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軍事院校扛不起教召任務? 全動署:統一調整暑假執行

全動署說,為協助後勤整備,軍事院校辦理教育召集訓練,由轄屬作戰區地支部支援協助完成沐浴站開設。圖為野戰沐浴機。記者洪哲政/攝影
全動署說,為協助後勤整備,軍事院校辦理教育召集訓練,由轄屬作戰區地支部支援協助完成沐浴站開設。圖為野戰沐浴機。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軍擴大教召能量,各軍事院校也被納入負責區域教召訓練的主辦單位,有軍方人員向民代反應此舉不但干擾軍事教育,且軍校隊職幹部平日負責學員生管理及基本訓練,其餘人員多為負責行政業務或教職人員,恐無法肩負後備動員教召任務執行。但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表示,明(113)年起軍事院校教召流路統一調整於暑假7至8月執行,以有效調整人力,將在維持軍事教學品質並兼顧教育召集訓練下,務實執行軍事院校召訓任務。

全動署表示,目前國防部所屬部分軍事院校,平時雖負責學員生教學及管理任務,戰時因所處位置,依作戰區整體防衛作戰構想及量地用兵規劃考量,仍須編組後備部隊實施召集訓練,納入作戰區指揮管制序列,遂行作戰任務,另若由教召員自行辦理後備動員整備作業,將涉及武器、彈藥安全等疑慮。為避免干擾教學及降低人員負荷,全動署已邀集戰規司、人次室、作計室、國防大學、陸、海軍司令部、國防管理、政戰學院、陸軍官校、專科學校等單位,就聯參督管及學校召訓立場等召開研討會議,共同協助處理,以有效解決窒礙。

全動署表示,考量軍事院校年度教學任務,避免任務重疊,明(113)年起軍事院校教召流路統一調整於暑假7至8月執行,可有效調整人力,投入後備動員整備作業,有助教召訓練任務執行。

全動署說,為協助後勤整備,軍事院校辦理教育召集訓練,由轄屬作戰區地支部支援協助完成沐浴站開設、服裝補給及運輸車輛等作業,有效降低軍事院校行政及後勤作業負擔,以利教召訓練執行順遂。

全動署表示,已要求各軍事院校依相關後備軍人召訓規定,完成學校後備部隊現員調配作業,並由人次室管制發布戰時職務及明確律定職掌等作為,據以執行教育召集訓練,年度召訓完畢後納入議獎,提升基層幹部士氣。且為強化軍事院校辦理動員教召業管幹部專業職能,將實施調查統計,管制人員優先送訓軍事動員幹部班,培養執行教召任務指參作業能力 ,以提升動員本職學能。

全動署說,依國軍動員職稱權責規定,由軍事院校主官擔任動員管理官,指導教召訓練規劃與計畫訂定,將校部相關業管主管及幕僚等均納編,包括計畫、人事、後勤、政戰、動員、安全、預算、教官及協訓幹部等組別,管制召訓部隊依時間節點執行,以周延教召訓練整備及實施。全動署將納編相關聯參,依各軍事院校訂定的工作節點,按師資培訓、宿營裝具、膳食衛生、下令作業、要員聯訪、彈藥檢整、訓場經營及民事協調等,實施輔導與問題協處,以確保教育召集訓練執行無虞。

全動署 幹部 教召

延伸閱讀

廣東學童走路上學也要戴安全帽挨批 官方:過於嚴格已要求整改

中職/台灣大賽首勝86.67%封王 4次逆轉葉總參與2次

統一時代雙11提前預熱 連11天App扣11點換111元抵用券

李全教選立委質疑台南敬老六都末座 禮金應中央統一發

相關新聞

馮世寬最後備詢大鳴大放:反對拆除蔣中正銅像

即將卸任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問及榮民之家的蔣中正銅像,是否應配合轉型正義拆遷,馮世寬表達反對立場,他說,會將此主張傳給下任退輔會主委嚴德發。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