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球員自己都不可置信!外卡南山斷光復32連勝

光復林恩宇(右)尋求突破機會。記者侯永全/攝影
光復林恩宇(右)尋求突破機會。記者侯永全/攝影

尋求HBL男甲3連霸的光復高中,帶著跨3學年32連勝的HBL紀錄迎戰112學年HBL男甲8強,不料今天第一戰碰外卡賽晉級的南山高中就遭擊落,南山靠「神岡柯瑞」黃瀚陞外線和帶傷上陣的陳均維關鍵上籃,硬是以74:71擊退衛冕軍。

南山上月高雄複賽打到最後一天外卡賽才晉級,今天面對光復一路緊咬比數,三節打完取得51:50領先,第四節再連進兩球;光復雖在上學年MVP謝銘駿進球後58:57反超,但南山陳冠仲快攻連進2球,再以61:58超前,關鍵時刻菜鳥射手黃瀚陞再飆外線,助隊取得3分領先。

謝銘駿最後24.8秒外線出手被犯規,但3罰都失手,光復9.5秒又發生失誤,讓南山驚險以3分差搶下首勝。

陳均維複賽前友誼賽傷到右肩盂唇,複賽都免戰,8強前一周才隨隊練球,他坦言傷勢頂多恢復4成,連罰球都吃力,球隊先前狀況也不好,但相信自己也相信隊友,他笑說:「(贏光復)不可置信,但如果每場都這樣打,有機會!」

南山教頭楊宜峰提到,勝利也帶有幸運成分,畢竟第一場球選手表現最不穩定,且光復今天狀況不算好,自家球員又夠拚,防守林恩宇、謝銘駿的任務做得很好,陳冠仲的兩個抄截也是關鍵。

109學年南山也是落入外卡,最終仍闖4強,今年要挑戰連11年晉級4強紀錄,楊宜峰強調沒想過複製「外卡奇蹟」,但要球員把每一場當最終戰,不要留下遺憾。

南山今天3人得分兩位數,黃瀚陞三分球14投4中拿14分,劉耕灝和莊政隆各拿13分和11分;光復以林恩宇16分最高,曾韋翔15分、18籃板。

光復謝銘駿(右)突破。記者侯永全/攝影
光復謝銘駿(右)突破。記者侯永全/攝影
南山陳冠仲突破。記者侯永全/攝影
南山陳冠仲突破。記者侯永全/攝影
光復謝銘駿(右)跳投。記者侯永全/攝影
光復謝銘駿(右)跳投。記者侯永全/攝影
南山曹祐寧上籃。記者侯永全/攝影
南山曹祐寧上籃。記者侯永全/攝影
光復、南山球員爭奪籃板。記者侯永全/攝影
光復、南山球員爭奪籃板。記者侯永全/攝影

HBL HBL男子組 光復高中 南山高中

延伸閱讀

HBL/八強賽 能仁家商力退三重商工

HBL/松山剃光頭展決心 葉旭森首戰繳「雙20」

圖輯/HBL男子八強賽 松山高中擊敗泰山高中

HBL/鐵三角合拿75分 東泰破百轟下錦和

相關新聞

HBL/末節反撲逆轉陽明 普門暌違5年重返冠軍賽

在北一女率先搶下今年首張冠軍賽門票後,上屆季軍陽明卻在4強賽遭到普門翻盤,前三節打完還落後6分的普門,末節在陳妤瑩連續砍...

HBL/在小巨蛋拿賽季新高 北一女黑馬鄒沛宸直言神奇

HBL四強決賽在今天點燃戰火,首場女子組比賽就由冠軍熱門北一女中出戰金甌女中,其中過去4年3度奪下亞軍的北一女,靠著鄒沛...

HBL/松山剃光頭展決心 葉旭森首戰繳「雙20」

不畏近日寒流,松山高中迎戰112學年HBL甲級8強賽前,全部球員都「落髮」,今天首戰面對泰山高中頂著近乎光頭的造型上陣,...

HBL/父女同闖小巨蛋寫紀錄 高丁國柱、高丁佩芸還有一個心願

東泰高中總教練高丁國柱和就讀普門中學的女兒高丁佩芸,112學年HBL共譜父女一同「攻蛋」佳話,今天決賽記者會兩人特別一起...

HBL/決賽最後備戰 北一看冠軍學姊影片學習

連續6年打進4強的「小綠綠」北一女中,是112學年HBL甲級唯一未嘗敗績的球隊,喊出「全勝封后」口號的女將們,迎接本周末...

HBL/米靖恩差一抄截大三元 北一女8連勝、淡商止敗

HBL女子組複賽今天進入第3天賽程,其中本學年還未嘗敗績的北一女中,今天在出戰強敵陽明高中的比賽中,靠著前鋒米靖恩進帳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