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早餐來碗蔬菜纖維滿滿的味噌湯吧~東京淺草超人氣味噌湯專門店「MISOJYU」

【撰文:J / 窩日本】

淺草除了大家熟知高掛在雷門上的紅色大燈籠之外,因其歷史久遠,在雷門通巷弄間也孕育出眾多百年老舖美食。但求新求變的美食愛好者在淺草現在有了新選擇。

一直以來在餐桌上扮演配角的味噌湯,從便宜大眾化的牛丼連鎖店,到高級懷石料理都不曾缺席。在MISOJYU配角卻躍身一變成為主角!料理人大膽嘗試將各種西方湯品與味噌巧妙結合,打破不少日本人的既定印象,也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

延伸閱讀:

⇒⇒東京必吃美味早餐10選推薦–一日之計在於晨!和食洋食任你選~

在大紅燈籠高高掛的雷門巷弄間,MISOJYU現代感的招牌及清水模配上原木點綴的日式裝潢,讓人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兩眼。店外圖文並茂的招牌上沒有太多複雜的選項,加上招牌上的湯碗形象可以清楚知道,在MISOJYU味噌湯才是主角。

一樓設有迷你的單人座位,隻身前往也能好好用餐。
一樓設有迷你的單人座位,隻身前往也能好好用餐。

二樓,彷彿在藝廊用餐般的時尚氛圍
二樓,彷彿在藝廊用餐般的時尚氛圍

一樓的店面為點餐區兼料理區,並設有數個簡單的單人座位,如果獨自前來也能輕鬆用餐。樓上位置較為寬敞加上四周掛著知名書法家—武田雙雲的作品,充滿霸氣的字跡讓用餐空間頓時成為充滿藝術氛圍的食尚空間。

菜單簡單明瞭,配有簡單的英文

櫥窗裡時常備有各種口味的飯糰,上面也有英文,所以說不懂日文真的不用擔心(笑)

當天的配菜之一,照燒雞腿。

除了單點味噌湯,也可加價升級成套餐,滿滿一盤端上來居然只要加價約500元左右,非常划算。飯糰可以在一樓的看實物挑選口味,配菜則是隨機提供。當天得到的配菜是照燒雞肉、胡麻菠菜、漬昆布、醃豆腐、塘心蛋給大家作參考

醃豆腐,味覺上有點像起司,卻又十分爽口。

中間的番茄讓味噌湯的風味整個立體起來。

MISOJYU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在湯碗裡所有的食材都切的很大塊。因為料理人堅持所有食材都要花時間熬煮至入味,如此一來,食材本身的鮮甜味才能被帶進湯頭。果不其然,番茄牛肉燉湯一端上桌,湯碗正中央那顆完整的番茄很讓人驚喜。

西方常見的蔬菜牛肉燉湯通常給人清湯的印象,因為長時間燉煮到軟爛的番茄及味噌的相乘效應,讓眼前的燉湯一點也不清(笑)。燉湯原有的食材鮮味與味噌交手後,融合的恰到好處。長時間燉煮的蔬菜與牛肉全都又軟又嫩,湯頭在番茄的加持下酸酸甜甜的很順口,讓手上的湯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送湯。

豬肉什錦味噌湯

飯糰可以加價追加,增加飽足感~

當天還品嘗了另外一道日本常見的—豬肉什錦味噌湯。一般常見以帶有油花的豬肉薄片來進行製作,但MISOJYU將豬肉片升級成滷肉塊大小,霸氣的躺在碗中央。湯頭十分濃郁但不致膩口,蒟蒻、牛蒡、白蘿蔔等有機蔬菜適時讓湯品變得爽口好喝。再搭配附餐的飯糰享用,一餐吃下來飽足感十足。

MISOJYU從8:30AM就開始營業,如果在淺草附近住宿的旅人可以花600円左右,來體驗看看日本人熱騰騰的早餐喔!相信MISOJYU不會讓你失望的。

窩日本推薦閱讀:(東京)Ushigoro S. 銀座店–和牛燒肉的極致–菜單、價位與體驗心得 

精彩原文及更多日本在地精選資訊,請上「窩日本」網站追蹤按讚「窩日本」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早餐 東京 牛肉

延伸閱讀

美副國務卿下週訪東京 擬與日韓副外長談台灣

日幣下探0.21 蔡阿嘎曝快閃48小時遊東京買到爆盛況

獨/甫入選台南必比登推介!30年老店康樂街牛肉湯傳頂讓 饕客不捨

只要149元!福勝亭週年慶「開運豬排定食」領軍3款人氣定食 內用高麗菜絲、味噌湯吃到飽 每月25日再享限定「豬排日」

相關新聞

日本皇室最愛的度假勝地! 2024東京近郊「輕井澤人氣景點」 搭新幹線1hr就能抵達

擁有歐洲小鎮浪漫氛圍的輕井澤,位於長野縣北佐久郡,由於東京搭乘新幹線僅需一小時便可抵達,交通便利且氣候四季宜人,不只日本人、就連日本皇室都相當喜愛,近年來更成為最熱門的東京近郊觀光地點!一起來看看輕井澤到底有哪些好吃、好逛又好拍的日本景點吧!

除了樂高樂園、吉卜力公園還有哪些好玩?愛知縣名古屋親子景點5選!

名古屋雖然給人工業城的印象,但其實名古屋與周邊地區有許多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

星戰迷瘋掉!主題咖啡廳喝得到Grogu愛的湯品,還有「特製炸青蛙」必嚐鮮

星戰迷會瘋掉!日前「OH MY CAFE」星戰主題咖啡廳震撼於日本登場!位於東京押上晴空塔成為星戰迷的聖地,即日起至6月9日限時開放,保證星戰迷可以一同進入星戰的奇幻世界,與R2D2、C3PO和Baby Yoda Grogu 相遇奇幻之旅,彷彿身歷其境。

打卡名場面!東京池袋「蠟筆小新專賣店」 有超好拍的「1比1蠟筆小新公仔」

udn走跳旅遊/緹雅瑪 美食旅遊趣 明明是來找寶可夢咖啡卻被「蠟筆小新專賣店 Crayon Shin-chan Cinema Parade」給燒到,感覺不逛不行!!就和緹緹(女兒)吃完甜點就過來

不用日幣一萬就能入住星野集團?!迪士尼住宿新選擇「星野集團 1955 Tokyo Bay」

日前星野集團宣布,將在東京必去的迪士尼園區周邊開幕全新的「星野集團 1955 Tokyo Bay」不僅交通便利,還不用一萬日幣就能入住?!

SUICA小企鵝陪你入睡!經典主題套房強勢回歸・超萌的入住特典帶回家

來東京玩,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應該不少人會想到日本JR電車的超人氣吉祥物「ペン太」小企鵝,因為它超萌的外表也擄獲了不少臺灣遊客的心! JR東日本大飯店(Hotel Metropolitan)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