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高虹安痛失「護安大將」?竹市府行政處長才做一年驚傳請辭

PLG/國王承認了!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下架影片道歉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史上跟馬兒最親近!直擊岩手「100匹駿馬」華麗遊行祭典 獲日本音風景百選

岩手縣的「洽咕洽咕趕馬會祭」擁有 200 多年歷史在每年6月第二個週六舉辦。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岩手縣的「洽咕洽咕趕馬會祭」擁有 200 多年歷史在每年6月第二個週六舉辦。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 岩手縣的「洽咕洽咕趕馬會祭」擁有 200 多年歷史在每年6月舉辦,是以馬兒為主角的慶典。為了感謝這群農耕好幫手,並祈求愛馬無病無災,祭典上會嚴選 100 多頭駿馬,在牠們身上掛上超級華麗的裝飾!

隊伍浩浩蕩蕩地從滝澤市的鬼越蒼前神社出發,行經盛岡市中心,最後抵達盛岡八幡宮,全長約 15 公里,全程走完要將近 5 小時。裝飾在馬兒身上大約 100 個左右的鈴鐺,在馬兒行進時會發出「恰咕恰咕」的聲音,也讓這個祭典獲選日本有保存價值的「日本音風景百選」!

今年祭典將於6月11日週六舉辦,前一天6月10日更有可以讓大家好好拍照的「洽咕洽咕趕馬攝影會」,共有10匹裝扮好的馬會在鬼越蒼前神社登場,進行2次戶外小遊行,讓來場者可以用岩手山和綠色田園當背景拍下馬兒們的最佳美照,還能參加攝影比賽拿好禮。

疫情過後,明年夏天若想親眼目睹一大群可愛馬匹在路上行走的壯觀畫面,趕快筆記以下活動資訊:

\ 2022洽咕洽咕趕馬會祭/

活動時間|2022/6/11(六),每年六月第2個週六

活動地點|鬼越蒼前神社~盛岡八幡宮

交通方式|JR盛岡站前搭巴士至「滝沢鵜飼」下車後徒步20分鐘,便抵達鬼越蒼前神社。

\ 2022洽咕洽咕趕馬攝影會&攝影比賽/

活動時間|2022/6/10(五)11:00-14:00

活動地點|鬼越蒼前神社

交通方式|JR盛岡站前搭巴士至「滝沢鵜飼」下車後徒步20分鐘。

▲岩手縣的「洽咕洽咕趕馬會祭」會嚴選 100 多頭駿馬,在牠們身上掛上超級華麗的裝飾!隊伍浩浩蕩蕩地從滝澤市的鬼越蒼前神社出發,行經盛岡市中心,最後抵達盛岡八幡宮。 圖:岩手好好玩/提供
▲岩手縣的「洽咕洽咕趕馬會祭」會嚴選 100 多頭駿馬,在牠們身上掛上超級華麗的裝飾!隊伍浩浩蕩蕩地從滝澤市的鬼越蒼前神社出發,行經盛岡市中心,最後抵達盛岡八幡宮。 圖:岩手好好玩/提供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延伸閱讀

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748.5公里:美鈴咖啡蛋糕店湯川店。(第8号霜淇淋)

影/淡水祖師爺沒落鼻警世 卻有舞獅男墜落木樁昏迷

台東體中4柔道隊選手世中運獲佳績 返部落英雄式遊行

淡水祖師爺遶境改採車隊遊行 周五起交通管制2天

相關新聞

當一日驕傲北海道人! 牛奶、螃蟹、爐端燒 最代表當地的生活美味

北海道的新鮮蔬果、海鮮或是奶製品,品質勇冠全日本。只是網路上的觀光旅遊資訊太多、太雜,各說各話很難聚焦。因此,這回我們換個角度,跟著當地人的喜好去重新認識和戀上北海道的美味!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與雪地裡毛球近距離接觸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雪地裡近距離接觸

絕美日本東北「櫻花勝地5選」 搭JR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眾所矚目的日本櫻花季即將在3月陸續登場,隨著日本觀光解禁後的報復性出遊,可以預見東京大阪等熱門賞櫻景點將擠滿人潮,不想人擠人,不妨將目光轉向擁有許多賞櫻勝地的日本東北,是想要悠閒賞櫻的首選,透過JR PASS將可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冬季雪域限定! 銀白夢幻「粉雪」絕景 泡無料祕湯、賞丹頂鶴、流冰海上飄

隨著國外旅遊大爆發熱潮,日本可以說是這一波的大贏家,除了意外增加歐美遊客外,在亞洲遊客的造訪比例中,台灣人則貢獻了非常大的觀光力!單是在去年第四季台灣最大的ITF國際旅展中,日本旅遊的成交量繼續拔得頭籌。其中,又以粉雪笑傲全球冬季雪域,並在美食和溫泉上深受歡迎的「北海道 Hokkaido」成績最為亮眼,這個冬季,不玩一趟絕美銀色世界,就等於是跟不上潮流!

遺世獨立秘境! 福島「塔崖」近會津鐵道 奇岩異石的百年天然美景超壯麗

udn走跳旅遊/美食好芃友 這趟來福島賞楓,除了各福島楓葉景紅葉看到飽,有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福島縣會津地區,離會津鐵道不遠的「塔崖」(塔のへつり)。 這個奇岩異石「塔崖」,是歷

前進夢幻雪國! 札幌、小樽三天兩夜自由行 體驗北海道獨一無二的冬季浪漫

跟著 鹿比戀上日本 於 2023-01-02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3 天,一共去了 22 個景點,其中包含 新千歲機場、西洋軒、一風堂KAY。 被日劇「First Love 初戀」燒到直接飛去北海道觀光啦!! 來體驗一下專屬北海道的冬季浪漫~ 這次因為待的時間不多,所以大部分只會在札幌市區內移動。 ﹏ 嗨!我是Rubi 鹿比٩(ˊᗜˋ*)و 旅居東京的台灣人,喜歡旅遊、攝影和美食! 歡迎與我一同探索與發現日本的無限魅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