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1年役新兵明報到!徐巧芯爭取進國防委員會 最不滿國防部這方案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記者余承翰/攝影

1年制義務役男明天入營,爭取加入立院國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徐巧芯點出教育訓練師資及心理輔導人力不足、基礎裝備的採購等問題,她最不滿國防部提出的「3+1方案(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她質疑改變學生本來的交友等社會化過程,只是為了衝出當兵數字。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去年底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3+1方案」推動情況,國防部官員回應,現在僅有5人提出申請,陳以信質疑在實際執行面,學校和學生可能都難以配合。

徐巧芯也關心國軍基礎裝備不足的問題,她說,政府只關注大型軍武採購,但缺乏保護軍人安全的基礎裝備,像是手臂炸裂卻沒有止血繃帶,執行海上任務落海後才發現沒有定位系統。

徐巧芯最反對的是國防部「3+1方案」,質疑改變學生本來的社會化和交友,應該按照時序慢慢入伍,畢竟現在男性可能會先讀研究所等再服役問題,要顧及平時就學模式,前總統馬英九當時推出半年壯遊,趁著該學期沒有課程,到海外增廣見聞,如今國防部方案反而壓縮大學青春和自我探索階段。

徐巧芯也表示,兵役延長1年,國防部等單位該思考,這麼多人長時間入營,相關的場地、師資教育能否足夠,教育訓練是否精進提升?還是變成浪費1年時間?她也提到心理輔導單位,以往4個月役期,大家會覺得睜一眼閉一眼度過,但是如今變成1年,軍中是否有足夠人力關懷役男?

徐巧芯指出,1年制役男問題,有些需要明天入營後才會陸續反應,她將持續追蹤。

先前新北役男在板橋車站集合,有人已先剃好頭髮「超前部署」。記者施鴻基/攝影
先前新北役男在板橋車站集合,有人已先剃好頭髮「超前部署」。記者施鴻基/攝影

兵役 國防部 役男 徐巧芯 義務役

延伸閱讀

柯建銘稱韓國瑜若當院長「得票率史上最低」 徐巧芯回酸:吐不出好話

傳韓國瑜若當立院長、立院秘書長將由李四川擔任 徐巧芯這樣看

NCC主委陳耀祥不連任 徐巧芯:見國會綠營非多數才躲回學校

新國會臉譜/徐巧芯:民眾黨非小藍 溝通才能坦然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