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鳳展案最後一架改裝機完成測試 本月規劃出廠儀式

漢翔公司執行空軍「鳳展專案」,今年12月3日6805號(如圖)最後一架改裝機試飛,全案終於告一段落,計升級完成141架F16V戰機。圖/台中讀者提供
漢翔公司執行空軍「鳳展專案」,今年12月3日6805號(如圖)最後一架改裝機試飛,全案終於告一段落,計升級完成141架F16V戰機。圖/台中讀者提供

漢翔公司執行空軍「鳳展專案」,將空軍現役142架F16A/B(Block 20)戰機升級為F16V,自2018年8月23日首飛首架編號6626改裝機,而至今(2023)年12月3日6805號最後一架改裝機試飛,全案終於告一段落,計升級完成141架F16V戰機。據悉,漢翔公司規劃本月舉行「鳳展專案」完成儀式。

據了解,鳳展專案簽約改裝141架F-16A/B戰機,但扣除洛馬在美改裝兩架原型機,實際上由在台由漢翔執行構改為139架次。

空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將空軍現役141架F-16A/B(Block 20)升級為F-16V。全案預算曾追加2次,約新台幣1400億元,由美國洛馬公司與漢翔公司,將空軍現有141架F-16戰機進行構改,主要換裝新型的AN/APG-83型AESA雷達,強化戰機偵蒐戰力,並配備新武器,F-16V戰力可視同為4.5代戰機,構改進度雖一度延遲,但在強化人員訓練後趕上進度,改裝完成的戰機已分批返回部隊,在台海領空第一線服役。

漢翔昨(3)日完成F-16V 6805號機測試,後續由漢翔、洛馬持續構改,但不會再進行飛測,預計本月底前全數升級完畢;但他提到,其中若干架F-16V將進行封存,由空軍一指部自行升級。

F-16V 戰機 空軍

延伸閱讀

MQ-9無人機加裝資料鍊雷達 決標金額增加新台幣1億餘元

台東一資源回收場傳火警…廢墟中驚見F-5E戰機機體 空軍司令部回應

台東資源回收場火警 竟有一架疑汰除掉的F-5E戰機機體

勇鷹高教機生產進度延遲 F-5戰機可能飛到明年

相關新聞

馮世寬最後備詢大鳴大放:反對拆除蔣中正銅像

即將卸任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問及榮民之家的蔣中正銅像,是否應配合轉型正義拆遷,馮世寬表達反對立場,他說,會將此主張傳給下任退輔會主委嚴德發。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