閃亮三姊妹」在北部綜藝團頗具知名度,常在各大婚喪喜慶場子演出,往往以獨特的蛇舞與特殊的服裝風格炒熱氣氛。

為了讓廣告更俗又有力,三姊妹的清涼造型以及平常作秀用的舞台貨車可都是真實入鏡,連舞蹈動作都是三姊妹自己設計,廠商希望藉由很本土的廣告風格,炒熱另一波如「力麗家具」歌詞的討論話題。

閃亮小妹選里長 余天獻唱助陣

2014-11-11/聯合報/B1版/桃園.運動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平鎮市平南里長候選人江珮瑩曾是演藝界女子團體閃亮三姊妹中的「小妹」,昨晚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與受邀而來的藝人余天、鄭平君、澎澎、李麗華等人共同帶動氣氛,大批選民高喊凍蒜,場面氣氛熱烈。

選在中豐路南勢2段460巷內成立競選總部的閃妹,不改以往清純洋溢的氣息,只是將洋裝換成運動褲,高跟鞋換成球鞋,以親民輕便的方式與居民互動。江珮瑩說,跑起選舉雖然沒有比跳舞累,但每天挨家挨戶的走,參選至今瘦了4公斤,「也瘦得很扎實」。

現任桃園縣演藝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的「閃爸」江萬源說,為了這次的選戰,全家人卯足全力支持「小妹」,余天的歌聲與現場居民的熱情高喊,「是給小妹最大的鼓勵」,希望將年輕跟活力注入平南里,帶來新的氣象。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