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停辦國防學士班 國防部:其他班隊招獲率百分之百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近年招獲率高,其中以私立南亞科技大學招獲人數最多。圖/校方提供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近年招獲率高,其中以私立南亞科技大學招獲人數最多。圖/校方提供

國立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3校向國防部爭取續辦國防學士班,國防部表示,軍官學校、ROTC大學軍官訓練團及專業軍官班隊招生成效,近五年平均招獲率,均達招募目標100%,停辦成效不佳的國防學士班,ROTC現有政大及興大學生加入。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陳以信、吳斯懷、楊瓊瓔、李德維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國防部為突破募兵困境及建立培育文武兼備人才的教育模式,清華大學與國防部多次協調成立國防學士班計畫,2019年招收優秀高中畢業生從軍報國。2020年成功大學等頂尖大學也陸續加入,開啟了我國大學募兵新頁。因招生人數不如計畫預期,國防部發函各大學,審視國防學士班招生狀況,有學校113年度停止辦理國防學士班招生。

提案指出,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均向國防部表達續辦意願,極力爭取。國防部今年9月同意續辦,11 月又停招。教育部已核定招生、學校亦已宣傳招生,為避免侵害信賴保護原則,要求國防部針對同意續辦學校,研議繼續辦理國防學士班計畫 。

國防部表示國經審慎評估,軍官學校、ROTC及專業軍官班隊招生成效,近五年平均招獲率,均達招募目標100%,將持續鞏固及強化各項宣導作為,以補充初官人力需求;國防學士班因招生成效不佳、就學期間退訓即喪失學籍及成本效益無法滿足需求等因素,今年起將停辦這各班隊招生作業,各大學在校學生均可經由ROTC招生管道加入國軍行列。2023年招生不乏國立大學學生,如政治、中興等大學,報考加入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實現從軍夢想。

中興大學 國防部 成功大學 清華大學

延伸閱讀

國防部:1枚中共空飄氣球昨飄過基隆西方高空

國防部:寄發動員召集預告 並非代表狀況危急

南韓查造船技術外洩 馬文君:潛艦國造恐成國際醜聞

國防部:偵獲2共機擾西南空域 1空飄氣球越海峽中線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