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賴清德過境美 美航母部署我東部外海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本周報導,因應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導致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正部署在台灣東部外海。

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表示,雷根號打擊群正在西太平洋執行任務。美國海軍通常基於安全理由,拒絕透露航空母艦位置,報導說,不確定雷根號會在台灣附近停留多久。

除了航空母艦與航空聯隊,雷根號打擊群包括巡洋艦史莫斯號和安提坦號,及飛彈驅逐艦裴拉塔號。

美國航艦打擊群通常還有攻擊潛艦祕密護航。

美國海軍說,雷根號最近在澳洲水域演練時,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艦北卡羅來納號也參與。

美國海軍在台灣近海部署航母打擊群,正值台灣準備應對中國祭出軍事挑釁,舉行大規模軍事演訓和演習。賴副總統本周訪問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紐約,中方官員矢言會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回應,但目前為止尚未有大規模軍事動作。

上次美軍航艦打擊群出現在台灣附近是四月,當時蔡英文總統出訪瓜地馬拉、貝里斯,過境美國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談,共軍隨後在台灣附近軍演,美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也出現在台灣附近。

海軍 潛艦 美國航空 航空母艦 蔡英文 賴清德 雷根

延伸閱讀

中國監管機構不同意 英特爾收購高塔半導體破局

中美貿易再交鋒!中國對美商品加徵報復關稅 WTO:違規

《奧本海默》掀考古風潮 紀實節目揭冷戰核武秘辛

美國大兵越界闖北韓 平壤沉默1個月後首度證實

相關新聞

賴清德結束出訪 陸宣布台灣周邊軍演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和過境美國行程,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宣布,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

新聞眼/兩岸敵意螺旋 為大選添變數

副總統賴清德才剛結束出訪行程,大陸昨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軍演,針對性強烈。民進黨執政高舉「親美」大旗,兩岸關...

共軍演習 兩岸軍艦對峙 再打影像戰

共軍宣布對台展開軍事操演,日昨自曝艦艇在台海周邊與我艦對峙畫面,宣稱已在「台島」周邊展開行動。國防部昨天也公布三軍戰備反...

賴清德:帶領台灣成為民主世界MVP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畫下句點,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及駐美代表蕭美琴登機迎接,破除「接...

出訪返台 賴清德:台巴邦誼穩固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昨天返抵國門,賴清德表示,此行對兩國未來的邦誼、合作有莫大幫助;國際社會非常重視台灣,感...

綠委批中國拿台灣芒果當祭品 配合軍演就有水果被犧牲

中國大陸暫停輸入台灣芒果,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一邊軍演,一邊禁止芒果輸入,這是中共一貫的手法,中共的這種做法,沒有辦法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