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穿越到江戶時代 在川越逛老街遇見愛情

藏造建築街道。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藏造建築街道。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文・ttn網路編輯】

埼玉縣的川越市保留相當濃厚的江戶時代風采,其充滿歷史價值的街道,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特別是從東京池袋出發,不到40分鐘即可直達,而從新宿搭乘「西武新宿線」也只需要60分鐘即達「本川越站」,非常適合從東京延伸腳步一日小旅行。木造屋舍成排並列的歷史街道,不僅讓人彷彿穿越時光,走進百年前的江戶時代,同時也隱藏著很多適合情侶夫妻的浪漫景點,攜手另一半到川越小旅行,邊走邊享受美食美景,感受幸福滿滿的美好春意。

【左圖】川越冰川神社。 【右圖】結緣玉(縁結び玉)。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左圖】川越冰川神社。 【右圖】結緣玉(縁結び玉)。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川越冰川神社 許願締結良緣

川越冰川神社是川越市內與愛情相關的能量景點之一,這座神社在祈求夫妻圓滿、家庭圓滿與締結良緣等方面相當靈驗。用麻網將神社境內小石頭小心翼翼地包起來,並且經神職人員透過儀式淨化開光後,就成為冰川神社的「結緣玉(縁結び玉)」,冰川神社每天從早上8點起,都會將限量20個的結緣玉授予參拜者。如果有與愛情相關的心願,不妨造訪一趟冰川神社。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宮下町2-11-3

營業時間:8:00~18:00

交通:西武新宿線「本川越車站」出發,在東武巴士5號月台上車,於「川越冰川神社」站牌下車。或在東武巴士1號月台上車,於「喜多町」站牌下車後步行5分鐘。也可搭乘小江戶巡迴巴士,於「冰川神社前」站牌下車。

【左圖】菓子屋橫丁。【右圖】在菓子屋橫丁裡販售的巨大零食。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左圖】菓子屋橫丁。【右圖】在菓子屋橫丁裡販售的巨大零食。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菓子屋橫丁 日式柑仔店回憶童年

在這條街道裡,大約有20家日本傳統的零食店(日文中稱為「お菓子屋」),販售糖果與日式駄菓子。遊客們在這裡可以品嘗各種從上個世代起,日本商店中常見的肉桂點心、薄荷糖等零食。而且這裡有販售日式糰子等商品,您可以來這邊買些適合在肚子有點餓時,邊走邊吃的甜點。這裡使用石材鋪設的道路,讓人彷彿回到江戶時代,耳邊能聽到氣勢十足的叫賣聲,以及街景中充滿懷舊的氣息,讓人心中不禁湧出一股平靜祥和的暖流。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元町2丁目

營業時間:因各店鋪的狀況而異

交通:從JR與東武東上線的「川越車站」搭乘巴士,在「菓子屋橫丁」站牌下車。或在西武新宿線的「本川越車站」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

時之鐘鐘樓(時の鐘)。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時之鐘鐘樓(時の鐘)。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古意盎然的時之鐘鐘樓、藏造建築街道

川越市指定文化財產「時之鐘鐘樓(時の鐘)」,可說是小江戶川越最具代表性的地標。這座鐘樓自古以來就為居民們提供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報時服務,它會在6點、12點、15點與18點,每天4次敲響鐘聲,將鐘聲傳遍整條街道。

時之鐘鐘樓附近地區的「藏造建築街道」被保存至今日,街景中仍然可以看見如今東京已經見不到的江戶時代景色。(註釋:「蔵」在日文中指倉庫,「蔵造り」是一種日本傳統的建築風格,這些倉庫或店家具有防火耐燒的特性。)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幸町15-7

交通:JR與東武東上線的「川越車站」、西武新宿線的「本川越車站」下車,在東武巴士「一番街」站牌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或搭乘小江戶巡迴巴士於「藏之街」站牌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

喜多院。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喜多院。 圖/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提供

洋溢小江戶情調的喜多院

喜多院位於距離藏造建築街道約需10分鐘步行距離的位置,作為川越地區代表性的寺院,不只有許多觀光客會造訪此地,當地居民們也非常喜愛這座名寺。在寺院境內共有500尊以上阿羅漢雕像,遊客們還能參觀與江戶時代將軍有關的房間,近距離接觸日本文化與歷史。而當楓葉的季節來臨,遊客們更可以在此欣賞無比美麗的日本庭園。

地址:埼玉縣川悅市小仙波町1-20-1

營業時間:3月1日~11月23日9:00~16:30/假日9:00~16:50,11月24日~2月最後一天

9:00~16:00/假日9:00~16:20

參拜費:成人400日圓

交通:東武東上線與JR線的川越車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或在東武東上線的川越市車站下車,步行約18分鐘。也可在西武新宿線的本川越車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延伸閱讀>>2024日本旅遊關鍵字「周遊型旅遊」 附加價值成為旅客滿意關鍵

想知道更多旅遊產業專業見聞,請追蹤按讚「TTN 旅報」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川 日本旅遊 東京

延伸閱讀

《東方Project》同人展「博麗神社例大祭in台灣」睽違5年再辦 歌謠祭也回歸!

去西子灣更快了!高市蓬萊路增右轉時相縮短20%通過時間

綠燈一亮…曳引車剛起步沒看到 新北老婦穿越馬路遭輾亡

里約車站巴士遭劫持 17人質獲救2人受傷

相關新聞

日本皇室最愛的度假勝地! 2024東京近郊「輕井澤人氣景點」 搭新幹線1hr就能抵達

擁有歐洲小鎮浪漫氛圍的輕井澤,位於長野縣北佐久郡,由於東京搭乘新幹線僅需一小時便可抵達,交通便利且氣候四季宜人,不只日本人、就連日本皇室都相當喜愛,近年來更成為最熱門的東京近郊觀光地點!一起來看看輕井澤到底有哪些好吃、好逛又好拍的日本景點吧!

除了樂高樂園、吉卜力公園還有哪些好玩?愛知縣名古屋親子景點5選!

名古屋雖然給人工業城的印象,但其實名古屋與周邊地區有許多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

星戰迷瘋掉!主題咖啡廳喝得到Grogu愛的湯品,還有「特製炸青蛙」必嚐鮮

星戰迷會瘋掉!日前「OH MY CAFE」星戰主題咖啡廳震撼於日本登場!位於東京押上晴空塔成為星戰迷的聖地,即日起至6月9日限時開放,保證星戰迷可以一同進入星戰的奇幻世界,與R2D2、C3PO和Baby Yoda Grogu 相遇奇幻之旅,彷彿身歷其境。

打卡名場面!東京池袋「蠟筆小新專賣店」 有超好拍的「1比1蠟筆小新公仔」

udn走跳旅遊/緹雅瑪 美食旅遊趣 明明是來找寶可夢咖啡卻被「蠟筆小新專賣店 Crayon Shin-chan Cinema Parade」給燒到,感覺不逛不行!!就和緹緹(女兒)吃完甜點就過來

不用日幣一萬就能入住星野集團?!迪士尼住宿新選擇「星野集團 1955 Tokyo Bay」

日前星野集團宣布,將在東京必去的迪士尼園區周邊開幕全新的「星野集團 1955 Tokyo Bay」不僅交通便利,還不用一萬日幣就能入住?!

SUICA小企鵝陪你入睡!經典主題套房強勢回歸・超萌的入住特典帶回家

來東京玩,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應該不少人會想到日本JR電車的超人氣吉祥物「ペン太」小企鵝,因為它超萌的外表也擄獲了不少臺灣遊客的心! JR東日本大飯店(Hotel Metropolitan)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