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萬金石馬拉松明開跑 各國好手天燈祈願

新北市體育局昨邀請6位國際菁英好手,及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右二)在天燈上寫下對自己的期許。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體育局昨邀請6位國際菁英好手,及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右二)在天燈上寫下對自己的期許。記者江婉儀/攝影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正式開跑,新北市體育局昨辦歡迎會,邀請6位國際菁英好手,及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彩繪天燈寫下對自己的期許,以在地文化體驗方式讓各國選手交流,同時預祝萬金石馬拉松圓滿順利。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為萬金石馬拉松邀請來自肯亞、衣索比亞、南非等共12名、世界排名前84名的菁英跑者參賽,讓國內跑友們能與國內外菁英跑者一起跑上台灣最美麗的賽道,體驗萬金石獨有的海風及熱情的加油團。

來自南非的選手Stephen MOKOKA去年在大阪馬拉松以2小時6分42秒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他說,這是第一次來台,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跟美食,有南非朋友事先提醒要注意台灣天氣可能很熱,會保持最好狀態。

謝千鶴說,9年前就想報名參賽,但因家裡有事沒有參加,剛好萬金石賽事時間,人都在國外比賽,這次終於有機會參與,自己是南部人比較怕冷,也已把所有裝備都準備好,要享受萬金石賽道,願望是「順利完賽,取得佳績」。

體育局補充,萬金石是國內外跑者爭相報名、每年必朝聖的馬拉松之一,今年賽事聚集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1萬1千名跑者參賽,國內菁英也包括首次挑戰萬金石的謝千鶴,及今年身兼掛牌嘉賓的「印帝」周庭印等人。

菁英 馬拉松

延伸閱讀

路跑/萬金石馬拉松17日開跑 地主好手謝千鶴隔10年再戰

2024萬金石馬拉松邀奧運級菁英選手參賽 彩繪天燈許下心願

里長建議推標章收天燈補償基金 侯友宜:推動自治條例

萬金石馬拉松17日登場 「萬粉聚樂部」淨灘淨街擦亮賽道的光

相關新聞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萬金石馬拉松 賽前淨街 賽後種樹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登場,全馬和挑戰馬共吸引1萬1000人下場,體驗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金標章」賽事。男、女總...

萬金石馬拉松明開跑 各國好手天燈祈願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正式開跑,新北市體育局昨辦歡迎會,邀請6位國際菁英好手,及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彩繪天燈寫下...

奧林匹克路跑5月11日登場 響應奧運精神動起來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6日將於法國巴黎正式開幕,為了替中華隊加油,也為所有參加的選手打氣,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法...

路跑/跑動金門秘境探索夕陽跑今18點開放報名 限額僅2千名

2024跑動金門Running Kinmen秘境探索夕陽跑將於8月24日登場,分為10公里路跑組及5公里休閒組,報名限額...

66歲女醫師跑超馬 成績刷新紀錄

屏東民眾醫院66歲院長張淑鳳熱愛馬拉松,上月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65歲以上女子組12小時賽事,成績刷新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