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新黨提反兵役延長公投 今送第一階段連署書

新黨發起反兵役延長公投,新黨輿情中心主任季節(圖中)表示,簽出了4097份連署書,超過政府對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要求的1932份門檻,今天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會正式送件。圖/新黨提供
新黨發起反兵役延長公投,新黨輿情中心主任季節(圖中)表示,簽出了4097份連署書,超過政府對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要求的1932份門檻,今天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會正式送件。圖/新黨提供

新黨表示,民進黨政府於去年12月底宣布將義務役的役期由4個月延長為1年,為此新黨特別發起反兵役延長公投反對。新黨輿情中心主任季節表示,簽出了4097份連署書,超過政府對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要求的1932份門檻,今天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會正式送件。

同時也是該案領銜提案人的季節表示,蔡英文總統執政後高舉所謂「抗中保台」路線,導致兩岸關係迅速惡化,開戰風險快速升高,結果民進黨不思改進兩岸關係,反而延長兵役。

季節指出,從國防的角度,現役部隊人數並未改變之下,蔡政府的前任國防部長嚴德發都坦承,延長兵役將導致常備部隊裡面,因為義務役的增加,導致更專業的志願役的人數被排擠而減少,反而降低了現役部隊的戰力,延長兵役每年要多花160億元預算,換來現役部隊戰力不減反增,完全不值得。

季節表示,其次,如今兩岸關係的惡化是民進黨政府的路線選擇問題,那應該自己承受這樣的後果,憑甚麼要延長一群從未當過兵的年輕學子的兵役來替他們收拾爛攤子,結果蔡英文總統的哥哥姐姐、副總統賴清德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兒子卻在外國?台灣人不當民進黨的砲灰,為什麼要為這個貪腐政權去死?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台灣要有智慧,相較於民進黨不斷強調的備戰,面對兩岸關係台灣更該做的是避戰,應該從軍事對峙變成政治上的對話,台灣不能跟大陸軍備競賽,台灣買再多武器,能靠自己的力量打贏大陸嗎?

季節表示,公投需要經過兩個階段連署才能成案舉辦投票,呼籲中選會依法清點第一階段連署書數量夠後就放行第二階段連署,而不是像之前惡意杯葛諸多公投一樣直接封殺不放行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公投 兵役 新黨 義務役 連署書

延伸閱讀

竹縣立委選戰/林思銘倡恢復4個月役期 王婉諭、曾聖凱都反對

新黨「反兵役延長公投」送連署書 期望能交由全民決定

民進黨衝刺青年票:拒絕韓國瑜 團結護國會

網傳趙少康「私吞競選結餘款」退出新黨 侯辦嚴厲譴責:勿傳不實言論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