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變飛彈 蘇煥智:政府濫發「芒果乾」應負政治責任

國防部兩度以中英文形式發出國家級警報,指中國大陸今天15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記者林澔一/攝影
國防部兩度以中英文形式發出國家級警報,指中國大陸今天15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記者林澔一/攝影

國防部今天下午兩度以中英文形式發出國家級警報,指中國大陸於15時4分發射衛星,其中英文更出現「Missile」(飛彈)字眼。前民進黨籍台南縣長、現任「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表示,「政治操控國家級防空警報疑點重重,政府仿成放羊的孩子,濫發芒果乾,應有人負起政治責任」。

針對這二則國家級警報,蘇煥智透過臉書提出3個疑點,他說,疑點1:衛星的英文是Missile嗎?應該是Satellite才對啊?到底要以英文為主或中文為主?這個國家級警報,有一點奇怪。「發射衛星,不是發射飛彈」。

蘇煥智指出,疑點2:上一次中共導彈飛越台灣領空時,為什麼不發防空警報?上次還要等到日本政府發表抗議新聞記者會,台灣才被迫承認飛彈飛越領空。

蘇煥智表示,中共發射衛星台灣到底要不要發佈「防空警報」?衛星不是飛彈,衛星的軌道到底算是外太空?或是台灣領空?其實衛星的軌道應該算是國際公共空域,已經不能算是領空。

蘇煥智表示,疑點3:至於中共衛星發射的軌道是否會經過台灣領空?由於地球自轉是由西向東,理論上發射衛星過程的軌道應該會受空氣阻力而略為偏西的方向,所以應該不會經過台灣領空。所以中共衛星發射其實並不需要發佈防空警報。

蘇煥智說,這次中共發射衛星,民進黨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根本就是「放羊的孩子」在喊「狼來了」。根本就是操作「芒果乾」,看起來應該要有人負起「政治操控國家級防空警報」的政治責任。

中共 國防部 蘇煥智

延伸閱讀

影/國家級警報寫衛星 朱立倫:Missile是飛彈,國防部試圖誤導民眾

衛星為何寫Missile?陳建仁答詢認「是錯誤」:馬上來更正

衛星、飛彈分不清?徐巧芯批陳建仁公然胡扯 政府自己搗亂

國家警報衛星當Missile 藍委:英文爛還是嚇唬民眾?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