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白沙屯媽進雲林縣府 張麗善感動爆哭

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首次進雲林縣府。記者陳雅玲/攝影
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首次進雲林縣府。記者陳雅玲/攝影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山邊媽祖徒步雲林縣北港進香第5天,繼前天首度進入林內鄉、斗六市,昨天早上停駕縣府,縣長張麗善感動爆哭,中午首度進入斗南市區,在鎮公所停駕休息,縣府民政處說,今年媽祖進香路線改走雲林山線,與歷年明顯不同,讓山線民眾充滿驚喜。

張麗善跪地迎接感動哽咽說,「希望媽祖庇佑讓雲林各方面建設跟福利都能跟六都比擬,尤其要讓雲林縣民脫離貧窮」。媽祖鑾轎駐駕斗六,昨天清晨出發進香,陸續到斗六派出所、斗六火車站、縣府、台大斗六分院,都是未走過的路線,讓斗六人嗨翻。

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首次進雲林縣府,縣長張麗善(左二)迎接。記者陳雅玲/攝影
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首次進雲林縣府,縣長張麗善(左二)迎接。記者陳雅玲/攝影

1名資深香燈腳說,今年進香路線有別以往,首次進入林內鄉停駕斗六市,推估路線可能將從斗六接往斗南鎮,沿虎尾、土庫、元長等鄉鎮朝北港朝天宮前進。媽祖鑾轎下午到東明國中、斗南特教學校賜福,大批香燈腳持續朝北港前進,崙背鄉民代表李居安和友人擔心香燈腳休息不好睡,準備近2千塊瑜伽墊與香燈腳結緣,供休息使用。

李居安往年都會與友人集資準備冬瓜茶跟白沙屯媽祖香燈腳結緣,後來他發現香燈腳最需要是睡覺地方,他們多數都用紙板鋪地上睡覺,李居安說,今年大家集思廣益集資發送瑜伽墊,香燈腳憑著「報名臂章」即可兌換瑜伽睡墊,鋪在地上睡不會太冷,之前已經發了兩波1200條,都被香燈腳索取一空,昨天追加500塊。

雲林縣崙背鄉民代表李居安與友人集資送隨香信徒瑜伽墊。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崙背鄉民代表李居安與友人集資送隨香信徒瑜伽墊。記者陳雅玲/翻攝

北港朝天宮 張麗善 白沙屯媽祖

延伸閱讀

JHVL/決賽雲林縣體育館揭序幕 縣長張麗善現身支持


迎接兒童節打造驚喜 雲林農博公園將變身遊樂場

白沙屯媽祖進香入境雲林驚喜連連 這些地方都是首次到

雲林麥寮鄉長、虎尾鎮長4月13將補選 傳有人到外縣市買票

相關新聞

白沙屯媽進香300公里 信徒喊明年見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昨下午2時45分,在數以萬計信眾高喊「進喔!進喔!」聲中,鑾轎在...

數萬信眾高喊進喔!白沙屯媽祖宮前三進三出 300公里進香圓滿落幕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年徒步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在今天下午2點45分左右,數以萬計信眾高喊「進喔!進喔!」,...

影/白沙屯媽急行突為父嬰停轎搖晃祈福 信徒感動落淚

有「粉紅超跑」稱呼的白沙屯媽祖,昨天一連趕了近82多公里,今晨3點多進入台中市梧棲區,約在清晨5點多,一名男輕父親抱著幾...

影/百年最多人!白沙屯媽祖中午抵朝天宮 人潮逼近50萬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山邊媽祖徒步雲林北港進香進入第6天,中午抵達北港朝天宮,周邊人潮爆滿,寸步難行,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

暖心供香燈腳充電卻失望了 苦主無奈:豆腐頭、充電線「整排被拔光」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今天進入第八天,目前正踏上歸程,預計26日返回拱天宮。而在媽祖行經路線,沿途不少店家或民眾會準備「結緣品」提供給一路跟隨的香燈腳,展現十足人情味。不過日前有網友指出,他本是好意提供進香民眾充電設備,然而充電線卻被拔到一個都不剩,就連原本整排的豆腐頭也只剩一個,讓他相當無奈,只好發文尋物。

白沙屯媽今回宮 進香最後高潮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回鑾,「粉紅超跑」鑾轎32小時急行軍近142公里,昨回到苗栗縣通霄鎮慈后宮駐駕,今早7時起駕,8時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