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桃機操演 協調規模縮小

國軍漢光39號演習實兵操演,預定於7月27日在桃園國際機場實施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圖/桃機公司提供
國軍漢光39號演習實兵操演,預定於7月27日在桃園國際機場實施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圖/桃機公司提供

國軍漢光卅九號演習實兵操演將在七月舉行,規畫首度於民用的桃園國際機場實施攻防。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昨日表示,仍要進一步與民力、航管或警察單位密切協調,除兼顧國安也將對民眾的衝擊降到最低,科目規畫中。

國軍漢光卅九號演習實兵操演,預定七月廿七日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實施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屆時恐將嚴重影響航班起降與旅客行程。據了解,軍方與航站昨天下午開完協調會,初步決定將操演規模縮小,希望減少對航班影響,但目前暫未有易地實施的規畫。

國防部昨舉行今年上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孫立方會前受訪時,媒體關切操演是否能如期在桃機實施。他回應,漢光實兵操演目的是驗證作戰計畫,並依聯合作戰科目要項進行防衛作戰演習,因此要與民力、航管或警察單位密切協調。

蔡總統昨在將官晉任典禮致詞表示,這幾年來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提升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無論是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有具體成果;去年底提出兵力結構調整規畫,強化全民國防,現在已有首批女性後備軍人志願參與教召,逐步落實國防改革,加強國防戰力及韌性。

蔡總統勗勉晉升將官說,晉任是一份榮耀,也是更遠大期許,期許將官未來能運用領導統御,強化部隊訓練和士氣,落實人才培育,提升國軍整體素質。她勉勵與會將官一起努力,建構現代化、專業化部隊,鞏固國家安全,也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決心。

國軍 孫立方 教召 桃機 機場 演習 漢光

延伸閱讀

桃園機場實施軍事演習 國防部:將對民眾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漢光傳將首度於桃機操演 國防部:密切協調降低衝擊

海上反恐尖兵 海巡署:海安11號演習首次預演5日展開

影/相澤南抵台 桃機淚崩拋震撼彈:從AV界引退!

相關新聞

馮世寬最後備詢大鳴大放:反對拆除蔣中正銅像

即將卸任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問及榮民之家的蔣中正銅像,是否應配合轉型正義拆遷,馮世寬表達反對立場,他說,會將此主張傳給下任退輔會主委嚴德發。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