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安撫受傷香燈腳、停駕賜福...白沙屯媽祖繞境9天8夜 盤點那些感動瞬間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活動,今午1點30分左右返回通霄境內,大批信眾集結在台1線通霄、苑裡交界路段鑽轎腳,現場還有百萬炮陣迎駕。記者吳傑沐/攝影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活動,今午1點30分左右返回通霄境內,大批信眾集結在台1線通霄、苑裡交界路段鑽轎腳,現場還有百萬炮陣迎駕。記者吳傑沐/攝影

文/陳宣懿

白沙屯媽祖遶境沒有固定路線,但媽祖都知道哪裡有信眾需要祂,所以粉紅超跑忽然停下或來個大轉彎幫信眾治病,幾乎是每年都會看到的景象,也因此有不少信眾帶著病痛纏身的家人,試圖在媽祖可能會經過的地方跪著等待媽祖賜福。有時還能看到媽祖安撫受傷的「香燈腳」、幫忙安神位、到信眾的家中停駕賜福。今年白沙屯媽祖遶境又有什麼小故事發生?《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分析網友們關注「白沙屯媽祖」的最新、最多話題。

50萬信徒追隨媽祖 香燈腳造成垃圾亂象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3/23~2024/03/24)統計調查,白沙屯媽祖近兩日探索概念,出現「香燈腳、三進三退、媽祖慈悲」。粉紅超跑23日抵達北港朝天宮,讓北港湧進多達50萬信眾,人一多卻也產生垃圾亂象,有店家熱情供餐,卻有香燈腳吃完後亂丟垃圾,甚至還有攤車老闆驚見攤位上被放滿垃圾。有網友表示,「每年都這樣」、「強制善心供餐人員不要提供免洗餐具」。

揪甘心!孕婦趴不下去 轎班抬高鑾轎

白沙屯媽祖抵達北港後,周邊人潮爆滿,約50萬名信徒齊喊「進哦!進哦!」,鑾轎三進三退衝入朝天宮。媽祖鑾轎首度進入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跪地迎接感動爆哭,哽咽說,「希望媽祖庇佑讓雲林各方面的建設跟福利都能跟六都比擬,尤其要讓雲林縣民脫離貧窮」。遶境沿途都會有信眾想鑽轎底被媽祖加持,今年白沙屯媽祖經過雲林縣政府外時,遇到一名信眾是孕婦,挺著大肚趴不下去,轎班隨即把鑾轎抬高,暖心一幕讓網友狂讚,「滿滿的感動,媽祖慈悲!」

白沙屯媽祖24日回程途中,遇到一位婦人抱著疑似生病的孩子跪在媽祖鑾轎前哭求,原本一路急行的媽祖竟停下來搖晃著轎身,對母子賜福,讓不少看直播的民眾動容。此外,白沙屯媽祖20日遇喪家還急停緊貼大車,以車擋轎身,怕沖到新亡魂,種種故事都讓信眾直呼「媽祖慈悲」。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3月23日至2024年03月2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 網路溫度計

延伸閱讀

影/白沙屯媽祖回宮安座 9天8夜徒步進香落幕

欠債2億!徐亨「自認過氣」陷低潮 現身朝聖白沙屯媽祖

數萬信眾高喊進喔!白沙屯媽祖宮前三進三出 300公里進香圓滿落幕

欠債2億!徐亨「自認過氣」陷低潮 現身朝聖白沙屯媽祖

相關新聞

白沙屯媽進香300公里 信徒喊明年見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昨下午2時45分,在數以萬計信眾高喊「進喔!進喔!」聲中,鑾轎在...

數萬信眾高喊進喔!白沙屯媽祖宮前三進三出 300公里進香圓滿落幕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年徒步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在今天下午2點45分左右,數以萬計信眾高喊「進喔!進喔!」,...

白沙屯媽今回宮 進香最後高潮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回鑾,「粉紅超跑」鑾轎32小時急行軍近142公里,昨回到苗栗縣通霄鎮慈后宮駐駕,今早7時起駕,8時左...

「粉紅超跑」回鑾 白沙屯媽、山邊媽在秋茂園換轎遊庄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年徒步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即將圓滿落幕,今天上午「粉紅超跑」在通霄秋茂園換乘8人抬大轎...

安撫受傷香燈腳、停駕賜福...白沙屯媽祖繞境9天8夜 盤點那些感動瞬間

白沙屯媽祖遶境沒有固定路線,但媽祖都知道哪裡有信眾需要祂,所以粉紅超跑忽然停下或來個大轉彎幫信眾治病...

最後一哩路也圓滿了 白沙屯媽祖返抵拱天宮安座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天完成回鑾最後一哩路,鑾轎下午2時35分返抵拱天宮,信眾情緒沸騰,高呼「進喔」請出媽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