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陸海警巡金廈海域強登我遊艇 金門海巡隊派艦艇護航

福建海警船昨天強制登上我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臨檢約卅分鐘,遊艇上廿餘名遊客看到大陸海警身穿紅背心不明人士上船,飽受驚嚇,一度以為可能回不了台灣(圖),我海巡隊獲報後派遣艦艇前往護航。圖/讀者提供
福建海警船昨天強制登上我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臨檢約卅分鐘,遊艇上廿餘名遊客看到大陸海警身穿紅背心不明人士上船,飽受驚嚇,一度以為可能回不了台灣(圖),我海巡隊獲報後派遣艦艇前往護航。圖/讀者提供

兩岸金廈海域爭端升溫,中國大陸昨至少出動六艘海警船巡查金廈海域,並在金門大二膽海域、五通水道附近,強制登船臨檢我方觀光遊艇約半小時,金門海巡隊獲報後派遣艦艇前往護航,伴隨觀光船返回金門。陸委會昨晚證實,針對快艇翻覆案兩名留置陸籍人員,主管機關已安排於今日依法令遣返,呼籲陸方有關部門提供相應協助。

大陸海警局前天宣稱將在金廈海域常態化巡查,我金廈遊輪「初日號」遊艇昨下午行經金門大二膽海域、五通水道附近時,突遭福建海警局強制登船臨檢約半小時,遊客、船員卅多人發現是大陸海警,飽受驚嚇。金門海巡隊派海巡艇前往應處,伴隨「初日號」於傍晚五時許返抵金門,乘客下艇後心有餘悸直呼「嚇死了、很怕,害怕回不了台灣 」。

福建海警船(圖)昨天強制登上我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臨檢約卅分鐘。圖/讀者提供
福建海警船(圖)昨天強制登上我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臨檢約卅分鐘。圖/讀者提供

6艘海警船 緊貼我水域外圍航行

據「中國港口網」訊息,在大陸海警局宣布巡查行動後,昨上午即有四艘大陸海警執法船在金廈海域出沒,午後增至六艘,一度分成兩隊圍繞金門航行。從航行軌跡看,多數時間緊貼金門地區「禁止、限制水域」外圍航行。陸方巡查一直持續到昨晚,其中包括出動近百公尺的大型執法船。

針對快艇翻覆事件後續處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福建省、泉州市有關方面持續與船員家屬溝通,決定由泉州市紅十字會等派人陪同家屬於今日赴金門,接回兩名生還人員並處理善後事宜。台灣有關方面應對船員家屬及有關人員赴金門提供便利,做好安排,認真對待他們的正當關切,配合處理好善後事宜,避免進一步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快艇翻覆案2留置陸人 今天遣返

陸委會昨回應,自十四日發生陸籍快艇越界違法捕撈不幸翻覆事件以來,對於不幸罹難者的家屬,陸委會即積極協調海委會、海巡署海基會等機關團體,妥適協助處理善後事宜。針對兩名留置陸籍人員,主管機關已安排於今日依法令遣返,呼籲陸方有關部門提供相應協助,以利兩人返陸。

陸委會強調,兩岸交流互動應基於理性平等、相互尊重,以利兩岸累積善意與良性互動。我方再次呼籲兩岸互相合作,以理性務實的態度共謀策進之道,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海基會昨晚表示,陸方昨下午提供擬申請赴金門處理善後的家屬與相關人員名單,海基會即委託旅行社向移民署金門服務站送件,預定昨天發證。海基會將派專人趕赴金門,對於今日抵達金門的大陸家屬提供人道關懷。

針對陸方稱金門無禁限制水域,威脅邊防海域,國防部昨表示,中共各式船舶進入禁限制水域,國防部均已納入「國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應處;而國軍本不直接介入、不升高衝突原則,保持監控,若海巡提出支援需求,依令應援。

國台辦 國防部 朱鳳蓮 海基會 海巡署 監控 紅十字會 金廈海域 金門 陸委會

延伸閱讀

陸快艇事件亡者家屬將赴金 海巡署協調海印寺等治喪

遊客驚嚇!金門遊艇突遭6名大陸海警強制臨檢 海巡署發聲了

泉州紅十字會將赴金門 陸委會:2名陸船員明日遣返

影/大陸海警突強制臨檢金門遊艇 遊客驚嚇:真的害怕回不了台灣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立院今攻防陸船翻覆案 陸方代表隔海緊盯直播 不滿管碧玲「硬凹」

陸船翻覆釀2死案,今天聚焦在立院攻防,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今暫停協商,陸方人員上午都待在金門飯店內觀看直播,全程緊盯,據...

陸船翻覆案 海委會專案報告立院定調「撞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會議一開始,藍綠立委為了程序問題登記發言順序...

管碧玲傳訊高金「失禮」 海巡報告還扯原住民同仁升遷?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將書面報告名稱...

陸船翻覆案 戰場今移到立院

報告結果 左右本案後續發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