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台薦美海巡學院就讀遭打回票 海巡署:不影響台美合作

圖為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學生學習無人機操作與結構。圖/取自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官網
圖為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學生學習無人機操作與結構。圖/取自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官網

台美海巡簽署備忘錄強化合作,每年由我海軍官校推薦成績優異學生赴美海岸防衛學院就讀。但今年美海防學院拒絕我方派員入學,引起關注。海軍說,我國今(2023)年未完成推薦,是因為薦訓學生未通過語文測試;海巡署則說,海巡署今(2023)年薦送人員雖未獲錄取,仍得於113年再辦理薦送作業,不影響4年內薦送最多3名就讀名額,台美合作不受影響。

台灣與美國2021年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內容明定我國每年可派遣一名公費生赴美就讀美國海岸防衛學院,經我國內部協調,由海軍官校每年固定派遣,現已有兩人在美就讀。海委會向立法院報告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同意海巡署申請2025年班國際學生員額1名,但實際上美方今(2023)年並未核准我海軍官校派員就讀。

據了解,海軍官校今年有5名學生通過托福考試,但美海防學院今年拒絕我方入學申請,因此海官只能送3名學生赴美軍校就讀。外界質疑,所謂台美海巡深化合作可能不如實際情形。

但海巡署今天表示,為吸取美方最新軍事教育,培育未來海巡專業人才,海巡署於2021年請國防部協助向美國海岸防衛學院爭取1名員額於該學院就讀,並獲復美方同意海巡署申請,海巡署遂委請海軍軍官學校,依該學院國際學生申請程序、作業時程辦理申請入學。

海巡署說,海軍軍官學校自110年起規劃每年度薦送學生赴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就讀四年,且同一年度內至多3員,並於畢業後分發至海巡署任職,海巡署已於110年及111年各薦送1名學生至該學院就讀。

海巡署表示,遴選程序是由海軍軍官學校依學業、英語、德行及體能成績等項目先行甄選3名學生,再參加AIT(美國在台協會)面試後,報送美國海岸防衛隊學院參加甄選,該學院並以遴選國際生方式辦理。

海巡署表示,推薦學生錄取與否,是由美國海岸防衛隊學院依國際學生申請程序辦理,其申請入學審查是以全部申請人評選審查制度,考量同一年度至多可3名學生就讀,海巡署112年薦送人員雖未獲錄取,仍得於113年再辦理薦送作業,並不影響四年內薦送最多3名就讀名額,亦無影響台美合作。

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海軍依「甄(薦)選國外軍校學生規定」及學生意願辦理薦訓,並由美方對各國實施入學資格綜合評選。而今年薦訓美國軍校4所,錄取3所,但美國海岸防衛學院薦訓學生語言成績未獲錄取,持續加強學生語文能力訓練,以維後續薦訓順遂。

據了解,美國海岸巡防學院國際生入學托福標準是90分,我2021年第一位赴美就讀的預校畢業生成績達標,去年第二位托福80幾分勉強被接受。但今年海軍官校薦報學生的托福成績僅60幾分,美方因此婉拒提供入學名額。

海巡署 海軍司令部 美國在台協會

延伸閱讀

影/充氣橡皮艇下海卻愈划愈遠 多虧海巡隊救援

自駕充氣小艇離岸漂流體力不支 恆春海巡馳援

海巡特勤隊M109突擊艇 進駐馬祖東引壓制海上非法活動

海巡署中尉帶頭收賄 漁船安檢放水 得手6次後竟還提高價碼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