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F-16C/D戰機新機堡曝光 志航基地封阻共軍穿出第一島鏈

空軍今日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活動,分別讓完成換裝的勇鷹高教機(如圖)與F-5戰機機群實施滑行、起飛與衝場,並進行觸地重飛等科目,展示新舊型機性能。記者洪哲政/攝影
空軍今日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活動,分別讓完成換裝的勇鷹高教機(如圖)與F-5戰機機群實施滑行、起飛與衝場,並進行觸地重飛等科目,展示新舊型機性能。記者洪哲政/攝影

距巴士海峽東南空域空程僅15分鐘的台東空軍志航基地,是封鎖共軍穿出第一島鏈要塞,因應即將接裝對美採購的F16C/D戰機,原空軍第7飛行訓練聯隊12月1日改編為空軍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基地為新機建設四聯裝新式抗炸機堡首度曝光。

空軍今日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活動,分別讓完成換裝的勇鷹高教機與F-5戰機機群實施滑行、起飛與衝場,並進行觸地重飛等科目,展示新舊型機性能。而隨戰機滑行,鏡頭帶出基地内新舊機堡,一座新式四聯裝大型機堡曝光,據了解是為新機接裝所建。跑道旁則有愛國者3型飛彈相列雷達與中繼車構成的野戰指揮中心朝向東部空域執行警戒,飛彈發射車則在基地內梭巡,執行戰備任務。

空軍換裝勇鷹高教機後,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12月1日將自官校獨立,設置少將指揮官,原台東志航基地負責部訓機任務的空軍第7飛行訓練聯隊,同時也將改編為空軍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將準備接裝美售我66架F-16C/D戰機 (Block 70)。

據了解,目前正在接受F-5部訓機的飛官仍將持續訓練至今年12月結訓,F-5戰機部訓機任務將執行到明年第一季告一段落,留下6到7架RF-5E虎瞰偵照機繼續維持妥善。目前空軍仍有40餘架F-5戰機在飛行線,而台東基地已換裝21架勇鷹高教機。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第7飛行訓練聯隊平時依部隊訓練計畫執行部隊基礎、駐地、聯合作戰及戰備任務訓練,並肩負空軍官校飛行戰鬥組畢業學官的F5E/F型戰機換裝訓練,並支援中科院及漢翔公司,執行各式新型武器及裝備研發、測試等任務;戰時依令遂行聯合防空、聯合截擊及聯合國土防衛作戰等各階段作戰任務,並負責支援西部基地兵力疏遷後各項後勤及作戰整備,運用基地自衛戰鬥編組兵力,遂行基地防衛作戰。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刻正執行勇鷹高教機測試、接機任務及換擴訓任務,為國機國造、國防自主展現優異成效;未來持續精進換訓人員,妥善運用模擬機熟悉武器裝備操作,落實訓練成效及安全,並藉由綿密督管機制,掌握換裝訓練、後勤維保及內部管理等項目,建構完善標準作業程序,確保機隊妥善,厚植飛訓能量。

目前台東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已接裝22架新造的勇鷹高教機,第23架目前在台中漢翔完成試飛,等待交機。但據指出,1號原型機在本月14日時飛回漢翔進行保固期內的構改,強化機翼結構。目前勇鷹高教機1、2號機仍屬漢翔公司所有,空軍機號1101的勇鷹其實是出廠第3架機。

原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12月1日改編為空軍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基地為新機建設四聯裝新式抗炸機堡首度曝光。記者洪哲政/攝影
原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12月1日改編為空軍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基地為新機建設四聯裝新式抗炸機堡首度曝光。記者洪哲政/攝影
跑道旁則有愛國者3型飛彈相列雷達與野戰指揮中心朝向東部空域執行警戒,飛彈發射車在基地內梭巡,執行戰備任務。記者洪哲政/攝影
跑道旁則有愛國者3型飛彈相列雷達與野戰指揮中心朝向東部空域執行警戒,飛彈發射車在基地內梭巡,執行戰備任務。記者洪哲政/攝影

勇鷹 戰機 空軍

延伸閱讀

F5F戰機今汰除 前空軍副司令:可建構UF5V無人戰機中隊

勇鷹教練機將成軍 軍媒預告F-5E/F部訓機將退役

空軍E-2K預警機操作疏失嚴重損毀 監院糾正國防部

烏克蘭將取得F-16戰機能扭轉戰局? 一個弱點堪憂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